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賠償問題!急,交通事故賠償問題!急!!! 20

時間 2021-06-27 14:03:34

1樓:鍾影南門弘大

1、醫療費:交強險可以理賠10000元,超過10000元部分由你和她按照80%:20%的比例分攤,因為現在的法律是以人(機動車和行人或者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後行人或非機動車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的)為本,全國各地法院基本上都是按照這個比例來確定的。

但是保險公司在理賠時你承擔的部分醫療費要扣除非醫保的部分。

2、護理費:過高,根據《司法解釋》第二十一條規定: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

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此項在交強險的死亡傷殘110000元限額內進行賠付)

3、院外護理: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但是必須要參照醫療機構出具的意見)。如果醫院的出院醫囑沒有需要院外護理的遺囑,那麼第三項沒有依據不能得到法律的支援。

4、伙食補助:根據《司法解釋》二十三條規定: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受害人確有必要到外地**,因客觀原因不能住院,受害人本人及其陪護人員實際發生的住宿費和伙食費,其合理部分應予賠償。此費用在交強險醫療搶救費10000元內進行賠付,但是在本案中已經超過了,應當按照由你和她按照80%:20%的比例分攤。

5、交通費: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

因此你在**時要求原告向法庭逐一說明交通費每一次產生的時間、地點、人數、和目的。若果不能,則由人民法院酌情主張。

6、其他損失:只提供一張發票不能達到原告要求賠償的目的,交通事故中的損失應當由你的保險公司定損後雙方簽字確認或者由具有資質的的**評估機構評估確認。(此項在交強險的財產損失2000元限額內進行賠付)

7、營養費:根據《司法解釋》第二十四條規定: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如果原告提供的醫療機構的證明中沒有需要加強營養的醫囑,那麼此項費用不能得到法律的支援。

總的來說,如果法院判決後,你在這個事故中只承擔醫療費和住院伙食補助費總額減去10000元后的金額,再按照80%:20%的比例分攤,由你承擔80%。

祝你好運!

2樓:理想闌珊

這個案子怎麼說呢,首先要明確一下交強險的賠償原則,就是說,發生事故以後,先由你投保的保險公司在交強險122000元的範圍內承擔責任,超出的部分再由雙方按照責任比例分擔。

回到這個案件中,交警部門的調解是不能作為法院審判的依據的,就是說,交警的調解27萬不算數了。

關於死者的死亡賠償金,因為事故發生在廈門,所以應當按照事故發生地----福建省----的賠償標準進行計算,而不是像保險公司所說的按照重慶農村的標準進行計算。至於是按照福建省的城市居民還是農村居民的標準計算,則要看死者方在法庭的舉證了。

這個案件中,死者方應當也把你列為被告才對,這樣可以一併處理下來,具體的賠償專案和標準可以在**中共同質證。

交通事故賠償諮詢,交通事故賠償諮詢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規定,交通事故責任者應當按照所負交通事故責任承擔相應的損害賠償責任。此外應在醫療機構申請傷害鑑定,此外醫院出具的 證明都是對方應賠償的依據。損害賠償的範圍包括 醫療費 誤工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和財產直接損失。造成殘疾的,還有殘疾賠償金,殘疾用具費及精神撫慰金...

重大交通事故賠償問題,重大交通事故如何賠償

您好,發生交通事故,由保險公司在保險責任限額的範圍內給予賠償,不足部分一般按交警出具的事故認定書所劃分的責任來分擔,你朋友不用承擔電單車駕駛員應承擔的責任。c的賠償按其戶籍所在地標準標準計算賠償 交強險不分責任大小,有責就賠,如果c是農村戶口,你朋友的交強險就夠賠了,b輕傷,交強險1萬的醫療費也夠了...

關於交通事故的賠償問題,(急)關於交通事故的賠償問題!!

各項賠償費用的標準是 1 醫療費 按照醫院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創傷 所必須的費用計算憑據支付,結案後確需繼續 的,按 必需的費用給付。2 誤工費,當事人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 3 住院伙食補助費 按交通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計算。4 護理費 傷者住院期間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