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卻要求賠償,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卻耍賴不賠償,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0:03:51

1樓:馮光華律師

交警的事故責任認定是民事賠償的主要依據,如果對方全責的話,你可以不承擔賠償責任。但是傷者仍然享有訴權,可以告你,至於是否賠償法院會依據責任認定判決的。另外,事故發生在北京,按照管轄的規定,一般交通事故都是由事故發生地或者被告所在地法院管轄,原告由選擇的權利。

本案由乙個被告是連雲港的,如果該地法院受理的話,也沒有法律障礙的。一般法院會建議到事故發生地起訴。因為北京的賠償標準高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第三者責任險因為是對方負全責,所以保險不會幫你賠一分錢。

現在對人的生命權和健康權保護的比較好,你確實承擔,連帶責任。這是只有當肇事司機確實無力賠償的時候,你才需要承擔賠償責任。傷者和司機是什麼關係?

你還是直接去律師所請個律師幫助你處理比較好。

3樓:北京杜律師

根據我國法律有關規定和我的辦案經驗,首先,在程式上,連雲港法院不應受理他們的起訴,不符合法定的管轄原則。其次,實體上,對方起訴沒有事實和法律依據。我支援你,建議盡早到律師事務所和律師取得聯絡和實際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的法律講堂剛說到乙個同樣的案例。

律師解答是:對於乘客來說,他的受傷,是因為你 與 對方司機的交通事故造成,構成共同侵權,乘客可起訴要求你與對方司機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如果乘客以侵權提起訴訟,因為你 與 對方司機不在同一地區,所以乘客起訴,只有在事故發生地北京起訴,才符合管理轄原則。如果在連去港起訴你,那你只好提出管轄權異議先。

如果最終你因構成共同侵權承擔了賠償責任,能否向保險公司索賠成功?我也不確定。但到時也只好起訴保險公司一下了,還是有希望的。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卻耍賴不賠償,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這樣的,首先要拿到交警出具的對方全責的事故責任認定書,然後拿著認定書到法院起訴他,法院審理後會判決他賠償你的損失。法院判決後還是不賠償的,就申請強制執行。法院就會查封他的 財產,來賠償你的損失。

6樓:忘川河上語忘言

申請仲裁,裁決後到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一般情況是衝裁,起訴的少,起訴太慢,影響你拿到賠償。

7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四條規定: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但耍賴不賠,事故是在交警隊調解處理的可以依靠交警出面讓對方賠償,也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訴訟,由法院出面用法律的強制力讓對方依法賠償。

希望採納。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但不肯賠償怎麼辦?

8樓:華律網

發生交通事故後,判定對方全責,但是對方耍賴不賠償,怎麼辦?大家大可不必擔心。如果對方不報保險公司,你可以直接打**給對方保險公司要求定損,定損後修好車,保留好定損單,維修發票,維修清單。

沒你的維修發票對方的保險結不了案,保險公司也會催他與你聯絡。最重要的是別慌,實在不行,事故處理大隊會出具事故認定書,憑事故責任認定書可以調出對方車主、駕駛員的資訊,然後寫好起訴狀,前往事故發生地法院或對方所在地法院直接走法律程式,一般法院會先啟動調解程式,會給雙方打**進行調解,如果調解無效,就會**,而且法院會和保險公司溝通,一般保險公司如果不願意進入**環節,會讓法院開乙個協助辦理函,將材料蓋章後郵寄給對方保險公司專門處理訴訟問題的人,對方收到後,會將錢打到法院,之後法院通知你去拿錢。另外,法院還會要求你寫乙份撤訴申請。

之後您會收到乙份民事訴訟裁決書,內容大致就是該案保險公司已經賠付,您撤訴,此案也就劃上了乙個句號。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一百一十九條 侵害公民身體造成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因誤工減少的收入、殘廢者生活補助費等費用;造成死亡的,並應當支付喪葬費、死者生前扶養的人必要的生活費等費用。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9樓:微湖情

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賠償。

如果對方負事故全部責任的,應該由對方或其保險公司賠償己方因事故而造成的全部損失(包括醫療費用)。

而如果雙方就賠償問題協商不成,或對方不肯協商的,則當事人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賠償。如果對方是機動車的,則可以同時起訴對方及其保險公司,要求先同保險公司在交強險賠償限額內全額進行賠償,超過部分再由對方賠償。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四條 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10樓:最愛只是當時

保險公司不賠的部分再找對方

11樓:唯愛魚線

收集證據起訴,這些應該對方賠的

12樓:澄雯賽空

1、找律師,寫訴狀,到法院提起訴訟。

2、如果受傷住院費用比較高,可以考慮訴訟。

3、準備證據,責任認定書,醫療費單據,誤工費證明,陪床費證明,傷殘鑑定等。

4、訴訟費墊付,訴訟後,有敗訴方承擔。

交通事故中對方全責,但是對方沒有給我賠償怎麼辦?

13樓:匯法網

「代位賠償」是指被保險物品發生保險責任範圍內的由第三者責任造成的損失,保險人(保險公司)向被保險人(車主)履行損失賠償責任後,保險人(保險公司)有權在其已經賠付金額的限度內取得被保險人(車主)在該項損失中向第三責任方要求賠償的權利。

通俗的說,代位賠償就是保險公司先幫車主墊付車損費,然後再由保險公司去找責任方去追討賠償。至於保險公司用什麼辦法,能不能追討到賠償,那就是保險公司和責任方之間的事情了。

什麼樣的情況下可以申請「代位賠償」

1、對方車輛無保險。2、對方無賠償經濟能力。3、對方故意拖延或者故意拒付相關賠償。4、對方拒絕在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上簽字。5、對方逃逸後有證據證明肇事車輛資訊。

所以,遇到這種情況就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代位追償」

如果您投保了「三者險和車損險」的話,那麼這時候我們就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代位追償」。就是由保險公司墊付維修費後,再替你去向責任方追要賠償款。所以每年投保的時候一定要問清楚條款細則,尤其是「代位追償」,很多保險公司都將其寫入了保單的條款說明裡,大家要仔細看看,避免給自己造成經濟上的損失。

2、交警求援。每個交警季度都有結案率,拖著案件對警察也不好,交警作為審判單位有權利催促雙方辦結所有手續。交警**催促對方效果要比你好。

給責任方發律師函,必要時打官司

如果以上幾招都不適用,那就要公升級到法律層面了。可以委託律師給肇事方發律師函,這樣能給到對方壓力,因為一般人應該很少收到律師函,收到律師函就說明事態嚴重。打官司這個方法是最麻煩的,也需要破費,所以迫不得已還是盡量到最後才使出。

14樓:就是路人而已

要看對方因為什麼沒有賠償:

1.對方有錢但是不想給,可以告對方或直接告對方的保險公司,你告他勝訴了可以申請法院執行,但是這個過程慢。你要是告保險公司吿贏了,執行的快。

2.對方想給但是沒有錢,那就直接告他保險公司,讓他提供保險公司的資訊。

交通事故賠償糾紛,對方全責,但是不賠償該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1、由交警部門作出事故認定書,根據責任劃分要求對方承擔賠償責任。

2、如果不服事故認定書,可在三日內向上一級交管部門申請複核。

3、需要提供對方的姓名、**、身份證號碼、車牌號。

4、如果對方依舊不進行賠償,可以向對方戶口所在地法院進行起訴。

5、需要提供交通部門的事故認定書。

擴充套件資料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標準

交通事故當中賠償義務人(肇事者、保險公司)給予受害者的賠償所包含的專案,主要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受害人因傷致殘的,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受害人或者死者近親屬遭受精神損害,賠償權利人向人民法院請求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的。

參考資料

16樓:低調額低調額

肇事方不賠償的話,可根據以下方式解決:

1、建議將肇事車輛的車主、司機和車輛購買保險的保險公司一起起訴到法院;

2、根據交警做出的責任認定、法醫做出的傷殘鑑定結論進行索賠;

3、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精神損害賠償、殘疾輔助器具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

4、賠償比例依據交警部門作出的事故責任認定書為準;

5、對方是機動車的,只要你方不是全責,保險公司就會在交強險範圍內優先承擔賠償責任,超出部分按照事故責任認定的比例來承擔。

6、各地的賠償標準都不一樣,建議委託律師**並計算相關的賠償金額。

擴充套件資料

構成交通事故應當具備下列要素:

(1)必須是車輛造成的。車輛包括機動車和非機動車,沒有車輛就不能構成交通事故,例如行人與行人在行進中發生碰撞的就不構成交通事故;

(2)是在道路上發生的。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雖在單位管轄範圍但允許社會機動車通行的地方.包括廣場、公共停車場等用於公眾通行的場所;

(3)在運動中發生。是指車輛在行駛或停放過程中發生的事件,若車輛處於完全停止狀態,行人主動去碰撞車輛或乘車人上下車的過程中發生的擠、摔、**的事故,則不屬於交通事故;

(4)有事態發生。是指有碰撞、碾壓、刮擦、翻車、墜車、**、失火等其中的一種現象發生;

(5)造成事態的原因是人為的。是指發生事態是由於事故當事者(肇事者)的過錯或者意外行為所致。如果是由於人無法抗拒的各種自然災害造成,均不屬於交通事故;

17樓:華律網

交通事故發生在別人故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就是事故,發生交通事故都是大家不願意的事情,但是既然已經發生了,大家最重視的就是賠償的問題,大部分案件都可以通過於責任方協商解決賠償問題,但總有一部分責任方不肯賠償,那麼遇到這種問題,應如何應對呢?在這裡有兩個方式,第一,請專業律師介入與責任方談判,相信所有傷者都是第一次經歷這樣的事情,沒有經驗也不知道應該如何要賠償,但是專業律師他們有著豐富的專業知識和經驗,能夠為你爭取更多的利益;第二個方式就是訴訟,拿起法律**保障自己的合法權益,交通事故屬於侵權類案件,大家可以去事故發生地或者被告住所地的基層法院起訴,以保證自己得到應有的利益。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可以要求哪些賠償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則承擔全部賠償責任,保險公司在限額先行賠償,不夠部分由肇事者承擔。可以要求的主要賠償專案及標準如下 1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 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2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 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可以要求賠償交通費嗎

海天諾 2 首先由交警部門進行事故責任認定。由交強險承保的保險公司在第三者責任限額內賠償,超額部門,再由對方根據責任認定情況賠償。3 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 所實際發生的用於交通的費用,可以要求對方賠償。4 可以要求的主要賠償專案及標準有 1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 住院費...

交通事故對方負全責,交通事故中對方負全責該怎麼處理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損害賠償首先要有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這是所有賠償責任依據的開始。其次,對於因交通事故引起的致人人身損害,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建立的基礎是傷殘等級鑑定基礎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