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拉傷如何快速緩解疼痛的方法有什麼

時間 2021-11-04 18:56:34

1樓:楊柳風

當運動損傷發生的時候,發生損傷的部位就會出現疼痛、腫脹、炎症反應等狀況。為防止這些症狀的加重所採取的應急措施手段稱為「應急處置」。應急處置也被稱為「rice原則」包括以下四個方面:

摺疊制動(rest)

制動對於骨骼肌的損傷來說是不可缺少的。制動主要是立即停止運動,讓患部處於不動的狀態。運動終止後的制動可以控制腫脹和炎症,可以把出血的控制在最小的限度內。

然後用石膏、拐杖或者支架把處置過的患部固定住。受傷後固定二三天,不僅可防止病發症的發生,而且,對**也有一定的幫助。如果過早的活動患部,不僅會出現出血等症狀,還可能使其機能損傷進一步加重,是恢復時間託的更長。

摺疊冷敷(ice)

冷敷在應急處置過程中是效果最為明顯的。因為冷敷既可以減輕疼痛和痙攣,減少酶的活性因子,同時又可以減少機體組織壞疽的產生,在受傷後4-6小時內所產生的腫脹也會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冷敷還可以使血液的黏度增加,毛細血管的侵透性變少,減少限制流向患部的血流量。

摺疊加壓(compression)

在幾乎所有的急性損傷中動採用加壓包紮的方法,加壓包紮可使患部內出血及淤血現象減輕,還可以防止侵出的體液滲入到組織內部,並能促進其吸收。加壓包紮有很多方法,可以把侵水的彈力繃帶放進冷凍室,這樣可同時起到冷敷和加壓的作用。還可以使用毛巾及海綿橡膠做的墊子來進行加壓包紮。

例如,踝關節扭傷時,可以用"u"字形的海綿橡膠墊子套在踝關節上,然後用膠布或彈力繃帶固定。採用以上的加壓包紮可以防止和減輕踝關節周圍的浮腫。冷敷是間斷性的,而加壓則在一天中都可以連續使用。

摺疊抬高(elevation)

抬高是把患部提高到比心臟高的位置。同冷敷、加壓一樣,抬高對減輕內出血也是非常有作用的。他不僅可以減輕通向損傷部位的血液及來自體液的壓力以促進靜脈的回流,患部的腫脹及淤血也會因此而得到相應的減輕。

rice的順序

a:停止運動保持不動。特別是不要讓受傷的部位活動。

b:掌握了解受傷的程度。

c:在患部敷上冰袋

d:用彈力繃帶將冰包固定住

e:把患部舉到比心臟高的位置

f:感覺消失或者是經過20分鐘把冰袋拿掉

g:使用海綿橡膠墊子和彈力繃帶作加壓包紮

h:根據損傷的程度每乙個小時或乙個半小時用冰袋進行冷敷直到患部的疼痛得到緩解為止

i:睡覺時把彈力繃帶拆去

j:睡覺時也要把患部舉到比心臟高的位置

k:次日清晨開始重新進行一次rice處置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風林網路資料庫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肌肉拉傷因受力程度可出現肌腱斷裂、淤血腫脹、疼痛、活動受限等表現,和受力過猛、準備活動不充分、受涼等因素有關。

肌肉拉傷早期要及時冷敷、制動以減輕淤血腫脹程度,24小時以後可適當熱敷、區域性理療、按摩等,疼痛明顯的可服用鎮痛類藥物。

4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發生肌肉拉傷時候,切記不要用手去揉,否則會弄破更多的毛細血管和肌肉組織,馬上用涼水,冰塊或者周圍有商店的話直接買幾個冰棍敷上。經過二十四小時看沒有發生腫脹出血後就可以熱敷了,嚴重的就只好去醫院和用藥物**

5樓:金秋滿滿

沒什麼特別管用的辦法,吃點布洛芬。大概兩個小時就能不痛了。

怎樣迅速緩解肌肉拉傷的疼痛

6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拉傷一般需要4-6周的恢復時間。

肌肉拉傷後,應該停止受傷部位的肌肉運動,在受傷的四十八小時內冷敷傷處,四十八小時後熱敷、按摩傷處,加快受傷肌肉的恢復。如果有必要可以用跌打損傷膏藥和其他損傷外用藥施於患處。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休息,其次去醫院買些拉傷的藥,平常在保養的同時多洗熱水澡。

8樓:宛斯

準備活動要做的充分,達到身體微熱,略有汗出為宜,要是鍛鍊下肢要多做與下肢有關的準備活動。跳完後,要做放鬆活動,至少5分鐘。當然了,對於總不運動的人來說,即使準備活動和放鬆活動做的很充分,也避免不了腿部的不適,這是正常現象。

只是輕重而已,但如果總愛運動,疼痛很很輕的甚至沒有。可以用熱毛巾熱敷會緩解疼痛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更多的是真的呀的按時

肌肉拉傷怎樣緩解疼痛,肌肉拉傷怎麼辦?

肌肉拉傷自我恢復的幾種方法 1.弄清傷勢,不再增加傷處的負擔 將受傷部位輕輕轉動,隨便做一些輕柔動作以確定哪些肌肉,肌腱,韌帶疼痛或受了傷,這樣就能知道 動作應該集中在何處,並在強烈鍛鍊時應該避開哪些動作。弄清受傷部位後,不僅僅不要做影響這些傷痛處的鍛鍊動作,就是在日常活動中,也須注意不給傷處增加負...

肌肉拉傷怎麼辦,有什麼可以緩解疼痛的方法

陡變吧 軟組織損傷 軟組織是指人體的 皮下組織 肌肉 肌腱 韌帶 關節囊 滑膜囊,神經 血管等。這些組織在受到外力作用下,發生機能或結構的異常,稱軟組織損傷。分急性損傷,慢性損傷。急性損傷分扭傷 挫傷 拉傷。慢性損傷稱陳傷 勞損。臨床表現為疼痛 功能障礙 肌肉痙攣 畸形等。軟組織損傷後可能出現的併發...

胸部肌肉拉傷,胸部肌肉拉傷如何快速恢復?

1個禮拜吧。多休息。肌肉拉傷是肌肉在運動中急劇收縮或過度牽拉引起的損傷。這在長蹍 引體向上和仰臥起坐練習時容易發生。肌肉拉傷後,拉傷部位劇痛,用手可摸到肌肉緊張形成的索條狀硬塊,觸疼明顯,區域性腫脹或皮下出血,活動明顯受到限制。肌肉拉傷後,要立即進行冷處理 用冷水衝區域性或用毛巾包裹冰決冷敷,然後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