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拉傷怎麼辦,有什麼可以緩解疼痛的方法

時間 2021-07-24 18:40:28

1樓:陡變吧

軟組織損傷:軟組織是指人體的**、皮下組織、肌肉、肌腱、韌帶、關節囊、滑膜囊,神經、血管等。這些組織在受到外力作用下,發生機能或結構的異常,稱軟組織損傷。

分急性損傷,慢性損傷。急性損傷分扭傷、挫傷、拉傷。慢性損傷稱陳傷、勞損。

臨床表現為疼痛、功能障礙、肌肉痙攣、畸形等。軟組織損傷後可能出現的併發症有:血管舒縮功能紊亂引起的永續性區域性發熱和腫脹、營養性紊亂引起的肌萎縮、韌帶鬆弛引起的關節不穩定、損傷性關節炎、關節周圍骨化、關節內遊離體等。

**:各種軟組織損傷(扭傷):直接使用接骨散外敷,它區域性給藥,使藥能快速滲透到損傷的部位,快速止痛消腫,活血化瘀,接骨續筋,達到**目的,而且安全可靠,有條件的理應首選.

新傷2-3天止痛消腫,3-6天**.3個月以內的傷一般2-3副藥就**了.嚴重的需要3-4副藥.

陳傷需要3-6副藥。軟組織損傷應急時**,以免發生神經粘連,肌肉萎縮等其它後遺症和併發症的出現.注意事項:

有外傷、**嚴重過敏者禁用.另外也可以根據具體情況,採取內服活血化瘀的中藥、推拿按摩、鍼灸、溫熨、薰洗、揉擦、固定等辦法治。

2樓:歐卿

肌肉拉傷是體育運動中最常見的一種肌肉損傷。據北京運動醫學研究所統計,這種損傷在各種損傷的發生率中約佔25%以上。 發生肌肉拉傷的主要原因有:

1、準備活動不充分。肌肉的生理機能尚未達到劇烈活動所需要的狀態就參加劇烈活動。 2、體質較弱,訓練的水平不高,肌肉的彈性、伸展性和力量較差。

疲勞或負荷過度。 3、運動技術低,姿勢不正確,動作不協調,用力過猛,超過了肌肉活動的範圍。 4、氣溫過低,溼度太高,場地太硬等。

肌肉拉傷分主動拉傷和被動拉傷兩種。主動拉傷是由於肌肉做主動的猛烈收縮時,其力量超過了肌肉本身所能承擔的能力;被動拉傷主要是肌肉用力牽伸時超過了肌肉本身特有的伸展程度,從而引起拉傷。 肌肉拉傷可發生在肌腹與肌腹分界處,也可發生在肌腱附著於骨骼處。

拉傷可能是細微的損傷,也可能是肌纖維部分撕裂,甚至是完全斷裂。有時除損傷肌肉組織本身外,還往往損傷肌肉周圍的輔助組織,如筋膜、健鞘等。肌肉拉傷的部位多為大腿後部肌群、腰背肌、小腿三頭肌、腹直肌、斜方肌等。

肌肉損傷的症狀與肌肉拉傷的程度有關。如是細微的損傷,症狀較輕;如是肌纖維完全斷裂,則病態較重。一般表現為傷處疼痛、區域性腫脹、肌肉緊張或抽筋,有明顯的壓痛,摸摸發硬。

當受傷肌肉做主動收縮或被動拉長時疼痛更厲害。嚴重的肌肉拉傷在肌纖維斷裂時,受傷者自己往往感到或聽到斷裂聲,隨即區域性腫脹,皮下出血,肢體活動障礙,在斷裂處摸到凹陷或兩端異常膨大。 肌肉抗阻力試驗,是檢查肌肉拉傷的一種簡便方法。

其做法是患者作受傷肌肉的主動收縮活動,檢查者對該活動施加一定阻力,在對抗過程中出現疼痛的部位,即為拉傷肌肉的損傷處。 肌肉拉傷的**,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少量肌纖維斷裂者,應立即給予冷敷,區域性加壓包紮,並抬高患肢,外敷中草藥。

肌肉大部或完全斷裂者,在加壓包紮後立即送醫院進行手術縫合。 肌肉拉傷預防,主要是針對發生原因進行。如劇烈運動前做好準備活動,尤其是易拉傷部位的準備活動;體質較弱、訓練水平不高的,運動時要量力而行,防止過度疲勞和負荷太重;要提高運動技術及動作的協調性,不要用力過猛;改善訓練條件,注意運動場所的溫度。

冬季在野外運動時要注意保暖,不可穿得太薄;要注意觀察肌肉的反應,如肌肉的硬度、韌性、彈力、疲勞程度;肌肉拉傷後重新參加訓練時要循序漸進,勿操之過急,並要加強區域性保護,防止再度拉傷 有時間經常活動拉傷的腿,儘量身體放輕鬆的做伸曲,或者站起來,再蹲下,儘量多讓拉傷的腿多活動,稍微用勁的去鍛鍊,慢慢的就可以恢復,不要心裡有壓力。

3樓:幽罌粟

起到醒腦心神安定的效用,和防止睏覺姿式不正確的睡姿而使肩頸部位肌肉拉傷。...可以幫您處理完成“緩解頸椎 緩解疼痛的要領有哪些?頸椎病的自我療治方面有哪些...

肌肉拉傷怎樣緩解疼痛,肌肉拉傷怎麼辦?

肌肉拉傷自我恢復的幾種方法 1.弄清傷勢,不再增加傷處的負擔 將受傷部位輕輕轉動,隨便做一些輕柔動作以確定哪些肌肉,肌腱,韌帶疼痛或受了傷,這樣就能知道 動作應該集中在何處,並在強烈鍛鍊時應該避開哪些動作。弄清受傷部位後,不僅僅不要做影響這些傷痛處的鍛鍊動作,就是在日常活動中,也須注意不給傷處增加負...

肌肉拉傷了怎麼辦,肌肉拉傷怎麼辦?

龍源期刊網 生活中時常會出現一些損傷,如踝關節扭傷。此時,很多人會想到中醫活血祛瘀 熱敷或用手揉一下傷部。可是這不但沒加快 反而可能出現傷部腫脹 瘀斑等更嚴重的情況。通常,運動損傷分為急性期 緩解期和 期,療傷也應分期進行。急性生期 馬上冷敷20分鐘 急性期通常指傷後24或48小時內,此時受傷組織可...

手部肌肉拉傷怎麼辦,肌肉拉傷怎麼辦?

首先確定下受傷的程度 下面的內容會對你有幫助的 症狀 區域性疼痛 壓痛 腫脹 肌肉緊張 發硬 痙攣 功能障礙。當受傷肌肉主動收縮或被動拉長時疼痛加重 肌肉收縮抗阻力試驗陽性,即疼痛加劇或有斷裂的凹陷出現。有些傷員傷時有撕裂樣感,腫脹明顯及皮下淤血嚴重,觸控區域性有凹陷或見一端異常隆起者,可能為肌肉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