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開車起步技巧汽車起步慢怎麼辦

時間 2021-06-30 00:10:31

1樓:岸葵

口訣如下:

一踏(離合)二掛(一檔)三開(左燈)四按

(喇叭)五放(手剎)六看(前後左右情況)七鬆加(鬆離合、加油)準備起動掛一檔,車動之前開左燈,

鳴號然後放手剎,起動必須半聯動。

車動即可轉二檔,二檔油門稍加重;

關燈然後轉三檔,三檔油門更加重;

提高車速轉四檔,四五高速轉檔快。

兩腳離合必分明,規範動作要記清。

勤加練習,慢慢就熟練了,熟練之後起步不會慢

2樓:匿名使用者

1、新手開車時起步前,要先調整好座椅,讓自己保持舒服的姿態。

2、將鑰匙插入鎖內,然後開啟點火開關,檢視一下各種儀表工作狀態是不是正常,啟動發動機。

3、起步時,踏下離合器的踏板,踩到底,將變速桿掛上一檔,右腳放在油門上做準備。

4、觀察一下前後左右有沒有障礙物,要保證沒有妨礙起步的東西。

5、慢慢將離合器抬到一半,車身有抖動感時鬆開制動杆,小幅度的踩一下油門。

6、車開始移動的時候放開離合踏板,右腳再踩一下油門就起步成功了。

擴充套件資料

新手駕駛技巧:

在上坡起步時,車子容易出現後溜的現象,所以要先在油門聲音平時,再放開手剎;上坡起步另外一個注意事項是,要隨著坡度的大小改變踩油門的力度,坡度小的話,踩油門的力度可以小一些。

平路起步的時候先鬆開制動杆,再踩油門和抬離合也是可以的。新手開車起步的問題比較多,但是隻要多試幾次就能掌握竅門。新手開車起步時要注意對於平路起步、上坡起步、下坡起步三種不同情況,有不同的起步技巧,要根據情況沉穩應對。

3樓:幸運的sky雲

1、先練習抬離合,感覺到結合點,即汽車將要動的時候,也稱半離合狀態時,停止上抬穩住。然後慢慢鬆離合,這時汽車就能平穩起步了;

2、上面步驟熟練以後,在練習離合和油門的配合。既抬離合到半離合狀態時穩住,慢慢鬆離合的同時,稍加油門,汽車平穩起步。

擴充套件資料

起步時熄火起步熄火,是由於離合器踏板抬得太快,沒有在“半聯動”位置停住,同時跟油又小造成的,或是把應該“停頓”的位置錯過了。起步時有空油聲起步時有空油聲,是由於初學者害怕起步時熄火,不敢抬離合器踏板或是抬得太慢,還沒到“半聯動”位置就停住了,形成無聯動空油。

起步時前衝起步時前衝,是由於抬離合器踏板時,錯過了“半聯動”應該停頓的位置,同時跟油又較大造成的。如果此時跟油較小就不是前衝了,而是熄火。

起步時存在緊張心理現象有的初學者在汽車起步時,兩眼發直,伸著脖子,張著嘴,上身幾乎趴在方向盤上,這些都是過於緊張的表現。尤其是在交通崗附近,左右車輛較多或是調整公路收費口附近橫向距離較窄,以及眾人在車旁送行時,會產生一種想快起步,又害怕熄火的矛盾心理。

其實,快速平穩起步的“祕訣”就在於能還掌握好快與停的關係之前,掛擋、鬆手制動、抬離合器踏板至“半聯動”位置,這些動作都可以“快”,惟獨到了“半聯動”位置的“停”不能省略,只有做到操作程式心中有數,才能克服緊張心理,從容起步。

起步後左腳總不捨得放下這主要是由於初學者對離合器踏板有作用,剛剛有了些粗淺的認識,認為只要左腳踩住離合器踏板,汽車就不會熄火。

這個“毛病”只能增加離合器的磨損,並且是作為一名汽車駕駛員最不成熟的表現,請初學者千萬要改掉這一不良習慣。汽車起步後,只要是在行走沒有拖擋,發動機就不會熄火。

其要領是:先快抬離合器到發動機聲音變低時(此時壓盤與從動盤開始摩擦),鬆抬離合器踏板的速度放慢,待車身稍微抖動時(離合器處於關聯動也就是所謂的頓點),稍停頓離合器踏板,同時少許加油,然後再慢抬離合器踏板。同時右腳繼續慢慢加油,當左腳感覺輕鬆時再較快地完全抬開,達到平穩起步。

4樓:亓冰昳

起步時熄火起步熄火,是由於離合器踏板抬得太快,沒有在“半聯動”位置停住,同時跟油又小造成的,或是把應該“停頓”的位置錯過了。起步時有空油聲起步時有空油聲,是由於初學者害怕起步時熄火,不敢抬離合器踏板或是抬得太慢,還沒到“半聯動”位置就停住了,形成無聯動空油。起步時前衝起步時前衝,是由於抬離合器踏板時,錯過了“半聯動”應該停頓的位置,同時跟油又較大造成的。

如果此時跟油較小就不是前衝了,而是熄火。起步時存在緊張心理現象有的初學者在汽車起步時,兩眼發直,伸著脖子,張著嘴,上身幾乎趴在方向盤上,這些都是過於緊張的表現。尤其是在交通崗附近,左右車輛較多或是調整公路收費口附近橫向距離較窄,以及眾人在車旁送行時,會產生一種想快起步,又害怕熄火的矛盾心理。

其原因主要是起步操作的基本功不紮實。其實,快速平穩起步的“祕訣”就在於能還掌握好快與停的關係之前,掛擋、鬆手制動、抬離合器踏板至“半聯動”位置,這些動作都可以“快”,惟獨到了“半聯動”位置的“停”不能省略,只有做到操作程式心中有數,才能克服緊張心理,從容起步。起步後左腳總不捨得放下這主要是由於初學者對離合器踏板有作用,剛剛有了些粗淺的認識,認為只要左腳踩住離合器踏板,汽車就不會熄火。

其實這是個誤區。這個“毛病”只能增加離合器的磨損,並且是作為一名汽車駕駛員最不成熟的表現,請初學者千萬要改掉這一不良習慣。汽車起步後,只要是在行走沒有拖擋,發動機就不會熄火。

其要領是:先快抬離合器到發動機聲音變低時(此時壓盤與從動盤開始摩擦),鬆抬離合器踏板的速度放慢,待車身稍微抖動時(離合器處於關聯動也就是所謂的頓點),稍停頓離合器踏板,同時少許加油,然後再慢抬離合器踏板。同時右腳繼續慢慢加油,當左腳感覺輕鬆時再較快地完全抬開,達到平穩起步。

最後的重點:開車起步總是比別人慢,是怎麼回事兒?要想起步快可按以下步驟,左腳離合快速抬到半聯動點,車子要往前走了,穩住,右腳油門輕踏,轉速到1200-1500左右,同時左腳繼續慢鬆離合,右腳同步繼續給油(給油大小就看你是否要快速起步,要快的話就多給點油,但同時離合也要快速鬆掉),離合全部鬆掉之後,車子繼續前行,轉速到1500-1800左右換2檔,之後每2000轉換檔。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鬆離合壓油門是不對的,因為我覺得你開的車的離合器結合點比較高,你要等到離合器鬆到離合點時(你知道什麼是離合點吧?教練告訴過你的),左腳要稍微停頓一下(時間很短暫的),這時候右腳再向下踩油門,同時左腳再接著鬆離合,雙腳同時操作,互相配合好了就行了,這要練一段時間才行。

第一步你沒掌握好,第二步在上坡時你的車肯定要熄火,那是因為你鬆離合太快了,右腳踩油門沒跟上去,正確的做法也是把左腳的離合器鬆到離合點(這時候車輛有些開始發抖),右腳馬上離開腳剎去踩油門(不要猛踩,要適度),讓發動機的轉速稍微高一些,這時候左腳再開始繼續鬆離合、右腳再接著往下踩油門就行了。

汽車起步技巧是什麼,新手開車起步技巧 汽車起步慢怎麼辦?

天上飛 一 手動擋汽車起步技巧 1 開車起步前調整好座椅,確保腳能比較結實而舒服的踩離合 剎車和油門。2 對於手動擋的車,起步時掛上一檔,離合器要踩到底,右腳放到油門上準備好。3 開始起步時,左腳的離合慢慢的抬到將近一半,當感到車輛有抖動的意思就及時鬆開手剎,然後輕輕點一下油門,車想往前移動時慢慢鬆...

汽車起步熄火如何起步,新手汽車起步如何不熄火

是手動擋車吧!起步時發動機轉速在1500轉.放離合到半離合狀態時,要慢慢加油。才不會容易熄火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如果有不明白歡迎繼續追問.祝您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首先讓車子怠速幾分鐘。然後掛一檔。左腳離合。右腳剎車。踩住。慢慢松離合感覺到車子抖動了。鬆...

新手開車為什麼老熄火,我新手開車啊!起步和等紅綠燈總是熄火!! 手動檔

風的指引 熄火的原因 熄火多見於手動擋車型,一般自動擋車型不會輕易熄火。熄火的主要原因在於新手對汽車的離合器掌握得熟練程度還不夠,離合和油門的控制不連貫。如何避免熄火 1 控制好離合器 起步時,控制好離合器是避免熄火的關鍵。新手對於離合器掌握不好,特別是手動擋的車,離合器一台慢了就容易熄火,因此在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