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開車技巧,離合和油門配合,加減檔時的問題

時間 2021-10-14 20:03:51

1樓:柔情西瓜啊

1、離合器油門都鬆開不會熄火 車子會滑行 。半聯動起步,一邊松離合,一邊加油門,隨著離合的鬆開程度加大,所產生的阻力也隨之增大,如果不給油門,就產生你說的現象了。

2、離合器踩到底後直接把檔位從2檔斜著用點力往上推,檔位自動回到空擋上,隨後上推就是3擋了,換擋全程要把離合踩到底,鬆開的時候,離合不要鬆太快,慢慢的松,鬆到一半時,給油,全部鬆開即可。

3、在行駛過程中離合器是不需要用到的,離合器只有在停車和換檔時候用到,行駛時候沒換檔沒停車都只要踩著油門就可以。感覺車速太快,要輕踩剎車減速,減檔時候就需要這樣,換檔之後就是油離配合慢抬離合慢踩油門。

擴充套件資料

離合器的使用、維護與保養

注意事項

1、離合器安裝前必須清洗乾淨,去除防鏽脂及雜物。

2、離合器可同軸安裝,也可以分軸安裝,軸向必須固定,主動部分與從動部分均不允許有軸向竄動,分軸安裝時,主動部分與從動部分軸之間同軸度應不大於0.lmm。

3、濕式電磁離合器工作時,必須在摩擦片間加潤滑油,潤滑方式採用(1)分澆油潤滑;(2)油浴潤滑,其浸入油中的部分約為離合器體積的5倍;(3)軸心供油潤滑,在高速和高頻動作時應採用軸心供油方法。

4、牙嵌式電磁離合器安裝時,必須保證端麵齒之間有一定間隙,使空轉時無磨齒現象,但不得大於δ值。

5、電磁離合器及制動器為b級絕緣,正常溫公升40℃。極限熱平衡時的工作溫度不允許超速100℃,否則線圈與摩擦部分容易發生破壞。

6、電源及控制線路,離合器電源為直流24伏(特殊定貨除外)。它由三相或單相交流電壓經降壓和全波整流(或橋式整流)得到,無穩壓及平波要求功率要足夠大。不允許用半波整流電源。

操作要領

1、離合器操作三要領:一快、二慢、三聯動。 抬起離合器踏板時,則要遵循「一快、二慢、三聯動」的操作原則。起步時,踩離合器踏板時動作要利落,一腳到底,使離合器徹底分離。

2、所謂「一快、二慢、三聯動」就是離合器踏板抬起的過程分三個階段,一開始快抬,當感覺到離合器壓盤逐漸結合至半聯動後,踏板抬起的速度開始放慢,在半聯動到完全結合的過程中,離合器踏板是慢慢抬起的。在離 合器踏板抬起的同時,應根據發動機動力的大小,逐漸再把油門踏板踩下去,使汽車能平穩地起步。油門的操作要平穩適當,只有在離合器完全結合時才能增大油門。

2樓:求寒梅夫韞

我9月3號考路面,這個我也在學,我可以和你分享下心得

1、起步時,首先踩離合,掛1檔,慢慢提高離合(別完全鬆開,不然會死火),就像倒樁時那樣車速,然後輕輕踏一下油門(別太輕,別太重,太重車會叫的,只要有踩下去的感覺就可以),這時候車會有一定速度,就可以把離合完全鬆開,起步後,車有一定速度,這時候可以掛2檔了(注意:

當車有一定速度,就算是緩速,不過最起碼也要比倒樁車速快,離合鬆開也不會死火

),掛2擋時,

順序:油門鬆開,踩盡離合(注意:只有踩盡離合才能掛到檔,不踩離合那個棍子是搞不動的),首先掛空擋,再掛2檔(掛檔必須的習慣,在任何檔位要掛擋時必須先掛空擋再掛其他檔,而且掛檔速度必須快,防止部車減速太厲害),此時可以完全鬆開離合(前面提過了,車有一定速度時松離合是不會死火的),慢慢踩上油門,掛其他檔也是一樣道理,先放油門,踩離合,掛檔,送離合(可以完全鬆開,理由:

已經有一定車速),踩油門。

2、不穩是因為你一直同時踩著離合和油門,,

以我理解離合就是阻止車前進的,你一面踩離合一面踩油門,就是一面阻止前進一面加油,肯定不穩定的

,1檔轉2檔時,放油門,踩離合,掛檔,送離合(不習慣聯動的可以完全放開,我就是完全放開的,沒熄火,這樣車就不會不穩定了),踩油門

3、同第1點差不多,掛其他檔也是一樣道理,先放油門,踩離合,掛檔,送離合,踩油門。記住車有一定速度時松離合是不會死火的。注意:

掛檔必須把油門首先放開,將油門完全鬆開後再快速把離合踩到底,然後換3擋,再把離合完全鬆開後再踩油門,這是正確掛檔,這樣不會熄火,別把油門踩得太厲害車子就不會狂

總結:1、車有一定速度,放開離合,車也不會熄火

2、車要穩定,就不可以長時間離合和油門一齊踩,或者同時踩他們的時間斷一定要短,就例如踩了一下油門,離合馬上鬆開(不要慢慢鬆開,我一開始緊張時就是慢慢鬆開,車就不穩定了),也可以完全鬆開了離合再踩油門(起步除外,因為起步時必須先踩一點油門才可以完全松離合,以確保有一定速度保證松離合不熄火)

對於初學者,掛檔實在是難題,手忙腳亂,又怕會撞車,顧得這裡顧不上那裡,還經常被教練罵,不過你交了錢就不要怕教練罵,在公路開車不要怕,有教練在,就算撞車了都是算教練的,你不用花一分一毛,這是交通法規定的,車也不要怕開壞,車是教練的,壞了就叫他換一台新的來^_^。

祝我考試成功,因為我考路面也很緊張呢·····

3樓:

1.離合器油門都鬆開不會熄火 車子會滑行 幾檔都一樣 2.你應該掛完檔了再慢慢松離合器加油門 車子如果不穩那就是你油離配合還不夠好 換檔應該是鬆油門 離合器踩到底 換完檔後慢松離合器慢踩油門 3.

2檔掛3檔之前需要先提速 加檔要提速 減檔要降速 這個要記得 至於檔位怎麼掛 2檔掛3檔新手很容易犯的錯誤是掛錯檔 2檔掛3檔不需要把檔位掛回空檔再掛3檔 離合器踩到底後直接把檔位從2檔斜著用點力往上推 不用怕掛到1檔 這樣掛檔一般不會錯 掛上去就是3檔 你後面說的這句本身就應該油門全部鬆開了換檔的 這樣不會熄火 怕熄火的話離合器不要鬆太快 這個怎麼踩 踩多少這種東西是感覺 「感覺」你想要別人怎麼表達給你聽 踩一點點 這一點點是多少? 這個是靠你自己平時練習的 我們教練也有教的是踩油門要去聽油門的聲音 聲音很大說明你油門加多了 或者就是你自己的感覺 不要踩太重 如果你覺得你的感覺不是很可靠的話 那你就看轉速表 科目二的轉速表不能過2500 科目三的轉速表不能過2000 一般加檔時候轉速表到了2000你就該換檔了 在行駛過程中 離合器是不需要用到的 離合器只有在停車和換檔時候用到 行駛時候沒換檔沒停車都只要踩著油門就可以 感覺車速太快 要輕踩剎車減速 減檔時候就需要這樣 換檔之後就是油離配合 慢抬離合 慢踩油門

4樓:破事別住心裡擱

朋友剛學車時,也和其他學員一樣分不清動作要領和先後順序,一上車不是忘了這動作就是忘了那動作,有時一緊張,腦子還會暫時「空白」。一次看書,看到一篇順口溜覺得挺不錯的,就根據動作要領,寫下了這首學車順口溜。

上車喊報告!

拉門出左腳,坐好叫考官,面帶梨渦笑。

關門深呼吸,坐姿要擺好。

檢視空擋位,點火要輕柔。

方向別忘了,掛擋要乾脆,手剎要放掉。

起步問考官,多看後視鏡,喇叭來歡叫。

離合器放鬆,做好半連動,出發要穩當,別讓考官晃!

換擋要及時,加擋要迅速,遇人要剎車,可別過了頭。

轉彎要減速,立即減下擋,多看多停頓,安全放心中。

肩膀要放鬆,雙手放到位,神態要自然,莫因考官慌。

自己有信心,艱辛都不怕,膽大又心細,禮貌別忘了。

只要牢記著,考試準能過!

駕照考試秘笈小路考:駕校大路,小路考試(9九選六)考試技巧,注意事項和秘笈

步程式1,調整座位

2,檢視左右反光鏡和倒車鏡,檢視手制動拉桿和排檔桿位置3,掛上保險帶

4,左手握把,右手放電門開關位置

5,左腳踩下離合器踏板--分離離合器

6,右腳輕踏腳制動踏板

7,將排擋放入空擋位置

8,開啟啟動電門,檢視儀錶盤

9,確認無異常後,右手持排檔放入起步擋位

10,左手開啟向左方向燈

11,眼睛觀察車四周狀況,左右反光鏡狀況

12,三聯動起步

註明:三聯動--指油門,離合器,手剎車的配合動作具體操作為:離合器放接觸點,油門略微輕加,同時輕放手制動拉桿走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你講的這些問題,新手都曾經遇到過;熟能生巧,經過一段實踐、摸索就好了;實際就是多聽、多看、多練;如果估算不好人在車頭的位置,在目前,你可以邀請你的朋

友站在相應的位置,你在車裡,多留心些、慢慢就找到感覺了;前後左右都是如此;

新手上路,可以邀請朋友一起;即使不會駕駛車輛也行,起碼能夠幫你多觀察一下周邊的情況;在道路狹窄路段,可以採取先盡量靠左、然後再觀察右邊的方法駕駛;實在不行

讓朋友幫忙下車看一下;

如果是獨自一人出去,把握不准的地方,可以自己下車看一下,多停幾次車、下來看一下並不丟人,因為總比有刮蹭要好;真正有了事故追悔莫及。 一般新手在起步和剎車時容易熄火;

起步時,主要是離合器在半聯動(也就是剛剛掛上離合的瞬間)時,一定要慢,或者稍微給一點油即可;左右腳配合練習幾次就沒有問題了;

汽車剎車的要點不僅僅是在下坡,在任何時候都應該是:

1、先踩剎車;

2、速度降下來之後,再踩離合器;

3、最最關鍵的一點,踩離合器雖然在時間上是在踩剎車之後,但是要先於剎車踩到底(也就是先斷開);這樣即保證了剎車距離、又保證了不會熄火; 術語就叫做:後發而先至。

6樓:相惠然碩福

先發動車子!踩離合到底!掛1檔慢慢鬆開離合!再慢慢踩油門!

掛2檔時也是一樣的!

7樓:應飛桖

鍛鍊起步最好的方法就是不用油門,用怠速起步,慢慢的松離合,等你可以光用離合起步在加入油門,換檔不穩是因為你油門和離合不同步造成的,在換檔的同步,同步迅速的踩下離合鬆開油門,換完檔在鬆開離合踩下油門。從1檔到5檔的換檔方法都是一樣的。就是個熟練問題,多練沒有用,要多開,經常開車。

慢慢的才能熟練

8樓:匿名使用者

1:你說的1檔換2檔容易熄火是正常的,因為才開始學車離合跟油門配合不好是正常的,慢慢的自己體驗就可以掌握了,起步的時候會這樣,如果你從2檔到3檔就不會了,但是離合還是要慢慢送。2:

發抖說明發動機的動力跟變速器已經在接觸了,方法就是這樣的,沒其他方法了。3:離合不能送得太快了,要慢慢的跟油,一般不會熄火的。

你起步掛1檔的時候,當離合放到感覺接觸到的時候就可以跟點油上去,車子就開始走了。

新手司機上路開車技巧,新手開車有哪些注意事項

新手開車上路,在坐入駕駛位置之後,要信心觀察,調整自己的座椅高度,保證自己有乙個舒適的駕駛環境,以及座位高度要能夠透過前方的車玻璃,看到外面的路況,情形。保證自己在看車的時候能夠,全方位的觀察到周圍的情況,為自己安全駕駛提供保證。新手開車上路為了保證自己開車過程中的順暢,避免突發狀況的發生。我們要帶...

開車換擋的技巧,新手開車如何換擋?

篤楚焦煙 加減檔是否平穩,主要還要看油離配合的技術。我3000rpm加檔,平穩得很。你覺得3000rpm加檔的時候噪音難聽?而我2000 2500rpm加檔時,老德很婉轉的對我說 你難道沒有聽見發動機在發出非常難聽的聲音嗎?呵呵,我開的是他的車,瞧把他心痛的。發動機什麼轉速下聲音好聽,恐怕也是個觀點...

汽車起步技巧是什麼,新手開車起步技巧 汽車起步慢怎麼辦?

天上飛 一 手動擋汽車起步技巧 1 開車起步前調整好座椅,確保腳能比較結實而舒服的踩離合 剎車和油門。2 對於手動擋的車,起步時掛上一檔,離合器要踩到底,右腳放到油門上準備好。3 開始起步時,左腳的離合慢慢的抬到將近一半,當感到車輛有抖動的意思就及時鬆開手剎,然後輕輕點一下油門,車想往前移動時慢慢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