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把婦女打成輕微傷甲及在法律上應該受到怎樣的制裁

時間 2022-05-08 13:15:07

1樓:四哥有法說

故意傷害他人致使受害人輕微傷的,依法應當拘留、罰款。對於未成年人,還要看年齡,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但其監護人依法應當對受害人進行民事賠償。

法律規定:

《社會治安管理法》第十二條 已滿14周歲不滿18周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從輕或者減輕處罰;不滿14周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不予處罰,但是應當責令其監護人嚴加管教。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周歲的人或者60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樓:網球寶貝

1、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43條規定處罰。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十二條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從輕或者減輕處罰;不滿十四周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不予處罰,但是應當責令其監護人嚴加管教。

3、《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一條 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依照本法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

(一)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

(二)已滿十六周歲不滿十八周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

4、對於造成的人身損害,被害人可提出要求賠償。賠償金額協商不成的,可到法院訴訟解決。

3樓:逍遙

首先,輕微傷不構成犯罪;

其次,故意傷害行為,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可能給予警告、罰款或拘留,但,如果是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不予拘留處罰;如果是十六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第一次治安違反不予拘留處罰,但會責令家長教育監管!

4樓:土狼阿德鐵軍

訓誡、批評教育後交其法定監護人帶回

5樓:***的小包子

未成年人打成輕傷應該就教育一下

妻子和別人通姦,男人被打成輕傷害,法律如何制裁

6樓:閆銀釗律師

您好,可調解處理,調解不成,涉嫌故意傷害罪,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7樓:匿名使用者

致人輕傷的,判處有期徒刑3年以下或者拘役

毆打他人進而恐嚇,未成年人應受到法律怎樣的制裁?

8樓:元欣合

兩名未成年人,甲蓄意挑釁語言蠻橫發出打架通令,乙使用暴力毆打再以語言恐嚇。

懂法律知識的人士給予回答, 鄙人兒子是當事人之一, 愛子心切。

在此謝過!據你所述,甲系主犯,乙為從犯,對未成年犯罪,如果沒有給對方造成很大傷害一般未成年人是不承擔法律責任的,還要根據具體案情定罪量刑。

兒子被人侮辱,有礙其成長。 我希望兒子能做個自尊自愛的人。

如果你孩子懂得自尊自愛,他就不會去參與打架鬥毆,他們這個年紀正出於叛逆期,不會順著你的思想去發展,有些事情是強求不來的,只有從思想上去引導他,讓他自己覺悟,讓他遭受點小挫折也並非壞事。

拘留、罰款。

乙。根據《侵權法》,你傷害了別人的身體,就要承擔賠償責任。

只能說甲的家長沒有教育好他的孩子,但 這並不能 降低 乙 動手打人的責任。

侮辱不對,打人更是大大的不對。

十個成年人蓄意毆打乙個未成年人,需要受到什麼相關法律制裁!

9樓:戚廣利

十個成年人蓄意毆打乙個未成年人,如果造成輕傷就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造成輕微傷進行行政處罰,行政拘留15天以下。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10樓:魂羽月

如果被害人構成輕傷則可能構成故意傷害罪,物件是未成年人,加害人可能從重處罰。

如果被害人構成輕微傷,公安機關可以對其進行行政處罰,可能罰款或者行政拘留幾天。

成年人打未成年人,成年人打未成年人是什麼罪?

首先,成年人無論打誰都是違法的行為。其次,如果對方是輕微傷以下,可能只是治安處罰,拘留幾天,賠償對方的醫藥費等,如果對方的傷勢達到輕傷以上,則構成故意傷害罪,觸犯了刑法,這種情況要盡快和對方達成和解,因為一旦警察介入,即使你們私下和解也要追究你的刑事責任。最後,如果你涉嫌故意傷害罪,只要積極賠償對方...

未成年人可以購房嗎,未成年人可以買房嗎?

yiyuanyi譯元 未成年人本人不能直接購房,但未成年人的法定監護人可以以未成年人的名義購房。根據 民法通則 規定 不滿10周歲的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的人,由他的法定 人 民事活動。10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16周歲以上不滿18周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 的,視為...

未成年人享有哪些權利,未成年人有哪些權利?

未成年人享有哪些權利?星知計畫 未成年人有哪些權利?1 受教育權。未成年人有依法接受規定年限義務教育的權利,有權要求學校開足開齊國家規定的各類課程,有權要求學校採取措施保證教學質量,學校或教師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學生上課。如有的學校對違紀學生處以停課一周的處罰,實際上侵害了學生的受教育權。2 生命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