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叛逆期心理如何疏導,青少年叛逆期該怎麼樣引導?

時間 2021-08-15 16:08:37

1樓:c調隨風

你是在考慮做心理諮詢的服務嗎?個人認為,要是有比較嚴重的心理問題的人更傾向於線下諮詢,畢竟網上的諮詢假如沒有乙個可信的平台,不容易獲得信任,這是乙個很重要的問題。而且心理問題是長期在各種環境因素下形成的,恐怕很難在在網上表述就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青少年特別是初中高中階段,學習壓力大,身體發育快但是心理不成熟,出現厭學,叛逆,早戀的越來越多,‎找‎中‎歐‎國‎際心理諮詢吧,青少年方面‎更‎專‎業,‎有‎效,一般抑鬱焦慮也有。

3樓:合十

疏導不一定管事,不防試試順杆爬的方法。比如他不好好學習,你逼他,他就會說要退學來對付你,這時我們應該順著他說好,明天就去學校找校長談退學,這是他想不到的,你比他還叛逆,他立馬就慫了。

4樓:閻老師說

父母應該變說教為身教

父母應該變命令為商量

父母應該變否定為肯定

父母應該變嘮叨為關愛

父母應該變管制為放手

父母應該變主角為配角

5樓:語過添請

青春期的叛逆是比較正常的現象,但作為家長,當你們的孩子們的表現沒有使你們滿足,不要一味的責怪孩子,也不要顯示出自己的份量,也不要總是當著他的面在別人面前說一些是他沒自尊的話,這樣會傷害他的自尊心,他就會跟你耍個性,就會呈現出一些異常的表現來維護他的自尊心。我曾經就是乙個叛逆的青少年,我完全了解現在的青少年為什麼那麼叛逆了,就是你們做家長的太過於權威性。要想改變孩子們的叛逆,就要以正確的態度和方法教導,孩子犯了錯你要對他進行合理的批評和教育,而不是彰顯自己的權威,動不動就把他以前的錯誤搬出來。

我想,叛逆的人大多都是中學生,那時候是青春期,都是十幾歲的青少年,他們學習壓力本來就大,又沒有什麼自由,看你們什麼都有,內心就感到不公平,再加上要對你們家長的絕對服從,這必然會導致叛逆。 叛逆都是輕的,有的嚴重的都會憋出心理疾病,長大了很有可能走向犯罪道路,這可不是鬧著玩的啊!家長應該給予他們一定的自由空間,該管的要管,但是不要什麼事,有用沒用的都管,尤其是一些無理的。

這樣管制的太嚴格,太較真,孩子們的心理一定難以承受。記住,他是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奴隸!

6樓:一顆初心

如果有用的話當然會選的,怎麼選擇我不知道,至少要有營業執照和諮詢師證書,最好有專門的工作室,網上的前期我肯定不會考慮,心理諮詢還是面對面談效果比較好,網上很多資訊不準確,諮詢技術也沒法用的,網路主要只是方便,但是負面的也不少,當做補充的話可以考慮,理由是跑來跑去確實累

我之前在一家叫金華觀自在的心理諮詢工作室面詢過,我是外地趕過去的,後來實在不方便才轉到網上,如果雙方熟悉了再轉到網上諮詢,我認為也是可以的

青少年叛逆期該怎麼樣引導?

青少年的叛逆心理如何應對,青少年叛逆期心理如何疏導

以德服人,以理曉之。別以大欺小就可以,叛逆的根本在於不服你們的管教,認為你們是錯誤的!青少年叛逆期心理如何疏導?青少年正處於乙個身心快速變化的階段。心理學家霍林沃斯將這一時期稱為 心理上的斷乳期 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叛逆正是這個人生階段正常的情況。尋求專業的心理諮詢師的幫助是良好的途徑。一般中學都有心理...

如何進行學生青春期的心理疏導,青少年叛逆期心理如何疏導

疏導?再疏導,新聞 一報道 某某女星賣肉幾千萬 某某女星八字奶叱吒影壇 某某女星胸湧來襲 青春期荷爾蒙又奔騰 你看這些報道就湧動了 老師們怎麼疏導?青少年叛逆期心理如何疏導?青少年正處於乙個身心快速變化的階段。心理學家霍林沃斯將這一時期稱為 心理上的斷乳期 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叛逆正是這個人生階段正常的...

青少年叛逆期怎麼處理,青少年的青春叛逆期是幾歲到幾歲?該如何處理

濟南新曙光教育 孩子處於青春期階段,有點叛逆是正常的。但是作為家長,如何與他溝通,深層次的交流,樹立良好的價值觀是很重要的。培養好的習慣,愛護他,懂他,聽他,與他一起成長,也是我們父母應該做的。愛 這個詞要常常跟兒女講的,在孩子青少年時期是很渴望愛的,不要只把好的教導 好的行為 好的文字發給孩子看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