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致人死亡怎麼賠償,請問交通事故至人死亡怎麼 賠償?

時間 2022-03-08 15:05:09

1樓:張晉海

交通事故賠償專案,受害者的賠償所包含的專案,主要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營養費、鑑定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十九條「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死亡賠償金計算方法

最高法院的司法解釋根據客觀計算方法,以定型化賠償模式來確定死亡賠償金的賠償標準和賠償年限,具體為:就是一次性賠償20年,死亡賠償是固定的,受害人是60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75周歲以上的,按5年計算。死亡賠償金賠償的物件是餘命,但又不完全是餘命,如果年齡太小,賠償20年就完了,年齡大一點的就是年齡每增加一歲就減少一年。

死亡賠償金採納了系「繼承喪失說」,並非精神撫慰金,其計算公式為:

(1)、城鎮居民為: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年[60周歲以上的為(實際年齡-60);75周歲以上為5年]

(2)、農村居民為: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n[n:60周歲以下為20年(含);60周歲以上:n=(實際年齡-60);75周歲以上為5年]

(3)、60周歲以下人員的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20年。

(4)、60周歲—75周歲人員的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20-(實際年齡-60)]。

(5)、75周歲以上人員的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5年。

3,死亡賠償金計算方式:

城鎮標準:32598.7元/年×20年=651974元

農村標準:11669.31元/年×20年=233386.2元

2、喪葬費:59345÷2=29672.5元

3、交通費:2000-5000元

4、住宿費:2000-5000元

5、家屬誤工費:家屬工資÷30×3人×15天

6、被撫養人生活費:

[父母撫養費]

城鎮標準:24105.60×[20-(實際年齡-60周歲)]÷兄弟姐妹數

農村標準:8343.50×[20-(實際年齡-60周歲)]÷兄弟姐妹數

[小孩撫養費]

城鎮標準:24105.60×(18-實際年齡)÷2

農村標準: 8343.50 ×(18-實際年齡)÷2

7、精神撫慰金:20000-100000元(根據事故責任認定)

交強險理賠規則:現國家法律規定,機會車必須購買交強險,交強險的理賠規則是不分交通事故責任,不管誰的責任,保險公司交強險限額內先予賠付,超過交強險限額的部分按責任分擔,1-7項屬死亡傷殘賠償限額,限額是11萬。

2樓:華律網

交通肇事致人當場死亡的,應當賠償死者近親屬喪葬費、死亡賠償金以及處理喪葬事宜誤工費、交通費。死者近親屬遭受精神損害,賠償權利人向人民法院請求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的,根據法律確定金額。

請問交通事故至人死亡怎麼 賠償?

3樓:華律網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死亡,關於死亡賠償款有如下區分:當場死亡或**後死亡。如果是當場死亡,賠償款分為如下幾項:

死亡賠償金、精神撫慰金、被撫養人生活費、喪葬費、家屬處理喪葬事宜產生的誤工費、交通費、住宿費、財產損失費 如果是**後死亡,賠償款增加如下幾項:住院期間的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1.當場或住院期間死亡的,提供死亡證明、火化證明2.

出院後死亡的,或者起訴前死亡的,或者做完傷殘鑑定後死亡的,提供死亡證明(或者法醫鑑定結論)、火化證明、按照死亡案件主張賠償標準和賠償專案進行賠償3.訴訟過程中死亡的,申請變更訴訟請求,變更原告主體,或者按照法官的要求,先撤訴,再重新起訴因此,如果您想完整的獲得應有的賠償款,建議您收集:1醫院救治產生的醫療費、救護車發票、住院病歷、診斷證明、住院費用清單 2 如果是農業戶口可舉證如下證明材料:

a 『戶口性質證明』b暫住證c居住滿一年證明d誤工證明、一年以上勞動合同、社保資訊等等,因此:您可以從以上幾項開始準備,爭取實現賠償利益最大化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七條喪葬費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以六個月總額計算。

4樓:玉杵搗藥

1、樓主問:他能如何賠償?

答:依據相關法規,道路事故引發的賠償,屬於民事糾紛。

民事糾紛的解決途徑,只能是當事雙方協商,只要能協商一致,怎麼賠償都行,任何人及機構均無權干涉;

若難以協商,在當事各方同意的前提下,可請當事交管部門出面調解;

若調解無效或調解難以執行,可向法院起訴,由法院進行裁決;

若法院的裁決難以執行,可向法院申清清只執行,由法警出面強制賠償。

需調解或法院裁決的,賠償是有依據的。

賠償專案及計算辦法如下:

(1)、喪葬補償:

事發地統計局公布的上一年度職工平均工資,按六個月計算。

(2)、死亡補償:和死者的戶籍性質有關:

事發地或受訴法院所在地統計局公布的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按20年計算。

若死者年齡超過60周歲的,每超過1歲,減少一年。死者年齡超過75周歲的,按5年計算。

(3)、撫(贍)養費補償:

事發地或受訴法院所在地統計局公布的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或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

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的,計算至18周歲;

被贍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成年人,按20年計算。

但被贍養人60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1歲,減少一年。被贍養人超過75周歲的,按5年計算。

說明:被扶(贍)養人是指受害人依法應當承擔扶(贍)養義務的未成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成年近親屬。

被扶(贍)養人還有其他扶(贍)養人的,賠償義務人只賠償受害人依法應當負擔的部分。被扶(贍)養人有數人的,年賠償總額累計不超過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額(或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額)。

(4)、精神撫慰金:

這個沒有檔案規定。由當事雙方協商或法院裁決。

(5)、搶救**費用:

按實際發生額計算,以醫療機構的收費單據為準。

(6)、財產損失:

以事故造成的直接財產損失為準。

……。上述總額,由保險公司進行賠償,不足部分,按事故責任分擔。

有一點樓主可以放心:即使肇事司機對事故本身沒有責任,法律規定其也有10%的民事賠償責任。

2、樓主問:法律能判他幾年啊?

答:這個不好說。

要看肇事司機的行為是否觸犯《刑法》構成犯罪。

依據是事故造成的**人數、財產損失以及司機的事故責任。

事故責任的唯一依據就是交管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2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第4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死亡二人以上或者重傷五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六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六十萬元以上的。」

明白了嗎?

5樓: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賠償標準

6樓:掉隊的翅膀

如果車輛有買保險,首先保險公司在限額內賠償,不足的部分由司機或車主承擔,賠償專案有:死亡補償金、喪葬費、精神撫慰金,如果有小孩或者老人需要撫養,還要賠被撫養人生活費。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一般最高判三年,根據事故責任和賠償能力而定。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保險怎麼賠償

7樓:本真渠雅柏

凡是對第三方(除本車、本車上的人)造成損失的,無論是否有責任,都是交強險賠償範圍。

下面是交強險的相關規定。供你參考:

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人民幣

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100元人民幣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是指被保險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保險人對每次保險事故所有受害人的死亡傷殘費用所承擔的最高賠償金額。死亡傷殘費用包括喪葬費、死亡補償費、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用、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護理費、**費、交通費、被撫養人生活費、住宿費、誤工費,被保險人依照法院判決或者調解承擔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是指被保險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保險人對每次保險事故所有受害人的醫療費用所承擔的最高賠償金額。醫療費用包括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合理的後續**費、整容費、營養費。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是指被保險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保險人對每次保險事故所有受害人的財產損失承擔的最高賠償金額。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處理流程,交通事故致人死亡的處理流程和規定有哪些?

愛的路上我和 交通事故賠償處理流程如下 一 調解 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二 訴訟 一審 1 起訴 1 向有管轄權的法院立案庭遞交訴狀 2 立案審查 3 符合立案條件,通知當事人7日內交訴訟費,交費後予以立案 4 不符合立...

交通事故輕傷怎麼賠償,關於交通事故致人輕傷和輕微傷的賠償標準問題?

金果 在輕傷害案件中,法律對傷害賠償的標準並沒有具體規定,但可以參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有關規定執行。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

交通事故賠償標準死亡,交通事故死亡賠償標準

兒童死亡交通事故賠償標準 首先要看看事故認定書確定的責任,之後需要看看小孩的戶籍,以及經常居住地。之後依據法律賠償。依據規定,喪葬費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以六個月總額計算。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