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時代最感動你的文章是什麼

時間 2022-05-08 13:10:05

1樓:抽轉組

必須是《散步》。也許許多人已經忘記這篇文章了;也許許多人還對這篇文章有記憶,但卻忘記了文章的作者。這裡我想告訴大家,《散步》一文的作者是莫懷戚,而且先生已經去世了。

《散步》就是寫家常生活,就是寫一家四口去散步。但就是在這樣的日常生活中,在我們看來平淡無奇的散步中,作者為我們讀者勾勒出一幅生機勃勃的家庭圖卷,為我們展現了他高超的語言組織能力。每每閱讀此文,內心總是充滿感動!

2樓:曉淡

印象最深刻的還是《爸爸的花兒落了》,這裡列舉兩處吧,1.做大人,常常有人要我做大人。2.

瘦雞妹妹還在搶燕燕的小玩意兒,弟弟把沙土灌進玻璃瓶裡。是的,這裡就數我大了,我是小小的大人。我對老高說:

「老高,我知道是什麼事了,我就去醫院。」我從來沒有過這樣的鎮定,這樣的安靜。

3樓:戰歌

史鐵生的《我與地壇》前兩部分注重講地壇和他對母親的後悔,對於中學生來說,這是一篇令人反思的優秀文章。地壇只是乙個載體,而文章的本質卻是乙個絕望的人尋求希望的過程,以及對母親的思念。

4樓:王倩

《奶奶的星星》每乙個活過的人,都能給後世人的路途上添些光亮,也許是一把火炬,也許是一顆巨草,也許只是一支含淚的燭光……

5樓:尹朶月

學生時代令我感動的好像是一篇選學課文。因為是選學,所以這篇課文老師沒有講解。課文是梁曉聲的《噴壺》,略有刪改。

6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那自然是《遊子吟》,當年讀的時候 感覺不深,如今在外一人才常常覺得這首詩真讓人難過。

7樓:阿qi棄

這是作者參加孫中山領導的廣州起義前寫給妻子的絕筆書《與妻書》,全文語言委婉曲折又不乏閒情逸致,文辭優美,為讀者平添幾多的愁悵和心酸。

你覺得哪階段的學生時代最枯燥?為什麼

名 上初中時,有一次受一個妹紙邀請去她家玩,在我準備走的時候,妹紙把我的帽子塞到了身穿的t恤裡,告訴我想走就自己把帽子拿出來。我跟她說 那你明天上學校的時候記得幫我帶來。然後走了。沒有然後了。 去體味 自習課的時候大家都喜歡說悄悄話,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都能被教導主任或班主任抓個正著,然後他們會用更高...

你信學生時代的愛情麼,學生時代的愛情能長久嗎

信哦 好幸福哦,雖然那時候老師都對他進行教育,很反對我們一起,但是那是我們還得到父母同意,一起努力,一起上大學,雖然那時沒有上到同一學校,但是都去到同乙個市,那是週末他都騎單車過來,我們一起去玩,一起吃冰淇淋,一起過我們特別日子。其實只要兩人相愛,承受起外界壓力,沒有什麼可以拆散你們。你說的假是感情...

學生時代的愛情故事是什麼感覺,學生時代,有哪些勵志的愛情故事?

不同的人感覺應該不同吧。引用一下我的吧 這是我曾經寫給他的 我怕我會忘記你,我不能忘記你對我的好。所以我會把它們記下來。昨晚想了一夜,原來,你感動了我這麼多,原來我真的離不開你。喝醉酒後會不停得想我,雖然話都說不成句,還是會打 告訴我你愛我。可以給我打3個小時的長途,經常給我打 到手機沒電,到手機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