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交通事故賠償問題,重大交通事故如何賠償

時間 2023-03-11 05:05:07

1樓:玉歲新春

您好,發生交通事故,由保險公司在保險責任限額的範圍內給予賠償,不足部分一般按交警出具的事故認定書所劃分的責任來分擔,你朋友不用承擔電單車駕駛員應承擔的責任。

2樓:紅英落盡

c的賠償按其戶籍所在地標準標準計算賠償;交強險不分責任大小,有責就賠,如果c是農村戶口,你朋友的交強險就夠賠了,b輕傷,交強險1萬的醫療費也夠了,如果超出交強險限額,超出的部分,你朋友再按責任比例承擔70%就可以了。

b次責,如何要承擔c30萬的賠償金,這是**的賠償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朋友a今年發生交通事故,a駕駛小汽車與b駕駛的2輪電單車相撞,導致電單車後坐的c重傷,經過醫院搶救無效死亡,駕駛員b輕傷!

交警是判a承擔70%的責任,b承擔30%的責任!

死者c是外來務工人員,才來幾天,還沒正式找到工作!(賠償標準按照**的計算)

其次電單車駕駛員b在醫院**費用大概在5w元左右,都由汽車駕駛員先墊付!

現在的問題是,按照責任劃分,電單車駕駛員b需要承擔賠償死者c,靠近30w元,肇事電單車也沒有保險,電單車駕駛員b,沒有一分錢,不承擔對於死者c的30%的責任賠償!我朋友的意思很明確,自己的責任絕對不逃避,但是也是由於經濟部是太寬裕,並沒有能力去為電單車駕駛員b賠償!

希望廣大熱心的網友能給予點幫助!謝謝!

4樓:舒坦又帥氣丶工匠

1、死者c的賠償一般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事故發生地)的標準賠償,戶籍性質根據戶口本確定;

2、按照責任承擔自己應該承擔的賠償,有沒有賠償能力是執行時候的事。

重大交通事故如何賠償

重大交通事故怎麼賠償

5樓:太平洋汽車網

解答重大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的,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先由承保機動車強制保險的保險人在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承保機動車商業保險的保險人按照保險合同的約定予以賠償;仍然不足或者沒有投保機動車商業保險的,由侵權人賠償。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一十三條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先由承保機動車強制保險的保險人在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承保機動車商業保險的保險人按照保險合同的約定予以賠償;仍然不足或者沒有投保機動車商業保險的,由侵權人賠償。

重大交通事故怎麼賠償

重大交通事故怎麼賠償

6樓:清湯芥麥麵

重大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的,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先由承保機動車強制保險的保險人在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承保機動車商業保險的保險人按照保險合同的約定予以賠償;仍然不足或者沒有投保機動車商業保險的,由侵權人賠償。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一十三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先由承保機動車強制保險的保險人在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承保機動車商業保險的保險人按照保險合同的約定予以賠償;仍然不足或者沒有投保機動車商業保險的,由侵權人賠償。

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賠償是怎樣

7樓:劉偉長

兩車相撞都存在責任,雙方互相賠償方式如下:

1、交通事故賠償先在交強險分項賠償責任額度內全額賠償對方損失,死亡傷殘11萬元、醫療費用1萬元、財產損失2000元;

2、交強險賠償完畢後的不足部分再根據責任劃分雙方平分;

3、不足部分對方財產和人員損失由商業三責險承擔;

4、不足部分屬於已方承擔責任的車輛損失由商業車損險承擔;

5、不足部分屬於己方責任的人員受傷損失由商業車上人員險承擔;

6、未購買商業保險的,交強險賠償以外的不足部分由自己承擔。

一、構成交通事故應當具備要素。

(1)必須是車輛造成的。車輛包括機動車和非機動車,沒有車輛就不能構成交通事故,例如行人與行人在行進中發生碰撞的就不構成交通事故;

(2)是在道路上發生的。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雖在單位管轄範圍但允許社會機動車通行的地方.包括廣場、公共停車場等用於公眾通行的場所;

(3)在運動中發生。是指車輛在行駛或停放過程中發生的事件,若車輛處於完全停止狀態,行人主動去碰撞車輛或乘車人上下車的過程中發生的擠、摔、**的事故,則不屬於交通事故;

(4)有事態發生。是指有碰撞、碾壓、刮擦、翻車、墜車、**、失火等其中的一種現象發生;

(5)造成事態的原因是人為的。是指發生事態是由於事故當事者(肇事者)的過錯或者意外行為所致。如果是由於人無法抗拒的各種自然災害造成,均不屬於交通事故;

(6)必須有損害後果的發生。損害後果僅指直接的損害後果,且是物質損失,包括人身**和財產損失;

(7)當事人心理狀態是過失或有其他意外因素。若當事人心理狀態處於故意,則不屬於交通事故。

法律依據:《人身損害賠償解釋》第25條規定,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人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20年計算。但60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1年;75周歲以上的,按5年計算。

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怎麼賠償

交通事故賠償問題!急,交通事故賠償問題!急!!! 20

鍾影南門弘大 1 醫療費 交強險可以理賠10000元,超過10000元部分由你和她按照80 20 的比例分攤,因為現在的法律是以人 機動車和行人或者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後行人或非機動車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的 為本,全國各地法院基本上都是按照這個比例來確定的。但是保險公司在理賠時你承擔的部分醫療費要扣除...

交通事故賠償諮詢,交通事故賠償諮詢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規定,交通事故責任者應當按照所負交通事故責任承擔相應的損害賠償責任。此外應在醫療機構申請傷害鑑定,此外醫院出具的 證明都是對方應賠償的依據。損害賠償的範圍包括 醫療費 誤工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和財產直接損失。造成殘疾的,還有殘疾賠償金,殘疾用具費及精神撫慰金...

無交通事故證明在什麼地方開,無重大交通事故證明在哪開

前往所在地交管局的基層對外視窗辦理。其中,駕駛資格證明 申請人具有合法駕駛資格的證明 道路交通事故情況證明 申請人在京發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情況的證明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情況證明 申請人道路交通違法記分滿12分情況的證明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情況證明 申請人在京發生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情況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