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肌肉拉傷了怎麼辦,打籃球大腿肌肉拉傷怎麼辦

時間 2021-07-24 20:01:22

1樓:龍源期刊網

生活中時常會出現一些損傷,如踝關節扭傷。此時,很多人會想到中醫活血祛瘀、熱敷或用手揉一下傷部。可是這不但沒加快**,反而可能出現傷部腫脹、瘀斑等更嚴重的情況。

通常,運動損傷分為急性期、緩解期和**期,療傷也應分期進行。

急性生期:馬上冷敷20分鐘

急性期通常指傷後24或48小時內,此時受傷組織可能出血,區域性出現紅熱腫痛、功能障礙等急性炎症反應。患者要停止活動,根據情況選擇冷敷、加壓包紮、抬高傷肢等處理方法。一般先冷敷後加壓包紮,也可同時進行。

冷敷一般每次20分鐘,每4小時1次;24或48小時後停止使用。包紮時可用適當厚度的棉花或海綿置於傷部,用繃帶稍加壓力包紮,並經常注意包紮部位的情況。若出現繃帶過鬆或過緊,須重新包紮。

一般來說,加壓包紮24小時後即可拆除。

損傷後出現疼痛可使用外敷傷藥如雲南白藥(成藥)等,以迅速消腫止痛,減輕急性炎症。疼痛較重者可服止痛片如芬必得,淤血a重者可服跌打丸、七厘散等。這一時期不能熱敷,也不能按摩傷部,否則會加重出血和組織液滲出,使傷部更腫脹。

雖然傷處不能揉,但可在周圍部位循經取穴進行點按,有利於消腫止痛。如,手腕受傷腫痛,點按曲池、內關、合谷;踝部受傷,點按血海、三陰交。即便傷者或家屬不懂得穴位也沒關係,只要所按位置大概正確即可

2樓:射手陳曉曉

處理:要立即停止運動,坐下來休息,休息可以減輕肌肉一定程度的壓力,避免二次傷害的造成。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找來冰袋每兩小時冰敷腫脹位置15分鐘,冷敷可以收縮血管限制了對受傷處的供血,減輕腫脹情況,如果有肌肉痙攣的情況冰敷還冷減輕痙攣情況。

就是對傷處採用加壓包紮的方式,加壓包紮可以讓受傷處的出血和淤血現象減輕或停止,還可以防治體液侵出的體液滲入到組織內部,加壓包紮法用海綿橡膠甚至毛巾也能實現,方便就地取材。 將受傷部分抬高到比心臟高的位置,這可以減輕血液流向受傷部位,還能促進經脈的回流,患部的腫脹和淤血會減輕。以上的是受傷當時的**措施,在受傷後4到5天則可以進行熱敷**,急速患部的供血,舒緩了緊張的肌肉。

預防:肌纖維輕度拉傷及肌痙攣者,用針刺**會取得顯著療效。肌纖維部分斷裂者,早期用冷敷、加壓包紮,還要把患肢放在使受傷肌肉鬆弛的位置以減輕疼痛。

48小時後開始按摩,手法要輕緩。懷疑有肌肉、肌腱完全斷裂者,應在區域性加壓包紮、固定患肢後,立即送醫院確診,必要時還要接受手術**。

傷後訓練:部分斷裂者,區域性停訓2~3天,健肢及其他部位可以繼續活動,以後逐步進行功能鍛鍊,但應避免重複受傷的動作。1週後可逐漸增加肌肉的力量和柔韌性練習。

在作伸展練習時以不增加傷部疼痛為度。大約10~15天後,症狀基本消除,可逐漸進行正規訓練。訓練時傷部必須使用保護支援帶,並充分做好準備活動。

肌肉、肌腱完全斷裂或撕脫骨折者,應立即停止訓練,完全休息,積極**,傷後訓練和專項訓練都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我想問問樓主 你現在到底是拉傷啊還是長時間不運動或是運動過量肌肉的痠痛

當你運動過量時候 肌肉會出現痠痛的感覺 打籃球 會出現 大腿 小腿 背部胳膊等多個部位的痠痛 這些是很正常的 和你說的肌肉拉傷是2個概念 如果是這樣的話 就好 辦了 可能是長時間沒運動 了或是運動過量了 記住 在打完球的第二天 在做一些運動要活動開了明白嗎 ?

要保證 你的肌肉運動到不在有疼痛感了 因為 你說的痠痛不會打完比賽馬上就會有 肯能是睡了一宿覺 第二天感覺到的 建議堅持鍛鍊下 這樣反倒可以使你接下來的比賽更勇猛(注意啊是活動開,不是大量的劇烈運動 出出汗 跟著他們簡單的在打打 跑跑位)這個痠痛期4-6天左右會完全消失

要是拉傷就麻煩了 需要靜養 一段 別做激烈運動了 拉傷的話下一場你上不去了很遺憾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後天還有比賽的話就不要泡澡,否則你會全身軟綿綿的,一點力氣都沒有,這是最基本的常識,最多就是衝一下,還有就是你前一天運動過度有點脫水了,導致肌肉反應,坐位男人你這兩天還得每天運動一下保證你的狀態,但是要適度,同時也可以緩衝你現在的疼痛感覺,等你到比賽的時候也會好一些,祝你取得勝利!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這種不是拉傷吧,很久沒打球就會渾身痠痛的。晚上早點休息吧。 很快還有比賽沒關係,上場前做好熱身,跑開了就不會疼。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拉傷了要休息 靜養 我和你一樣也是在比賽前幾天拉傷 做針灸 但是不可能短短兩天能好 不過你是個真男人你就抗 當然建議而已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真的不好說。我一般都是揉。這樣好的比較快點。越是痠疼你會發現越舒服。

8樓:有左

這不是拉傷,正常反應,只有等待時間的癒合

9樓:囧人世界

多按摩 熱敷 祝你早日恢復

10樓:說曄羽雅懿

搽點藥酒,幾天內不要做劇烈的運動。還有多休息,休息的時候搽藥酒效果最佳。希望早日**,我也是籃球愛好者

打籃球大腿肌肉拉傷怎麼辦?

11樓:檸檬一家人

1、不要輕易熱敷

急性運動損傷要冷敷,停止劇烈運動。最方便的方法是拿乙個塑膠袋,內放冷水或冰塊冷敷5分鐘~10分鐘。冷敷過久,如果區域性有刺痛感,要及時停止冷敷。

可以把冷敷袋拿開一會兒,半小時後區域性又有腫脹疼痛感時再放上去冷敷。如此反覆進行,根據傷情嚴重情況,一天可進行多次。

2、不能繼續運動

大部分人在自我感覺損傷不嚴重時常選擇繼續運動,這只會加重受傷情況,甚至加重病情。受傷之後如果出現腫脹情況比較嚴重,最好還是停下來休息,不要逞強當「拼命三郎」。醫生更像是修理工,人體身上的零件,傷得輕自然容易修。

12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拉傷是肌肉在運動中急劇收縮或過度牽拉引起的損傷。這在長蹍、引體向上和仰臥起坐練習時容易發生。肌肉拉傷後,拉傷部位劇痛,用手可摸到肌肉緊張形成的索條狀硬塊,觸疼明顯,區域性腫脹或皮下出血,活動明顯受到限制。

肌肉拉傷後,要立即進行冷處理——用冷水衝區域性或用毛巾包裹冰決冷敷,然後用繃帶適當用力包裹損傷部位,防止腫脹。在放鬆損傷部位肌肉並抬高傷肢的同時,可服用一些止疼、止血類藥物。24小時至48小時後拆除包紮。

根據傷情,可外貼活血和消腫脹膏藥,可適當熱敷或用較輕的手法對損傷區域性進行按摩。

肌肉拉傷嚴重者,如將肌腹或肌腱拉斷者,應抓緊時間去醫院作手術縫合。

肌肉拉傷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建議你近一段時間注意儘量減少活動,抬高患肢,口服幾天的雙氯芬酸鈉緩釋膠囊,最好去雲南疼痛病醫院**吧,他們就是專門**這方面的傷痛的,還是很可靠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肌肉拉傷還是韌帶拉傷,肌肉拉上的話用藏紅花泡高度白酒,點著後那手擦。不要做劇烈運動,如果嚴重的話建議你去醫院做按摩和針灸。用溫水洗澡,經常按摩但注意力道,祝你早日**,呵呵,我以前也拉傷過,比較厲害,去醫院做針灸和按摩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拉傷沒有什麼快速恢復的辦法,只能等其自然恢復.可以塗點扶他林藥膏或者雲南白藥氣霧劑,效果還可以.

大腿肌肉拉傷堅決不要運動,因為只要是奔跑就會加重傷情

16樓:尋醫問藥網

大腿肌肉拉傷幾天能好

打籃球肌肉拉傷了怎麼辦

龍源期刊網 生活中時常會出現一些損傷,如踝關節扭傷。此時,很多人會想到中醫活血祛瘀 熱敷或用手揉一下傷部。可是這不但沒加快 反而可能出現傷部腫脹 瘀斑等更嚴重的情況。通常,運動損傷分為急性期 緩解期和 期,療傷也應分期進行。急性生期 馬上冷敷20分鐘 急性期通常指傷後24或48小時內,此時受傷組織可...

打籃球肩關節扭傷,打籃球肩膀拉傷

朱浩傑 1.要注意休息!因為你自己可能感覺好了,其實隱患還在千萬小心傷上加傷!2.打球前注意熱身尤其是肩部關節!一定要熱開!要不人也很容易受傷!3.平常多輕重量鍛鍊肩部及周邊關節,算是 訓練!這要慢慢就差不多了! 你最好去看看 我也很愛打籃球 我朋友和你說的情況差不多,他是關節部位扭傷開始也說沒事,...

打籃球時腰疼怎麼辦,打籃球腰疼。

加美拉 第一,保證正確的坐姿,儘可能保持自然的端坐位,將後背坐直,並保持頸部的挺直。第二,應每週不少於3次,每次不少於30分鐘的鍛鍊,這是身體健康必需的。長期從事案頭工作的人,應增加工間休息和活動時間,以增強全身的血液迴圈,消除區域性肌肉疲勞,預防和緩解頸椎的勞損。第三,避免空調冷風直吹頸肩部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