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迎面骨旁邊的肌肉莫名的疼痛是怎麼回事 已經有半年了

時間 2021-07-25 07:17:5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很多人受到關節疼痛的困擾。造成關節疼痛的原因很 多,根據年齡、性別、發作部位、症狀特徵,一般可以歸納出軟組織 性、軟骨性、骨性和炎症性等原因。任何原因導致的關節炎,如能及 時就醫,對症**,一般都能**或緩解。

以下是常見的一些造成關節疼痛的原因: 1.關節周圍韌帶損傷膝關節韌帶在膝關節微屈時的穩定性相對較 差,如果此時突然受到外力導致外翻或內翻,則有可能引起內側或外 側副韌帶損傷。

患者會有明確的外傷史,膝關節疼痛、腫脹、瘀斑、 活動受限。 2.軟骨損傷主要是膝關節的半月板損傷,當膝關節微屈時,如果 突然過度內旋伸膝或外旋伸膝(例如踢足球運動中,彎小腿轉身踢球 的動作),就有可能引起半月板撕裂。

半月板損傷會有明顯的膝部撕 裂感,隨即關節疼痛、活動受限、走路跛行、關節活動時有彈響。 3.關節滑膜炎由於外傷或過度勞損等因素損傷關節滑膜後會產生 大量積液,使關節內壓力增高,導致關節疼痛、腫脹、壓痛,並有摩 擦發澀的聲響。

比如膝關節主動極度伸直時,特別是有一定阻力地做 伸膝運動時,髕骨下部疼痛會加劇。在被動極度屈曲時,疼痛也會明 顯加重。 4.

自身免疫系統疾病免疫系統疾病如紅斑狼瘡和牛皮癬,也會侵 犯關節出現腫痛,這要靠血液化驗協助診斷。 5.兒童生長痛此類患者主要是處於生長期的兒童,男孩多見。

疼 痛部位常見於膝關節、髖關節等。這種情況是兒童生長髮育過程中出 現的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由於處於生長階段的兒童骨骼生長相對較 快,骨膜和區域性肌肉生長髮育不協調,從而引起不適,出現關節疼痛。

也有人認為,這種疼痛是由低毒**染引起的。 6.外傷性關節痛由於某種意外或事故,使肩、腕、肘、膝、踝等 部位的關節在沒有發生骨折等嚴重的情況下出現外傷(如軟組織損傷、 骨折脫位等)而引起關節疼痛。

7.化膿性關節炎有全身其他部位感染的病史或區域性外傷的病史, 疼痛的關節可以有腫脹,部位深在也可能不明顯,但都有體溫升高、 關節疼痛、不能活動、血象升高等現象。 8.

骨性關節炎骨關節炎的發病年齡大多在40歲以後。關節疼痛早 晨較重,白天和夜晚趨輕。關節部位的骨質增生和骨刺摩擦周圍的組 織,可引起關節的疼痛。

9.骨質疏鬆症老年婦女全身多個關節疼痛,感到特別無力,不能 負重行走,若排除其他疾病,可能患了骨質疏鬆症。 10.

風溼性和類風溼性關節炎多發生於20~45歲的女性。風溼性 關節炎往往是遊走性的疼痛(疼痛的位置不確定),疼痛、腫脹、僵 硬多發生在手腕部位,並且關節的敏感與腫脹、疼痛同時發生,對稱 發病(如雙手腕、雙膝蓋)。 11.

痛風性關節炎痛風疼痛常見於拇指及第一跖趾關節(腳拇指 外側)。主要是由於食用海鮮和飲酒進而誘發的體內嘌呤代謝障礙。 在急性期,患者區域性紅腫、疼痛劇烈,難以忍受;在慢性期,患者可 有疼痛、關節變形等表現。

12.勞損引起的疼痛由於關節部位活動量相對較大,導致關節周 圍的肌肉等軟組織出現勞損,進而引起疼痛,常見的有肩周炎、網球 肘等。 13.

腫瘤引發的疼痛關節區域性出現腫瘤也是造成關節疼痛的重要 因素之一,多見於生長發育期的兒童和老人。如果出現關節腫痛,疼 痛感晚間比白天嚴重,服用止痛藥物無效,又沒有合理原因可以解釋, 應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排除關節腫瘤。 祝你健康~

一覺醒來,小腿內側莫名疼痛腫脹,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是肌肉!你檢查一下你的骨頭!我高一的時候打籃球的時候傷的,沒當回事!結果現在有的時候還疼!

小腿迎面骨旁邊的肌肉莫名的疼痛是怎麼回事?已經有半年了.

3樓:俟夕覃棋

不一定是肌肉!你檢查一下你的骨頭!我高一的時候打籃球的時候傷的,沒當回事!結果現在有的時候還疼!

小腿迎面骨旁邊的肌肉莫名的疼痛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1、這種情況應該是常見的骨膜炎,跑步的路面太硬、跑步姿勢不對、平時運動少,都會造成這內個症狀容,一般停下來3-5天即可自行痊癒。

2、想要避免這個情況出現,就要找一個類似塑膠跑道的地方跑步,就可以有效的緩衝對腿部的衝擊。

3、配一雙減震好的跑鞋,也可以降低衝擊。

4、跑步時不要腳跟先著地,前腳掌先著地才是正確的方法。

小腿迎面骨旁邊的肌肉痛

5樓:匿名使用者

小腿痠痛是指膝蓋以下,腳踝以上的部分組織出現酸脹疼痛的一種症狀專,運動量過大屬、長期勞損、缺血、低血鈣、足踝部疾病、某些慢性疾病等都可引起小腿痠痛。

相關疾病:下肢靜脈曲張、靜脈炎、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低鈣血癥、低鎂血癥、尿毒症、甲狀腺功能減退症、扁平足、踝關節炎等

主要**: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環境溫度突然改變、飲食中的礦物質(如鎂、鈣)含量不足、某些慢性疾病、孕婦的發生率也會提高;甲狀腺過低、尿毒症或其它身體疾病、運動神經元疾病、脊髓神經根病變或周邊神經病變、某些降血壓及降血脂等藥物也會引起小腿痠痛

一小腿迎面骨旁邊肌肉痠疼

6樓:健康達人

典型的脛骨前肌筋膜炎,建議你少跑步或者走路,休息一段時間,等炎症消失了在運動。

症狀:小腿迎面骨(脛骨)疼痛.站立或行走出現,甚至不動時都

7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你的年齡較小,如果沒有外傷的情況,我認為還是由於神經性的疼痛造成的可能版性比較大。您需要權注意配合關節周圍的保暖,避免著涼疼痛,症狀加重,可以配合使用雙氯芬酸鈉緩釋片藥物來**。另外自己在家可以配合關節熱敷的方法來進行**。

如果關節疼痛的症狀進一步加重,需要選擇當地正規的醫療機構掛診骨科,配合x光的檢查來進行判斷。

跑步時候小腿迎面骨疼~怎麼回事?

8樓:在圍剿中吟唱

如果是平時不太鍛鍊的話可能是運動性創傷,可以用熱水敷敷休息下試試,如果是長期運動的運動員就要注意了,可能是脛骨骨膜炎,要適當減量,及時就醫,但也不要太緊張,我們大部分隊員都得過。

9樓:匿名使用者

多考慮患者小腿部肌肉,韌帶勞損引起的疼痛不適

建議患者多注意休息,減少活動,避免劇烈運動,可以做理療,按摩**,多熱敷

10樓:匿名使用者

1、這種情況應該是常copy見的骨膜炎

bai/筋膜炎,跑步的路面太硬、du跑步姿勢不對、平時zhi運動少dao,都會造成這個症狀,一般停下來3-5天即可自行痊癒。

2、想要避免這個情況出現,就要找一個類似塑膠跑道的地方跑步,就可以有效的緩衝對腿部的衝擊。

3、配一雙減震好的跑鞋,也可以降低衝擊。

4、跑步時最好是足中先接觸地面,不是腳跟也不是腳尖。

11樓:浪漫的前一半

這是由於你缺乏鍛鍊 導致小腿前側連線膝蓋下方與腳踝前方的韌帶無力 而產生的疲勞性疼痛 不過放心 不會對你的身體產生不良的影響 只要你堅持鍛鍊 過2到3天很快就會不疼了

小腿迎面骨邊的肌肉是什麼

12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小腿前側骨上的肌肉主要有脛骨前肌。後側主要有比目魚肌肉和腓腸肌等肌肉。脛骨前肌起自脛骨外側面,肌腱向下經伸肌上、下支援帶的深面,止於內側楔骨內側面和第1跖骨底。

作用為伸踝關節(背屈)、使足內翻。受腓深神經支配。

13樓:

不知道你是指**,你可以看下這張**~

跑步之後小腿迎面骨疼

14樓:挖挖挖

這種情況應該是常見的骨膜炎/筋膜炎,跑步的路面太硬、跑步姿勢不對、平時運動少,都會造成這個症狀,一般停下來3-5天即可自行痊癒。

當然如果是現在區域性跑步誘發疼痛,先平時避免長時間站立,行走,運動鍛鍊需要循序漸進加大運動負荷,運動後適當熱敷,看有無改善,如果是沒有好轉,需要進一步檢查,明確後才做後期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骨膜炎是由於骨膜及骨膜血管擴張、充血、水腫或骨膜下出血,血腫機化,骨膜增生及炎症性改變造成的應力性骨膜損傷或化膿性細菌侵襲造成的感染性骨膜損傷。

**:平時體育活動少,肌體協調能力差,突然加大運動,訓練跑跳,活動時間過長在跑跳過程中足部反覆用力後蹬,小腿肌肉長期交替處於緊張狀態,肌肉不斷牽扯,使小腿脛腓骨膜撕裂損傷,骨膜及骨膜血管擴張充血水腫或骨膜下出血血腫機化,骨膜增生及炎症性改變。②創傷後造成化膿性細菌感染。

15樓:

和我一樣 應該是膝蓋正面下方10cm左右的地方 跑步 上樓梯發力的時候都會疼 是屬於在硬地或者運動量突然提升給小腿帶來過大負擔導致的急性骨膜炎 算是常見運動損傷 好好休息 先不要運動了 我修養了2周不到 基本痊癒了就 以後運動前一定記得熱身

右小腿前側膝蓋下方的肌肉疼痛,會是怎麼

來自萬石巖傾城傾國的史努比 我的右小腿右側面肌肉疼是什麼原因呢 右腿的小腿至膝蓋之間總是疼,是筋骨還是肌肉的問題啊 首先建議還是到醫院看看吧,是青少年或者青年嗎?應該是指膝蓋下方吧 估計是平時運動過度了,脛前結節牽拉過度受傷了,十幾歲的話估計是脛骨結節骨軟骨炎了,成年人可能單純是脛前結節損傷,總之都...

如何瘦小腿的肌肉,如何瘦小腿肌肉

1 平躺在地上,雙手貼地,雙腳公升起伸直 2 左腳的腳尖伸直,右腳放鬆,維持動作10秒,重複動作10次3 右腳的腳尖伸直,左腳放鬆,維持動作10次注意 盡量令身體保持挺直及穩定,雙腳不要左搖右擺 要慢跑,因為小腿的肌肉大多是脂肪,要跑步才能燃燒脂肪。注意,不能快跑,得慢跑才有效 要經常按摩拍打小退,...

怎樣鍛鍊小腿肌肉 怎樣有效的鍛鍊小腿肌肉

小腿?簡單的就是 踮腳!如果覺得還不夠,就是負重踮腳!讓你練出鑽石形狀的肌肉!呵呵。做單腿下蹲!每天做10 25個 每支腳 做完再吃些牛肉或精肉,長肌肉!很有效的!堅持乙個月你會發現明顯的變化!你現在可以測試一下你的立定跳遠直線距離,鍛鍊乙個月後再看看你的成績,你自己都不敢相信!你指的深蹲是什麼?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