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熱帶魚的身上長了白點,怎麼搶救,已經死了兩條了,好像其他魚已經傳染了

時間 2022-05-15 12:35:04

1樓:

白點病 高猛酸甲兌水到 淡粉色 魚放進去5分鐘 不要時間過長撈出。

家裡的熱帶魚身上長白點,怎麼辦?

2樓:嘟嘟木木木

發現小瓜蟲開始,第一天隔離,公升溫至22℃。停食

第二天,公升溫至26-28℃,放入鹽和黃粉(避免小瓜蟲病的繼發的區域性感染)。

第三天,公升溫至30℃,清洗過濾的濾棉。

一般在第四天就能發現魚身上的白點明顯減少,但可能會充血。很正常,屬於小瓜蟲病的繼發症狀,所以要用鹽和黃粉來作為抗菌消炎藥物。注意每兩天要清洗濾棉一次,補加黃粉一次

一周後,魚身上的白點基本消失。不過為了能徹底消除,還要觀察幾天。狀態恢復的話少量進食。

白點病的症狀:在患病初期,病魚會用身體摩擦硬物,希望藉此清除身上討厭的病原體。病魚體表、鰭條和鰓上可見許多小白點。

病魚消瘦,浮於水面或群集一角,很少活動。後期體表如同覆蓋一層白色薄膜,粘液增多,體色暗淡無光。

白點病的發生環境:有明顯的季節性,水溫上下波動小瓜蟲繁殖,15—23℃的水溫最適於小瓜蟲繁殖。

3樓:涼宮春日的黑化

公升溫,大鹽,換水,老三樣。都是物理方法,白點很好治不用擔心,大多數熱帶魚比寒帶魚嬌氣,所以你的情況是正常的,藥的話輕易別下,但嚴重就高錳酸鉀藥浴,水微紅即可,5—10分鐘,嚴格控制時間,個人不推薦用藥哈,対魚不好,魚市上的藥就不用買了,10個有9.9個是騙人的。

最後一點寒帶魚和熱帶魚不推薦混養。

4樓:晴天遇上妳

這是因為你換水的水溫變化過大造成的, 也有可能因為魚缸的水溫變化太大, 只要用加熱棒把水溫提高到30度就可以呢, 可以適量放點海鹽, 不需要放任何藥物, 每次換水是最好是等溫換水(新加的水和魚缸的水溫一致,或者比魚缸的水溫高1~2度), 金魚和熱帶魚最好不要養在一齊.

5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水溫到29---31,任何藥物包括鹽--都不投。先保持一周。

白點就是小瓜蟲,30度的水溫---就不發育並死亡了。

6樓:candy貓小咪

提高水溫到30度以上,加鹽,但是要密切觀察魚有沒有扎堆,缺氧等不適感,還有一種辦法就是拿個盆一大盆水裡放一小粒高錳酸鉀,把魚撈出來泡個2分鐘,再放回水族箱。或者水族市場也有賣除白點的藥,一定要小心合併爛尾長白毛等疾病,最近不要買新的魚回來啦。

7樓:陌路莫語

熱帶魚最好別和金魚混養,把魚缸溫度公升到28~30度左右,還是不行的話加些殺菌水,白點淨之類的藥,還要打氧充足!

8樓:啥名都被註冊

這個病好煩人的,如果名貴的魚馬上隔離,有時會隔缸傳染。

用兩袋魚用大鹽投入缸中,水溫公升至40度,不要換水,觀察一下

9樓:圭帆召胤

屬於「真菌感染」,用3‰濃度的「紅藥水」(汞溴紅),對**有一定幫助。

10樓:終歸陌路

隔離開..公升溫至30左右..1-2天後 還不好..下鹽試試..小事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誰誰誰,40度,你準備吃魚還是怎麼的?

12樓:大寶小寶來福

給熱帶魚治病的黃粉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得了白點病,白點病一般分為兩種情況:一是由真菌引起的,二是由孢子蟲或微孢子蟲引起的。

防治方法:必須盡快使其離開魚體,常用方法是加熱法,提高水溫,病原蟲就會快速成熟而離開魚體。

白點病的特效藥是奎寧。水中每10千克使用奎寧0.1克,注意奎寧不易在冷水中溶解,必須先用熱水溶解後再放入水體中,將水溫提高至28-30℃,大約4天左右就能完全**,當**未能奏效時,可再加入同量的奎寧。

必要時將魚兒放在1%的食鹽水中,也可消除白點病。

如果你的魚全死了,必須換掉全部的水,而且要全面的消毒一遍方可繼續養殖其他的魚,否則殘留的病菌會繼續感染。消毒可以用0.2-0.3%的高錳酸鉀溶液全面刷洗。

家裡魚缸裡的熱帶魚身上長滿了白點,一天死好幾條,它們到底得的什麼病?

14樓:愛傑的橙子

熱帶魚身上長了很多白點,應該是水黴病,得了水黴病的熱帶魚會出現游泳失常,食慾減退,日漸瘦弱的症狀,最後導致死亡。

**辦法:

(1)每天用3%的食鹽水浸泡病魚一次,每次5—10分鐘。同時在缸中加千分之2的食鹽做輔助**。

(2)用0.7克次甲基藍溶解在100千克的水中,製成水溶液,將病魚放入其中,洗浴15—20分鐘,見菌絲體脫落即可。

(3)用15瓦的紫外線燈,每日對魚缸水體照射數小時,可有效抑制或消除水黴菌的的孳生。

養好熱帶魚的技巧:

1、養好魚要先學會買好魚:健康的魚在水體的中下層游動(上層魚除外)、覓食,游姿自然、悠閒,尾鰭清澈透明、飄逸。而沉底、浮頭、游動現掙扎狀,有外傷、白毛、白點,尾鰭肥厚、混濁、嚴重血絲、單身獨處、拒食的、擦缸的,都是病魚一定不能購買。

2、熱帶魚買回家後不要急於入缸,要先將裝魚的塑膠袋放入魚缸十至二十分鐘後再開啟,然後讓缸水分幾次倒流入袋裡,同袋裡原先的水逐步混合,以使魚兒逐步適應水溫、水質。如有燈光照射,應將燈光關掉,在黑暗中魚兒比較安靜,不易受驚。性格生猛的和大中型魚,購買時不僅要充氣保氧,還要再套乙個黑色袋在外面,以減少外界對其精神上的干擾。

3、不能急劇改變水的溫度。熱帶魚最適宜24-28度範圍內生活,夏天就達30度能正常生活,但是如果突然溫度變化過大,熱帶魚就無法適應。所以你在購魚前不僅要調好水族箱的水溫,還要注意到水族店的水溫和你家魚缸的水溫,偏差不宜大,一般4度以內是允許的。

4、不能一次換水過多 那樣會導致水質不適症發生。 水質包括ph值、硬度、餘氯、溶氧量、硝酸鹽、硫化物、蛋白質及混濁度等。熱帶魚已適應了在原來的水質中生活,全部換水,突然改變了水質,它們就無法適應而患上了水不適應症。

如需要沏底洗缸時,亦應留好大部分舊水,洗完缸後將水回到缸內後再加新水。

15樓:風景

這是熱帶魚的常見病,放點慶大黴素藥液就會好的。

熱帶魚在其生長發育過程中難免患各種各樣的疾病。熱帶魚患病的原因很多,熱帶魚後會失去原有的色彩,會影響其正常發育生長,嚴重的則會導致死亡。所以要養好熱帶魚,就必須了解熱帶魚患病的原因,掌握魚病的預防和**方法。

(一) 熱帶魚患病的原因 熱帶魚患病是由多方面的原因引起的。

以防止疾病傳染和蔓延。對這些魚要及時進行消毒,讓它們多接受光照,餵給小量鮮活餌料,待其徹底恢復健康後,才可將其放回原缸。如果發現病魚或死魚,則應立即撈出,進行**和處理,如果病魚患的是傳染病,而且病情較重,則也應將其處理掉。

家裡魚缸裡的熱帶魚身上長滿了白點,一天死好幾條是得了什麼病?

16樓:手機使用者

白點病是最容易**的觀賞魚疾病。不需要任何藥物。首先水溫提高到28--30度。水裡加少量鹽,保持溫度3--5天就可以完全**。下面還有關於缸裡有草的介紹。

個人感覺,還是迴避藥的好,藥傷魚。

由於晝夜的溫差大,未添置恆溫裝置的魚缸裡的熱帶魚最易得白點病。白點病又名小瓜蟲病,熱帶魚得此病後,先於鰓蓋和各鰭條上長出細小白點,然後長滿全身,後期體表粘液增多,白點成白色囊腫泡狀,似覆有一層白膜。病魚往往活動明顯減少,浮於水面或群聚一隅,若不及時**,則會日漸消瘦直至死亡。

小瓜蟲是一種寄生蟲,最喜在攝氏溫度10—20度時寄生於魚體表面,所以在春秋季節最易發病,具有很強的季節性。要對付白點病其實十分簡單,除了可以採用水族店裡有售的專治白點病的藥品之外,也可以採用經濟、簡單又有效的方法。

按照本人的**經驗,一般飼養熱帶魚的魚缸,只需將溫度調至30℃即可,3—4天後,白點會自然消失,這是因為在28℃以上的水溫中,小瓜蟲無法發育生長,按其短暫的生命週期,必可消除白點隱患。但若是水草生態缸,30℃的水溫會對水草生長不利,此時可用甲基藍和孔雀石綠按1:1配置化於水後,滴入魚缸,使魚缸的水呈微藍即可,連續2天亦可殺死小瓜蟲,甲基藍和孔雀石綠對硝化細菌沒有影響,不會破壞魚缸的迴圈過濾生態系統,而且1—2天後,水中的微藍會自行消失。

要防止白點病的發生,關鍵是要控制水溫,勿讓水溫低至22—25℃以下,尤其是春秋季節,一定要注意晚間的保暖

熱帶魚身上的小白點怎麼回事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白點病,必須全缸用藥,否則水中的孢子會繼續繁殖,侵害魚體。此種病比較怕高溫,加溫到28度以上,少量白點淨,2天即可**

18樓:蹦波兒吧

長小瓜蟲了,水溫加到30度,水裡加鹽,乙個星期左右可以好。

19樓:火烈鳥

長白點病了,把水溫加到26度以上,再加點**小瓜蟲的觀賞魚的藥。有個幾天就好了。你應該是沒有加熱棒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小瓜蟲病,很好**的,把水溫公升高,按劑量加白點靈、白點清或加鹽都可以**……

21樓:

觀賞魚白點病,最常見最容易**的觀賞魚疾病。

水溫提高到27-30度,加鹽。3--5天肯定能治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換水時 水溫 差太多了 它感冒了 買一瓶白點淨放裡就好了 按說明放 稍微多一點點也沒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魚得了白點病了,最好馬上隔離泡藥

熱帶魚白點病怎麼**?

24樓:桃花島黃楊

由於晝夜的溫差大,未添置恆溫裝置的魚缸裡的熱帶魚最易得白點病。白點病又名小瓜蟲病,熱帶魚得此病後,先於鰓蓋和各鰭條上長出細小白點,然後長滿全身,後期體表粘液增多,白點成白色囊腫泡狀,似覆有一層白膜。病魚往往活動明顯減少,浮於水面或群聚一隅,若不及時**,則會日漸消瘦直至死亡。

小瓜蟲是一種寄生蟲,最喜在攝氏溫度10—20度時寄生於魚體表面,所以在春秋季節最易發病,具有很強的季節性。要對付白點病其實十分簡單,除了可以採用水族店裡有售的專治白點病的藥品之外,也可以採用經濟、簡單又有效的方法。

按照本人的**經驗,一般飼養熱帶魚的魚缸,只需將溫度調至30℃即可,3—4天後,白點會自然消失,這是因為在28℃以上的水溫中,小瓜蟲無法發育生長,按其短暫的生命週期,必可消除白點隱患。但若是水草生態缸,30℃的水溫會對水草生長不利,此時可用甲基藍和孔雀石綠按1:1配置化於水後,滴入魚缸,使魚缸的水呈微藍即可,連續2天亦可殺死小瓜蟲,甲基藍和孔雀石綠對硝化細菌沒有影響,不會破壞魚缸的迴圈過濾生態系統,而且1—2天後,水中的微藍會自行消失。

要防止白點病的發生,關鍵是要控制水溫,勿讓水溫低至22—25℃以下,尤其是春秋季節,一定要注意晚間的保暖。

25樓:卯美薊姣妍

水溫30°以上,不投藥鹽,8---10天。

8天原因,30°死亡脫落,但會有卵囊,其生長週期4天。

26樓:過經松向山

1.首先白點蟲種寄蟲種寄蟲蟲卵存於數水體包括自水2.魚類白點蟲病

兩條件自身身體狀況

二水體白點蟲卵躍程度

魚病換水候溫差太吧新水水溫調整26度1度

沒魚缸溫度驟降快使魚冒冒魚容易白點蟲侵襲

並水溫越高白點蟲病相反水溫越高白點蟲躍度越高換水注意白點蟲概率越高帖說**白點蟲候

都要加溫呢

白點蟲寄魚類**麵般藥物直接作用白點蟲身能夠透魚作用白點蟲身藥物濃度魚類差要毒死

白點蟲魚類身週期高溫條件週期加速熟白點蟲

死亡魚身脫落並向水釋放白點蟲蟲卵蟲卵孵化沒寄幼蟲藥物或者鹽殺死所**原則加速白點蟲幼蟲孵化並殺死

針現情況考慮吧水溫提公升30度濃度超1%鹽

基本周左右

換水候注意控制水溫沒水草保證水定量鹽濃度比黃粉預防白點蟲更效

求助 買的熱帶魚長了很多的白點

永遠小諾 最佳答案書上說 這種病絕大多數是由一種叫小瓜蟲的寄生蟲引起的。魚體受感染後,鰭膜上開始出現一些突出的小白點,白點擴散得很快,不久就會遍布全身。魚表現為食慾減退 不安 急游 擦底等症狀,如不 魚1到2天後出現呆滯,失去活動能力,最後大量死亡。小瓜蟲適應的水溫較低,為15到25度。利用小瓜蟲不...

如何去除熱帶魚身上的白色斑點

零食物語 白點 小瓜蟲不耐高溫,一般25 以上就會停止發育,當水溫升至28 30 時,就會自然死亡。因此對患白點病的熱帶魚來說,並不太麻煩。只須將水溫維持在28 30 左右,一星期以後,魚體表的胞囊就會全部脫落。如果此時在輔以藥物 效果會更好。用藥物 時,可在魚缸中用0.1ppm的硝酸亞汞作藥浴處理...

熱帶魚喂啥食物最好,剛出生的小熱帶魚吃什麼?

在熱帶魚中,大多數的品種是肉食性的,喜歡吃動物性餌料。吃動物性餌料的魚生長髮肓快,因為這類餌料營養豐富。也有些品種的熱帶魚是雜食性的,這些品種的魚既吃動物性餌料,也吃植物性餌料。還有些品種的熱帶魚是以吃植物性餌料為主,有時也吃一些動物性餌料,這種型別的熱帶魚只佔極少數。動物性餌料主要是指汙水坑 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