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對方不給賠償怎麼辦,交通事故中對方全責,現在傷者已經出院了。但是對方一直不給賠償,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7-24 19:59:21

1樓:唔仔喲

1、當事故發生後,會有認定書,但是認定書只是一種認定雙方過錯責任的證據,當自己的權益受到傷害時可以拿回認定書。

2、拿回來以後,交警可以進行調解,如果調解不成,或者雙方不願進行調解,你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訴對方,要求賠償。

3、起訴的時候,你可以申請將對方的車進行財產保全,以保護自己的權益不受到傷害,交警也不會將車交給你,車只是處於調查的需要暫扣而已,很快就會交還對方。

4、關於交通事故的賠償費知識:

交通事故當中賠償義務人(肇事者、保險公司)給予受害者的賠償所包含的專案,主要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受害人因傷致殘的,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受害人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受害人或者死者近親屬遭受精神損害,賠償權利人向人民法院請求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的。

2樓:我不是賤男人呢

讓責任方保險公司將賠款直接打入你的賬戶

讓責任方跟他的保險公司協商並簽訂一個協議,同意把賠款直接打到你賬戶。注意,必須是對方去保險公司辦理相關手續後,保險公司才可能將賠款給到我方。之後你跟維修店協商,先開出維修發票。

因為自己車子還在維修店押著,所以維修店有理由答應要求。我方拿著維修發票找責任方保險公司理賠,這樣就可以繞過耍賴的責任方,直接和他的保險公司談理賠。等賠款到賬後再拿去維修店付維修費即可。

打110報警,通過**來處理

如果事故的責任方不肯付錢,嚴格來說就已經屬於經濟糾紛了。此時交警已經判責,但並沒有再多的干涉權利。那麼就要打110找警察了,正常來說,警察會打**警告責任方。

對方感到壓力,說不定就會乖乖墊付錢了。

向保險公司申請“代位追償”

如果咱們投保了“三者險和車損險”的話,那麼這時候我們就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代位追償”。就是由咱的保險公司墊付維修費後,再替你去向責任方追要賠償款。所以每年投保的時候一定要問清楚條款細則,尤其是“代位追償”,很多保險公司都將其寫入了保單的條款說明裡,大家要仔細看看,避免給咱自己造成經濟上的損失。

給責任方發律師函,必要時打官司

如果以上幾招都不適用,那就要升級到法律層面了。可以委託律師給肇事方發律師函,這樣能給到對方壓力,因為一般人應該很少收到律師函,收到律師函就說明事態嚴重。此時可能肇事方就跪地求饒了。

如果他依然強硬,那就只能法庭上見了。打官司這個方法是最麻煩的,也需要破費,所以迫不得已還是儘量到最後才使出。

交通事故中對方全責,現在傷者已經出院了。但是對方一直不給賠償,我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中

對方全責,現在傷者已經出院了,對方拒絕賠償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其按照規定來進行賠償,對方有保險公司的,可以連同保險公司一併起訴。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三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檢查、調查情況和有關的檢驗、鑑定結論,及時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的證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並送達當事人。

第七十四條 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4樓:

第一,交通事故糾紛在交警部門處理的過程中你可以與肇事方協商;

第二,如協商不成的,建議傷者在出院後儘快起訴要求肇事方及肇事車輛投保的保險公司在保險限額範圍內承擔賠償責任,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護理費、誤工費、交通費、住宿費、傷殘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等。)

第三,根據受傷情況,在向法院起訴的同時,你可以提交司法鑑定申請,申請對傷者受傷後的傷殘等級、賠償指數、是否構成護理依賴、三期等進行司法鑑定。一般情況下,司法鑑定結論會在委託後的30個工作日作出。最終,根據鑑定結論主張各項損失的賠償。

5樓:匿名使用者

肇事者配合的情況下,可以通過協商或者調解的方式處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四條 當事人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有爭議,各方當事人一致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的,應當在收到交通事故認定書之日起10日內提出書面調解申請。

對交通事故致死的,調解從辦理喪葬事宜結束之日起開始;對交通事故致傷的,調解從**終結或者定殘之日起開始;對交通事故造成財產損失的,調解從確定損失之日起開始。

肇事者不配合的情況下,也可以向人民法院直接提起民事訴訟並主張賠償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第一百二十三條人民法院應當保障當事人依照法律規定享有的起訴權利。對符合本法第一百一十九條的起訴,必須受理。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立案,並通知當事人;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作出裁定書,不予受理;原告對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

6樓:匿名使用者

找經辦民警進行調解,調解不成可起訴要求賠償。

7樓:檢甘謝米雪

主動權在你,協商調解不能達成意合,就等對方起訴由法院裁判。

交通事故對方不給賠償怎麼辦!強制執行是怎麼強制執行的

8樓:華律網

發生交通事故後,判定對方全責,但是對方耍賴不賠償,怎麼辦?大家大可不必擔心。如果對方不報保險公司,你可以直接打**給對方保險公司要求定損,定損後修好車,保留好定損單,維修發票,維修清單。

沒你的維修發票對方的保險結不了案,保險公司也會催他與你聯絡。最重要的是別慌,實在不行,事故處理大隊會出具事故認定書,憑事故責任認定書可以調出對方車主、駕駛員的資訊,然後寫好起訴狀,前往事故發生地法院或對方所在地法院直接走法律程式,一般法院會先啟動調解程式,會給雙方打**進行調解,如果調解無效,就會**,而且法院會和保險公司溝通,一般保險公司如果不願意進入**環節,會讓法院開一個協助辦理函,將材料蓋章後郵寄給對方保險公司專門處理訴訟問題的人,對方收到後,會將錢打到法院,之後法院通知你去拿錢。另外,法院還會要求你寫一份撤訴申請。

之後您會收到一份民事訴訟裁決書,內容大致就是該案保險公司已經賠付,您撤訴,此案也就劃上了一個句號。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一百一十九條 侵害公民身體造成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因誤工減少的收入、殘廢者生活補助費等費用;造成死亡的,並應當支付喪葬費、死者生前扶養的人必要的生活費等費用。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因為對方不處理,協商解決肯定是不行的了。時間拖得越長,訴訟時效就變短了,更加不利於受害人。因此,當事人最好是通過訴訟途徑進行解決。

其處理流程是:找律師,寫訴狀,到法院提起訴訟。

10樓:wang0224水瓶

一、交通事故對方不賠償的處理辦法

1、首先直接去工商局(這個你要先弄清楚他的投保公司是登記在市局還是省局),弄清楚以後,到所在工商局有個企業資訊科,花一塊錢,拉一張對方保險公司的企業資訊,蓋章。

2、去開具事故認定書的交警支隊憑事故責任認定書拉出對方車主、駕駛員的資訊(不需要蓋章)。

3、到地方法院,大廳辦事人員會給你一個模板,填好起訴書,交50塊訴訟費,把發票、定損單、責任認定書、維修清單以及起訴書影印4份,車主資訊、駕駛員資訊、保險公司資訊一份,一起交給法院,拿到一張訴訟受理通知書。

4、回去等訊息

一般過幾天,法院會給雙方各打幾個**,試圖調解,有時會成功,有時不成功,如果對方就是個無賴,不肯調解,調解無效,等15天以後**。

二、法院的強制執行過程

根據民事訴訟法規定,在判決生效後,如果雙方都是法人的話,申請執行的期限是判決生效後六個月內,如果有一方為公民的話,期限是1年,我說的是申請,一旦當事人在期限內申請的話,執行沒有期限。

人民法院按照法定程式,運用國家強制力量,根據發生法律效力文書明確具體的執行內容,強制民事義務人完成其所承擔的義務,以保證權利人的權利得以實現。發生法律效力的文書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種:民事判決書、實現擔保物權裁定、確認調解協議裁定、支付令等。

它們一經生效,義務人即應自動履行。如拒不履行,權利人可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提出申請的權利人稱申請人,被指名履行義務的人稱被執行人。

車禍致死賠償標準:http://www.peichang.cn/list/id77zid1.html

11樓:唔仔喲

1、當事故發生後,會有認定書,但是認定書只是一種認定雙方過錯責任的證據,當自己的權益受到傷害時可以拿回認定書。

2、拿回來以後,交警可以進行調解,如果調解不成,或者雙方不願進行調解,你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訴對方,要求賠償。

3、起訴的時候,你可以申請將對方的車進行財產保全,以保護自己的權益不受到傷害,交警也不會將車交給你,車只是處於調查的需要暫扣而已,很快就會交還對方。

4、關於交通事故的賠償費知識:

交通事故當中賠償義務人(肇事者、保險公司)給予受害者的賠償所包含的專案,主要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受害人因傷致殘的,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受害人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受害人或者死者近親屬遭受精神損害,賠償權利人向人民法院請求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的。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拒不賠償怎麼辦

對於交通事故中,對方負事故全部責任,但不願意承擔賠償責任的。當事人就賠償問題協商無效的,可以依法提起民事訴訟,通過訴訟方式,請求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不足的部分,按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規定要求相關責任人員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相關法律規定 中...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卻要求賠償,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卻耍賴不賠償,怎麼辦

馮光華律師 交警的事故責任認定是民事賠償的主要依據,如果對方全責的話,你可以不承擔賠償責任。但是傷者仍然享有訴權,可以告你,至於是否賠償法院會依據責任認定判決的。另外,事故發生在北京,按照管轄的規定,一般交通事故都是由事故發生地或者被告所在地法院管轄,原告由選擇的權利。本案由乙個被告是連雲港的,如果...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不簽字怎麼辦,交通事故認定書對方不簽字怎麼辦?

生活上的三三在 事故認定書簽字的問題比較有普遍性。大家都認為事故認定書需要簽字,一方面是因為親身體驗過事故處理流程,另一方面是因為法律確實有這樣的規定。但是,需要簽字的事故認定書往往是簡易程式處理,才需要雙方簽字。如果不通過簡易程式,而是通過一般程式來處理,就只需要交警簽字 交警部門蓋章就產生法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