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汽車借給未成年人開出車禍了車會怎麼處理

時間 2021-10-14 20:03:51

1樓:匿名使用者

把汽車借給未成年人開,出車禍後,如果車輛手續合法的,事故車輛仍會正常歸還給車輛所有人。

但是,將車輛借給未成年人開的,出借人存在明顯的過錯,要承擔相應的事故賠償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人民法院應當認定其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並適用侵權責任法第四十九條的規定確定其相應的賠償責任:

(一)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機動車存在缺陷,且該缺陷是交通事故發生原因之一的;

(二)知道或者應當知道駕駛人無駕駛資格或者未取得相應駕駛資格的;

(三)知道或者應當知道駕駛人因飲酒、服用國家管制的精神藥品或者***品,或者患有妨礙安全駕駛機動車的疾病等依法不能駕駛機動車的;

(四)其它應當認定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有過錯的。

2樓:基本原則

未成年人不能取得駕照,屬於無證駕駛。車主將車輛租借給沒有駕駛證的人駕駛,出了事故車主將承擔連帶責任。

請採納。

電動車借給未成年人學生使用,發生交通事故,誰負責任?

3樓:秋子曉玲

乙個未成年人借別人的電動動給另乙個未成年人開發生交通事故借車人是否承擔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肇事者是按照交通法規正常行駛在發生交通事故情況下,肇事者和被撞者各負一半責任,兄弟你這情況不一樣肇事者是未成年人那借車的你就得負擔一定的醫藥費,那個學生把人撞了他的父母也得分擔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責任有其監護人承擔,但你明知其為未成年人借車子給他使用也要承擔一定賠償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說白了,你也是好心,

如果人家把你告了

你也要承擔一步分責任。

無牌無駕駛證摩托車借給未成年人開撞人了車子要承擔責任嗎

風雨飄飄落去 要承擔責任 根據第九十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第九十五條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 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 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

未成年人能不能騎電動車,未成年可以騎電動車上路嗎?

法律分析 未成年人能騎電動車,成年人是指未滿十八周歲的公民 只要滿16周歲就可以騎電動車,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不得駕駛電動車 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騎電動車上路,行駛的車速不得超過25公里 小時,同時不能駕駛超標電動車。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七十二條 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 ...

哪個是律師,問下,未成年人結婚了,現在有孩子了,孩子才有月,現在男方要求離婚,怎樣做女方和孩子

婚姻法規定,結婚男方不得低於22周歲,女方不得低於20周歲。未成年人不可能成立夫妻關係,你說的結婚應該是只舉辦結婚儀式,應該沒有領取結婚證。你們之間應該是同居關係,對於同居關係 婚姻法 解釋 二 第一條規定 當事人起訴請求解除同居關係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但當事人請求解除的同居關係,屬於婚姻法第三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