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堡法中未成年人殺人會怎樣判

時間 2021-08-15 16:08:37

1樓:華律網

我國《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規定,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第十七條規定,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搶劫、販賣毒品、放火、**、投放危險物質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從以上規定可以看出,只有十四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在犯了故意殺人罪時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而且應當從輕或減輕處罰,具體判多少年還要視犯罪情節而定。另外還需要注意的是,未成年人犯罪,即使情節特別嚴重,但是也是不能判處死刑的。《刑法》第四十九條規定,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週歲的人和審判時懷孕的婦女,不適用死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十七條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搶劫、販賣毒品、放火、**、投放危險物質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2樓:勁鬆律師工作站

殺人都犯法,只不過是國家針對未成年人這個群體制定了一部法律,並且大多數多加都有類似的法律頒佈。

3樓:lvhooo法律專家

1、故意殺人的犯罪和未成年保**無關。

2、首先看行為人具體年齡。是否符合犯罪主體資格。

3、如果符合犯罪主體資格的,那麼會判刑,但是不會執行死刑。

4樓:匿名使用者

殺人屬於違法犯罪,根據《未成年人保**》應當依法從輕、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未成年人保**》:

第五十四條 對違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實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針,堅持教育為主、懲罰為輔的原則。

對違法犯罪的未成年人,應當依法從輕、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成年人打未成年人,成年人打未成年人是什麼罪?

首先,成年人無論打誰都是違法的行為。其次,如果對方是輕微傷以下,可能只是治安處罰,拘留幾天,賠償對方的醫藥費等,如果對方的傷勢達到輕傷以上,則構成故意傷害罪,觸犯了刑法,這種情況要盡快和對方達成和解,因為一旦警察介入,即使你們私下和解也要追究你的刑事責任。最後,如果你涉嫌故意傷害罪,只要積極賠償對方...

未成年人偷盜行為怎樣處理,未成年人偷東西,怎麼處理

華律網 刑法修正案 八 第六條對累犯制度進行了修改,將不滿18週歲人犯罪,作為普通累犯的消極條件。這就意味著未成年人犯罪不再構成累犯。對於有前科劣跡的,綜合考慮前科劣跡的性質 時間間隔長短 次數 處罰輕重等情況,有以下觀點 1 從 意見 設定這一量刑的出發點來分析,之所以要對有前科劣跡的被告人從重處...

未成年人可以購房嗎,未成年人可以買房嗎?

yiyuanyi譯元 未成年人本人不能直接購房,但未成年人的法定監護人可以以未成年人的名義購房。根據 民法通則 規定 不滿10周歲的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的人,由他的法定 人 民事活動。10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16周歲以上不滿18周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 的,視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