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村長大的孩子和大城市的孩子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1-04 18:56:34

1樓:

主要可能有以下三個方面:

一、見識上的區別。一般來說,農村人少、聚集地小,生活節奏較慢,對孩子而言經歷的事情就比較少,見到的人、物、事也比較少。比如,中國人都是點頭同意、搖頭否認,而印度人正好相反,他們用點頭表示不同意,如果孩子在大城市見過印度人,那這件事就從奇談怪論變成常識了。

古人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就是指見識上的區別。

二、生活習慣上的區別。生活在不同的地區,就會有不同的習慣,如果是壞習慣改了就是,而我所說的,是可能需要適應的一般習慣。比如,中國人喜歡泡茶,而外國人喜歡喝咖啡,現在大城市裡很多孩子學外國人開始喝咖啡了(誰讓我們國力不如人呢,而且科學證明茶葉要比咖啡健康)。

這類習慣無所謂好壞,但很明顯,農村孩子如果今後想融入大城市,只能向這類習慣靠攏。

三、心理上的區別。大城市的孩子受環境影響,自信心較強,教育水準、思維觀念、行動模式更先進、更國際化。農村的孩子如果今後需要融入大城市,首先會面臨“怕吃虧”的心態,而這種心態有時可能就是吃虧的引火線。

以上說的,只是經濟條件一般的農村孩子與城市孩子。我認為,在經濟條件相同的情況下,這種區別主要還是環境造成的。並且,我潛意識裡認為,這個農村孩子今後是要融入大城市生活的,如果沒有這個前提,那麼應該這樣說:

農村人在農村優於城市人在農村,城市人在城市優於農村人在城市。比如,對我這個從小在城市長大的人來說,到莊稼地裡,真的是五穀不分啊……汗

2樓:劉婉檸

大城市的孩子更自信一點,農村的孩子稍微有些自卑,不過這個是因人而異的,不管是哪個地區的孩子,都跟家庭教育有很直接的關係

3樓:奉賢精銳化學

一般農村長大的孩子更勤勞節儉,價值觀不錯。但整體自信心方面需要多培養

4樓:至尊清風

區別大了,見識,教育,興趣培養,朋友交際圈,太多了,弄錯孩子還在起跑線線的時候,城裡孩子已經起航,這就是差距

5樓:一林竹篁

本質是沒有區別的,實際上的區別也要看孩子和家庭。城市的孩子沒出過遠門的有的是,口圈子小的可憐。

能不能說大城市的女孩子都更物質,大城市女孩都太現實 太物質啦!!!!

這個你只能分型別,往往見過的會比沒見過的,心態更平整!就那種高不成,低不就的才難惹!死要物質生活,凸顯自己!對。不論女人,還是男人,依存在這個世界,這個經濟社會,都會變得物質現實,有錢就成功,沒錢就無能,這個社會離不開錢,有錢什麼都能辦,幾乎是萬能的東西。無錢,寸步難行。其實物質不是乙個貶義詞,大家...

大城市與小地方工作的區別,去大城市和小城市工作生活的優缺點分別是

1.大城市人多,所以相對而言壓力大,機會大,進步大,尤其租房的問題,大城市與小城市之間的租金差的不是一點半點 2.小城市沒那麼多人,小城市生活節奏沒那麼趕,安安穩穩,如果沒有什麼特別遠大或巨集偉的目標的時候,小城是個不錯的選擇 3.其他吃飯的差別並不大,關鍵是你去 消費,就像廣州這種城市,依然還有十...

我是在大城市繼續打工還是回老家陪老婆孩子。問題是要放棄工作10年的單位你。回去從頭開始

我現在也有同樣的選擇,太艱難了 工作可以在找,親情不能等,我們兩地了8年,知道有多苦。你把老婆接你那去住不就行了!還不丟工作還能看見老婆和孩子 看老婆意見,男人事業主,把老婆接來不就好了 一人在外打工,想老婆孩子家人,是該回家工作呢?還是繼續在外工作?60 一人在外打工,想老婆孩子家人,是該回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