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肌肉拉傷怎麼辦

時間 2022-05-15 12:40:04

1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少運動,減少運動量!虛席是**此病的最根本方法,肌肉拉傷是肌肉在運動中急劇收縮或過度牽拉引起的損傷。這在長蹍、引體向上和仰臥起坐練習時容易發生。

肌肉拉傷後,拉傷部位劇痛,用手可摸到肌肉緊張形成的索條狀硬塊,觸疼明顯,區域性腫脹或皮下出血,活動明顯受到限制。

肌肉拉傷後,要立即進行冷處理——用冷水衝區域性或用毛巾包裹冰決冷敷,然後用繃帶適當用力包裹損傷部位,防止腫脹。在放鬆損傷部位肌肉並抬高傷肢的同時,可服用一些止疼、止血類藥物。24小時至48小時後拆除包紮。

根據傷情,可外貼活血和消腫脹膏藥,可適當熱敷或用較輕的手法對損傷區域性進行按摩。

肌肉拉傷嚴重者,如將肌腹或肌腱拉斷者,應抓緊時間去醫院作手術縫合。在訓練前要注意熱身運動,把全身運動開來,一方有些部位的惰性猛然經過大量的長期運動導致肌肉拉傷!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運動前應該充分活動開身體,做好熱身運動,特別是你經常拉傷的部位。

多鍛鍊運動協調能力,主要是做一些靈活性運動,減少力量型運動。

可以練習武術、瑜伽。

如果你是乙個經常運動的人,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肯定會比別人多拉傷幾次的。

肌肉拉傷了怎麼辦,肌肉拉傷怎麼辦?

龍源期刊網 生活中時常會出現一些損傷,如踝關節扭傷。此時,很多人會想到中醫活血祛瘀 熱敷或用手揉一下傷部。可是這不但沒加快 反而可能出現傷部腫脹 瘀斑等更嚴重的情況。通常,運動損傷分為急性期 緩解期和 期,療傷也應分期進行。急性生期 馬上冷敷20分鐘 急性期通常指傷後24或48小時內,此時受傷組織可...

手部肌肉拉傷怎麼辦,肌肉拉傷怎麼辦?

首先確定下受傷的程度 下面的內容會對你有幫助的 症狀 區域性疼痛 壓痛 腫脹 肌肉緊張 發硬 痙攣 功能障礙。當受傷肌肉主動收縮或被動拉長時疼痛加重 肌肉收縮抗阻力試驗陽性,即疼痛加劇或有斷裂的凹陷出現。有些傷員傷時有撕裂樣感,腫脹明顯及皮下淤血嚴重,觸控區域性有凹陷或見一端異常隆起者,可能為肌肉斷...

全身肌肉拉傷 怎麼辦,肌肉拉傷怎麼辦?

肌肉拉傷是肌肉在運動中急劇收縮或過度牽拉引起的損傷。這在長蹍 引體向上和仰臥起坐練習時容易發生。肌肉拉傷後,拉傷部位劇痛,用手可摸到肌肉緊張形成的索條狀硬塊,觸疼明顯,區域性腫脹或皮下出血,活動明顯受到限制。早期 原則是制動 止血 防腫 鎮痛。首先做冷敷,用冰塊敷患處,或將傷肢放入冷水中,或在自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