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賠償

時間 2022-04-26 15:25:08

1樓:法律達人

人身損害賠償案件中,死亡案件是性質最為嚴重的。死者家屬在親人死亡後,能否獲得完整的賠償,直接關係到死者家屬的合法權益,也是社會穩定的重要構成。死亡案件的賠償因為計算單一,相比傷殘案件顯得更為簡單一些,但是數額往往較大。

根據《侵權責任法》的相關規定,致人死亡的,侵權人有權利主張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此外,死亡前存在**的,還可主張前期的醫療費、護理費等專案。深圳市死亡賠償的計算,結合《交通安全法》、《侵權責任法》並《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等法律、解釋的規定進行。

具體可有如下一些內容:

一、死亡賠償金

2016深圳市死亡殘賠償金標準

戶口標準

60周歲下

60至75周歲

75周歲上

城鎮標準

818960

40948.0×[20-(傷者年齡-60)]204740

農村標準

244912

12245.6 × [20-(傷者年齡-60)]61228

二、精神損害撫慰金

通常與一級傷殘精神損害撫慰金通,依據《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關於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糾紛案件的裁判指引》,為人民幣100000元。交通事故死亡索賠http://m.

peichang.cn/list-50-1.html

三、被扶養人生活費

2016深圳市死亡案件被扶養人生活費

被扶養人年齡年齡(a)(歲)

0 < a <

1818 ≤ a <

6060 ≤ a <

75a ≥ 75

農村標準

10043.2×(18-a)÷法定扶養人數10043.2 × 20 × ÷法定扶養人數10043.

2×[20-(a-60)]÷法定扶養人數10043.2 × 5 ×÷法定扶養人數

城鎮標準

28852.7×(18-a)÷法定扶養人數28852.7× 20 × ÷法定扶養人數28852.7×[20-(a-60)]×÷法定扶養人數28852.7× 5 ×

÷法定扶養人數

四、喪葬費

54096元。

2樓:匿名使用者

死者全責的話貨車的交強險無責死亡賠償金額是一萬,十一萬是有責賠償金額。

交通事故賠償諮詢,交通事故賠償諮詢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規定,交通事故責任者應當按照所負交通事故責任承擔相應的損害賠償責任。此外應在醫療機構申請傷害鑑定,此外醫院出具的 證明都是對方應賠償的依據。損害賠償的範圍包括 醫療費 誤工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和財產直接損失。造成殘疾的,還有殘疾賠償金,殘疾用具費及精神撫慰金...

交通事故賠償問題!急,交通事故賠償問題!急!!! 20

鍾影南門弘大 1 醫療費 交強險可以理賠10000元,超過10000元部分由你和她按照80 20 的比例分攤,因為現在的法律是以人 機動車和行人或者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後行人或非機動車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的 為本,全國各地法院基本上都是按照這個比例來確定的。但是保險公司在理賠時你承擔的部分醫療費要扣除...

交通事故賠償處理,交通事故賠償處理流程有哪些

1 根據相關規定,損害賠償調解的期限為30日,公安機關認為必要時可以延長15日。2 對交通事故致傷的,調解從 終結之日起開始 致殘的從定殘之日開始,對交通事故致死的,調解從規定的辦理喪葬事宜時間結束之日起開始 對交通事故僅造成財產損失的,調解從確定損失之日起開始。從被通知人接到通知的次日開始計算,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