肌肉自己跳動怎麼回事,右臉部肌肉跳動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8-11 16:06:15

1樓:赤謹泣子琪

肌肉跳動在大多數的情況下不需要太在意, 肌肉的跳動是一群

肌肉細胞

收縮所引起的,在醫學上稱為肌束顫動。肌束顫動的面積大小,顫動幅度可不相同,小顫動能感覺到但是看不到,較明顯的顫動用

肉眼就可以看出來。大部分肌肉跳動找不到確切的原因但無需太掛慮,它因在疲勞或壓力比較

大時出現,喝茶或咖啡也可出現,少數人可能是

體質因素而容易常出現,這種跳動大部份是

間歇性。如肌肉跳動並沒有伴隨著肌肉的無力與萎縮的話,肌肉跳動通常是良性的。

許多人曾經有過

眼皮跳動,

其實就是一種良性的肌束顫動。

不過肌肉跳動也可能是某些神經肌肉疾病的症狀,如肌肉跳動並伴隨著肌肉的無力與萎縮的話,則可能有

神經或肌肉病變,應到神經內科檢查。

**上應避免疲勞、壓力過、大量喝茶、咖啡,可口服

維生素e

、維生素b、煙酸

、鈣片等維生素,營養肌肉神經藥物,

活血化瘀

,鍼灸理療等。

如伴有關節

運動和強直在醫學上稱之為抽搐,是指四肢、

軀幹與顏面

骨骼肌非自主的強烈收縮或抽動可引起關節運動和強直。抽搐發生的機制尚未完全清楚,可能與多種因素有關如遺傳、營養、代謝、免疫、以及精神因素等,目前人為可能與

運動神經元

的異常放電所致,抽搐可分為全身性抽搐和限性抽搐,您所描述的症狀應是侷限性抽搐

,主要考慮1、習慣性抽搐,多見於兒童、青年、無

器質性**的抽動,常表現為

瞬目、搖頭、甩頸、聳肩、怪相或

肢體怪異

動作等。自己難以控制。動作刻板,無目的性,情緒激動,勞累更易發作,**上以心理**和控制抽搐藥。2、不定部位的抽搐,多於藥物有關,停藥即可。

2樓:植禕然

出現肌肉跳動,屬於肌肉痙攣的表現,一般最常見的原因是勞損,比如長時間的劇烈運動、長時間的肌肉收縮狀態,勞累就會導致肌肉痙攣,引起肌肉跳動,如果是不自覺的偶爾出現肌肉跳動,屬於神經痙攣,可能是與精神緊張、精神壓力大和精神焦慮有關係。此外如果頻繁出現跳動,屬於神經受到刺激所致,一般考慮是血管與神經毗鄰,血管搏動刺激神經引起。此外也有可能是因為神經炎等導致,可以應用熱敷和按摩處理,平時放鬆心情和規律生活、適量鍛鍊,觀察看看,如果一直不改善,可以服用卡馬西平**,能夠促進恢復。

3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跳動,是因為肌肉神經性興奮而導致的,一種不自主沒有徵兆的肌肉痙攣現象。臨床當中有以下常見的原因,容易誘發肌肉的痙攣。第

一、因為肌肉群的勞損、疲勞而導致的肌肉不自主的震顫。第二、因為低鈣血癥。第

三、因為血管性疾病導致的肢體血管通暢性減低、區域性肌肉血液迴圈減慢,而導致的肌肉缺血性改變。出現肌肉痙攣要患者引起高度的重視,明確原因以後,有針對的進行**。肌肉勞損,首先要休息、患肢制動、區域性理療,低鈣血癥要適當的補充鈣劑,血管方面的疾病要做出相應的血管再通的**。

4樓:尋醫問藥網

臉部肌肉不自覺的跳動是什麼原因

5樓:畢倫靳棋

正常人如果疲勞有時會出現肌肉跳動,醫學上叫肌束顫動。如果偶爾跳動一般沒有關係,如果經常跳動,而且範圍比較廣,估計是沒肉跳動是神經自身修復不能的抗進反射,提示是神經系統疾病的病理改變早期,應及早的檢查排除器質性病理改變再行**.那麼建議到醫院神經內科看看,如果有必要做一做肌電圖檢查。

6樓:

記錄的跳動跟自己的神經反應有關係,

比如說心情比較緊張的時候,

或者是外界天氣突然變冷,

會讓你心裡感覺到不舒服,

這時候有可能就會產生肌跳動啊。

7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肌肉是受神經控制的

神經是受血脈控制的

血脈是受飲食控制的

你自己看吧 最終的原因是什麼

可能就是由於飲食出問題了吧

8樓:

我要說的是我不是醫生,但是我要對你說我和你的情況一模一樣,簡直是個翻版!

首先我要說的是你不要擔心是運動神經元病,只要沒有其它症狀(無力或者萎縮),就不要往那方面去想!als的跳動是一定會“同時”伴隨無力和萎縮!als是固定一個位置不停地跳而且那個地方會無力和萎縮而不是遊走性瞎跳!

你要做的事:

1. 不要瞎想,好好休息,多喝水,可以買瓶安利的維生素b吃。

2. 如果跳動很頻繁很讓你心煩,就去醫院找神經內科看一下,醫生三下五除二就會幫你做排查,有的醫生會給你做肌電圖排查。

你百分之九十九沒有大事,是良性肌肉束顫綜合症。

一個過來人的回答。

右臉部肌肉跳動是怎麼回事?

9樓:滑不溜溜手

運動後,神經細胞仍然繼續發放神經衝動到肌肉去,於是便引起肌肉跳動的現象。

肌肉神經自我調節,會產生肌肉的收縮跳動。

疲勞也會引起的肌肉輕微痙攣,疲勞緩解以後就解除了。

你“近來總是感覺比較累”,恐怕就是這個原因。生活有規律點,沒大礙的。

肌肉發生不由自主的強直性收縮,就是肌肉痙攣,俗稱“抽筋”。在運動中發生肌肉痙攣多見於小腿腓腸肌,其次為屈肌、屈趾肌和屈指肌。

(一)原因1.寒冷刺激。如在冷水、冷空氣等環境鍛鍊時,若準備運動不足,易發生肌肉痙攣。

2.電解質失調,特別是夏天運動時大量出汗,使體內電解質平衡失調而引起肌肉痙攣。

3.肌肉收縮失調或損傷。如過快的連續收縮,使肌肉放鬆不夠而成痙攣,或運動中,肌肉有反覆微細損傷,引起保護性強直收縮。

(二)表現肌肉痙攣時,區域性變硬,疼痛難忍,指、趾不由自主地屈曲,難以伸直。

(三)處理1.牽拉屈曲的指(趾),使過伸,以使痙攣的肌肉被牽伸而解痙,然後區域性按摩,熱敷。

2.離開寒冷環境的刺激,喝些鹽開水。

(四)預防1.加強鍛鍊,提高適應能力,運動前充分做好準備活動,特別在寒冷環境中鍛鍊時,尤需注意這點。對易發生痙攣的肌肉,進行適當的按摩。

2.冬季注意保暖,冬泳不能在水中過長時間不活動,夏天游泳如水溫較低時,游泳時間不宜過長。

3.夏天出汗多,注意喝些鹽開水,補充喪失的電解質。

4.疲勞時,不宜長時間劇烈運動。

10樓:尋醫問藥網

臉部肌肉不自覺的跳動是什麼原因

11樓:說曄羽雅懿

幾種不規律的跳動這種情況可能是中風的表現,或者是情緒激動,三叉神經炎面神經麻痺導致。如果有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這種情況需要到醫院檢查。應該到醫院做腦ct檢查,現在的年齡段可能是更年期容易發生疾病不能大意,天氣寒冷的時候防寒保暖保持心情舒暢。

右臉部肌肉跳動是怎麼回事,臉部肌肉跳動是怎麼回事呢

滑不溜溜手 運動後,神經細胞仍然繼續發放神經衝動到肌肉去,於是便引起肌肉跳動的現象。肌肉神經自我調節,會產生肌肉的收縮跳動。疲勞也會引起的肌肉輕微痙攣,疲勞緩解以後就解除了。你 近來總是感覺比較累 恐怕就是這個原因。生活有規律點,沒大礙的。肌肉發生不由自主的強直性收縮,就是肌肉痙攣,俗稱 抽筋 在運...

肌肉都在跳動是怎麼回事,肌肉跳動是怎麼回事?

肌束震顫其實是一群肌肉細胞產生收縮所引起的,在醫學上稱為肌束顫動。這種肌束顫動可以有不同的面積及幅度的大小,有的小顫動能感覺到但是看不到,較明顯的 顫痛用肉眼就可以看出來。假如肌肉跳動並沒有伴隨著肌肉的無力與萎縮的話,這種 肌肉跳動通常是良性的。良性的肌肉跳動大部分找不到什麼確切的原因,它可能在疲勞...

背部肌肉鍛鍊肌肉跳動是怎麼回事

溜到被人舔 斜方肌 這塊鑽石形的肌肉非常有趣。它的肌纖維有幾種不同的走向,根據募集的肌纖維的不同,它能夠做出幾種不同的動作。健身房裡最常見的斜方肌訓練動作都是針對上部的,上部的主要功是上抬肩胛骨和鎖骨。主要的訓練動作是各種聳肩。體積較小的肩胛提肌也能夠幫助上抬肩胛骨。斜方肌中部的功能是 和菱形肌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