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時代你如何看待那些聰明能幹 品學兼優的人

時間 2022-08-20 13:3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世界最不可理解之處在於它是可理解的。言外之意就是,他認為以他的理解力,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解析世界執行的規律這件事情,其實是高度不自然的。

換句話講就是「我這麼菜的大腦,居然能理解物理學,這是一件反直覺的事情」。面對世界本身的複雜度,常人看起來再聰明的大師,也會感嘆自己的無力。

2樓:尹朶月

學習好的人是表面謙虛,內心驕傲。對於大多數人來講,是這樣的。有一句叫:

已知圈越大,未知圈就越大。這是知識淵博者自己的認知,所以他學無止境。這是他學習的態度,但對人的態度可不就是這樣了,很多才華洋溢者都是談笑之間透露著一股傲氣的,這是很明顯的。

雖然人學無止境,但不代表我一定要向你學習呀,我知識儲備比你豐富呀,很多時候我是高你一等。不過,我沒必要跟你比較,因為我們等級不一樣,我不想理你就是了。

3樓:壤駟訪露

初中的時候班上有個眉清目秀的男孩子是70%以上的女孩都喜歡的物件,當然也包括我,他算不得品學兼優,甚至有些像個小混混,奈何人家天生長了一張無公害的臉。因為學習不太好,像是初中畢業就輟學了。畢業後一直沒聯絡過。

大二偶然間進了乙個初中同學的群,發現他也在,鬼使神差的加了他的qq,後來聊天中知道,他現在過得不好不壞,做著乙份有一搭沒一搭的工作。也早已褪去當年青澀的模樣,說話還頗有一番老大叔的韻味。記憶中他那句當年應該好好念書無比的真誠卻又無奈。

我想那是曾經多少女孩子見了眼睛裡都會閃星星的男孩子啊。最終也還是昂首闊步地走向平凡的生活。

4樓:猴25751刈僬

越是優秀,就是越是發現比你更優秀的人。他們接觸過更大的世界,見識過更優秀的人,也知道,現在和自己說話的這個人,日後說不定會比自己更優秀——因為他們自己就是這樣,一步一步從普通,變優秀的。

5樓:熙熙

在我上高中開始,身邊的同學們就開始結婚的結婚,生孩子的生孩子,混社會的混社會,那會只覺得,是不是太唐突了,我還是個孩子呢。如今大學畢業,工作了一年多,回頭再看,分開了以後早已沒了一點交集,辦了小學初中同學群,沒有人說話,原來長大了,圈子變了,生拉硬拽在一起也沒什麼好說的。朋友圈裡早早結婚生子的同學們曬著他們幸福平淡的小日子,有時候我也會迷茫一下,為什麼要北漂,到底什麼是我想要的。

我從來都思慮不出答案。心裡知道,真的要是畢業就回了老家結婚生子過一眼就望到頭的日子,我一定會後悔。就朝前走吧,總會有答案。

6樓:峰佘無敵

我以為他們只是好看,沒想到他們還有才華,我們的城市很小,小學中學高中差不多都是那些人,當他們在校園藝術節上一展風姿,當他們驕傲的佔據年級成績榜的前十名的時候,我始終是個觀眾。

7樓:知91602探辭

以前初中的時候喜歡的女生,是我的同桌。特別喜歡笑,笑起來傻傻的。後來和她告白,她拒絕了我,但是她說話的方式很得當,我絲毫不覺得尷尬。

現在也經常會看她的朋友圈,還是和當初一樣可愛,生活多姿多彩,雖然同樣都是單身,但是感覺她過的就很開心,很不一樣。

8樓:求註冊

學霸說,哎呀我也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他說的是,我(和xx大神相比)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是他的真心話,你以為他100分,你60分,而且是他覺得他自己才60分,只是你36分而已。

你信學生時代的愛情麼,學生時代的愛情能長久嗎

信哦 好幸福哦,雖然那時候老師都對他進行教育,很反對我們一起,但是那是我們還得到父母同意,一起努力,一起上大學,雖然那時沒有上到同一學校,但是都去到同乙個市,那是週末他都騎單車過來,我們一起去玩,一起吃冰淇淋,一起過我們特別日子。其實只要兩人相愛,承受起外界壓力,沒有什麼可以拆散你們。你說的假是感情...

如何評價學生時代抽菸的孩子,你對中學生抽菸你有什麼看法

其實這也是我一直想不通的乙個問題,菸盒上明明寫著 吸菸有害健康 所有的人也都清楚這句話並不是危言聳聽,是真的會危害到身體健康,可是很多人依舊對吸菸有著戒不掉的癮。而且現在的孩子開始抽菸的年齡越來越小了,我家就住在一所小學的對面,經常看到一些小學生在我們家屬院的角落裡抽菸,以前看到初中生高中生抽菸都覺...

學生時代應該怎樣看待同學的戀愛,來聊聊對於大學裡同班同學談戀愛你是怎麼看待?

名 學生時代的戀愛是比較純粹的,也沒有見到很多的物質在裡面,我覺得這樣的感情其實很好,特別是你在高中的時候談了戀愛,大多數都只是因為自己的喜歡而去擔當,首先不會像在大學裡面談戀愛,要考慮一下其他的問題,我覺得總是非常重要的。 緋攻 覺得我看待學生時期談戀愛其實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情,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