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起步步驟新手手動擋,手動擋汽車起步步驟?

時間 2022-01-19 07:20:08

1樓:曼歌載舞

插入鑰匙,開啟點火開關,起動發動機,通常情況我們要觀察儀錶盤中的指示燈,如果有故障燈長時間亮起,那表明故障燈對於部件出現異常,應立刻熄火,對車輛進行檢查並排除故障後重新啟動發動機。

踩下離合器踏板,將換擋杆掛入1擋,觀察車身周圍情況,確保安全後,放鬆駐車制動杆,也就是手剎。抬起離合器踏板,先快抬離合器踏板到發動機聲音變低,然後抬起速度放慢,待車身有稍微抖動時,這時停頓一下離合器踏板,同時少許加油,然後再慢抬離合器踏板,接著再慢慢加油即可達到平穩起步。

不過一直以來都有車主抱怨,說如果按照教練說的方法,那麼在開自己的車時會很容易熄火。這是因為教練車為了防止學員熄火,所以怠速一般會調高,這樣一來車輛就更好起步。那我們怎麼辦?

在踩死離合器踏板時,稍微給點油,我們可以觀察轉速表,轉速在1500-2000轉左右,然後再鬆離合到半聯動狀態,油門和離合都保持不動,接著再鬆離合,起步完成。這樣起步方式比較快,並且不容易熄火。

上坡和下坡中,難點在於上坡起步,不過我們只要做好這幾點也不會出現熄火的情況:

1、掛上一檔後首先給油,把油門踩到1500—2000轉左右,並且穩住腳。

2、慢抬離合到半聯動點時,再往回踩一點點(即快到半聯動點,而實際沒有到半聯動點的部位)左腳就穩到不動,同時快速鬆手剎,記住,鬆手剎一定要快。鬆手剎完成的同時,如果發現車子有要後溜的跡象,再把左腳的離合輕輕松一點就別鬆了,控制油門保持在1500—2000轉,一般車子就會起步了。

開車是一門技術,要多開才能開好,慢慢熟悉車輛,相信大家能夠達到人車合一的境界。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1.起步前

因為車是有配備一鍵啟動和坡道輔助功能。啟動的時候,我是習慣分三下,完全啟動車的。前兩次分別按下,中間大概間隔幾秒,給車上電器通電,車輛自檢。

當第三下啟動發動機時,需要踩下離合器或者剎車(啟動按鈕顯示綠色),同時再按下按鈕,車輛就算是完全啟動了。

手動擋汽車起步步驟?

3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點火前確認檔位已處於空檔。

駕考規定,必須要在空檔點火,不然直接扣100分。可見,空檔點火是手動檔汽車點火的前提。特別是對新手而言,一定要逐步養成這個良好習慣。

若是處於檔位中點火,沒踩離合的情況下,就會導致車子前衝一段距離,很容易造成追尾。同時,發動機大負荷執行會發生熄火,對發動機造成異常磨損。

所以,點火前一定要將檔位置於空檔位。

注意,掛空擋時不可將換擋杆在空擋來回左右搖晃,這樣會加速換擋撥叉的磨損,久而久之造成換擋困難。

其次,點火開關不可一擰到底。

如下圖所示,汽車點火開關有四個檔位,依次為lock,acc,on和start。

lock是方向盤鎖;

acc電路開關。擰到此檔位,全車電路接通,汽車電路系統開始自檢。

on是發動機正常執行位置,點火後,鑰匙會自動回到此位置。

start是發動機點火檔位。擰到此檔位,起動電機工作,帶動發動機飛輪旋轉,帶動發動點火。

點火時,先將鑰匙擰到acc檔,停留約3-5秒鐘,讓汽車電路完成自檢。正常後再擰到start點火。這樣有利於保護發動機。

注意,發動機一旦點火成功後就要及時鬆開鑰匙,讓鑰匙回到on檔上。不然,啟動電機的齒輪與發動機的飛輪就不會脫開,這樣就可能因飛輪轉速過高而損壞啟動電機。

點火成功後,就可以踩離合,掛1檔,完成後續的正常起步了。

4樓:束秀愛敏寅

手動擋啟動首先要確認手剎的位置,然後檢查變速桿是否在空擋位置,然後左腳將離合器踏板踩到底,發動機點火開關逐級向右轉到「start」位置,啟動時間每一次不要超過5秒,最後發動機穩定在怠速就可以起步了。

注意,如果鑰匙無法轉動,那麼可晃動方向盤進行解鎖後再擰動鑰匙。如果你的發動機是電噴的,那麼是不需要熱車的,起步後低速行駛一段時間就ok了。車輛啟動之後,要確認一下油壓報警燈、充電警告燈、故障警告燈是否是熄滅狀態,如果是沒有熄滅,那麼說明你的愛車存在異常情況,建議停車檢查。

關於應急啟動,首先要確保救援汽車的蓄電池電壓是12v,負極要接地。然後將正極連線線一端接故障車無電蓄電池的正極,另一端接助力蓄電池正極,而負極線接助力蓄電池負極,另一端接故障車發動機缸體的金屬零件之上就可以。對於氣壓控制制動的大中型車輛而言,如果沒有足夠的氣壓,禁止使用推車啟動。

自動擋啟動就簡單多了,上車後也要先檢視駐車制動器,確認檔位處於p檔位置,然後踩下制動踏板,轉動點火開關啟動發動機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一點我的建議。

首先我建議你鬆手剎別放在起步時做。原因:考慮到新手即將起步時緊張,如果一手握方向盤,一手還要去放手剎會分神 有安全隱患。

我給你講講我的方法:

1 首先上車,安全帶什麼的就不說了。踩剎車,放手剎。現在車是空檔狀態,踩不踩離合都可以,我建議踩。養成個習慣,反正等等就要換檔了。

2點火,儀錶盤指示燈什麼的不說了。剛才沒有踩離合的話 那麼現在就可以踩了,然後順勢掛到1檔。

3這一步要靠練習了。慢慢抬離合,這時候車子半聯動,會以很慢的速度慢慢往前走。你等到它往前走了一點(大約輪子滾了大半圈的路程)就慢慢給油,離合慢慢松直到可以把腳拿開了就可以了。

這裡說的輪子滾的路程 不同車子有區別 你要多練練就可以掌握。

4之後起步了就是一步步加檔 這我就不說明了。

希望有幫助。純手寫,不是複製來的 。還有問題可以私聊我。

6樓:愛生活的豆皮

其實大家多多練習,慢慢的都會起步了!

7樓:讀不懂的娛樂

汽車起步步驟,操作步驟是什麼

8樓:謬闊顧映菱

插鑰匙踩離合擰鑰匙點火開轉向燈上一檔鬆手剎清抬離合慢給油門走起

9樓:匿名使用者

踩離合剎車點火後:

一踏二掛三轉向四喇叭五手剎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也要給點油,同時放離合的

11樓:

什麼不用踩 直接點火 然後踩離合

12樓:

你是想自學成才麼= =

手動擋汽車起步的七個步驟是怎樣的?

13樓:

手動擋汽車開車起步中,要謹記7個步驟,這7個步驟缺一不可,一踩、二掛、三轉、四嗚、五放、六穩、七抬。

1、一踩:踩離合器。左腳深踩離合器,注意離合踏步一定要踩到底。

如果離合器踏板未踩到底,離合器不能徹底分離,發動機輸出的動力與變速器之間半聯動,此時換擋,不僅變速器會發出齒輪撞擊的異響聲,同時還會對機件造成損傷。

2、二掛:掛到1擋。如果第一次掛擋沒有成功,可將換擋杆拉回到空擋位置,接著再進行第二次掛擋,直至完成。換擋時注意動作要乾脆利落,不要拖泥帶水。

5、五放:放手剎,很多新手都是忘記這個,造成熄火的概率特別大。

6、六穩和七抬:穩住油門和抬起離合踏步。當找到離合聯動點後,輕踩油門,這是車輛會稍微有點抖動,接著左右腳動作方向相反,左腳向上繼續緩慢放鬆離合踏板,右腳緩慢向下踩油門踏板,動作應該要緩和。

車輛平穩起步後,左腳可以從離合踏板放下。

注意事項:

1、汽車起步時,放鬆離合器踏板有「快」、「停」、「慢」三個過程。而做到平穩起步的關鍵,又在於掌握好「停」的時機,以及此時與油門踏板的密切配合。開時松離合器踏板時,動作要快一些。

當聽到發動機聲音有所下降,車身稍有抖動現象時(說明離合器摩擦與被動盤已開始結合),應將離合器踏板在這個位置上稍停一下,同時逐漸平穩地踩下油門踏板,使汽車平穩起步。

2、掌握換擋的時機,當發動機轉速在2000轉左右換檔,先減油門然後再踩下離合器,這樣離合器就不會被強制脫開,然後換擋。進檔順序一定要是一檔--二檔--三檔--四檔--五檔,不推薦跳檔,減檔順序按車速,根據自己車子的情況,一般發動機轉速低於1500轉左右就要減檔。

14樓:柱子道情感

手動擋汽車在起步時,踩緊離合和剎車,然後掛一檔,鬆開剎車,輕抬離合的時候,踩著點油門,就能夠很輕鬆的起步了。

15樓:小柚吃大檬

手動擋先**,然後踩住離合和剎車,起步時慢慢抬起剎車和離合,逐步加速,不要猛踩猛放,否則容易熄火,等到車子啟動後再逐漸加速。

16樓:庾布儂

松剎車、踩離合至半聯動狀態,加油門,掛擋。其實只要找準踩離合的半聯動狀態,手動擋汽車就能夠輕輕鬆鬆上路。

手動擋車完整的起步步驟

17樓:曉龍老師

手動擋車起步,需要配合離合器的半離合狀態,否則車輛會出現慫車,甚至是熄火的狀況,極度降低了車輛乘坐的舒適性,而且還會損壞車輛的發動機零部件,正確操作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踩落車輛剎車踏板。

2、轉動車鑰匙啟動發動機。

3、踩落車輛離合器踏板。

4、掛上車輛的1檔。

5、半抬離合,踩下油門踏板就可以行駛了。

18樓:途虎話養車

第一,踩離合打火待車子執行正常。所謂的正常,啟動後起碼有一二十秒的執行。

第二,踩離合掛一檔。踩離合不要鬆開,掛了檔也不要松。

第三,輕抬離合鬆手剎慢加油。左腳松離合要慢直到半聯動,右腳慢加油,右手鬆手剎,車子動了以後再完全松離合、加油、換檔。

起步過程就結束了。

19樓:獨酌酌酌

1、要熟練離合器的踩踏,多練習,要穩。養成好的習慣,一腳踩到底,緩慢釋放。

2、要做到油門與離合器的配合,起步時先掛一檔,緩慢釋放離合器,在半離合狀態加油門,等車子動起來才把離合器全部釋放。

3、要掌握換檔的時機,當發動機轉速在2000轉左右換檔,先減油門然後再踩下離合器,這樣離合器就不會被強制脫開,然後換擋。進檔順序一定要是一檔--二檔--三檔--四檔--五檔,不推薦跳檔,減檔順序按車速,根據自己車子的情況,一般發動機轉速低於1500轉左右就要減檔。

4、車子行駛過程中要勤換檔,根據車速和路況選擇合適的檔位,如果換檔不勤,很容易使車子拖檔或發動機瘋鳴,增加汽車的磨損和費油,所以一定要養成勤換檔的習慣。

5、換檔的動作要連貫,離合器要一腳到底,掛擋也要一步到位,要多熟悉檔位,要多練習手感,如果遇到無法上檔的情況(現在的汽車很少遇見),掛空檔松一下離合器,然後重新踩下離合器,就可以上檔了,如果檔位沒有到位,不要送開離合器,那樣很容易磨損變速齒輪。

手動擋檔位介紹

1擋:正常起步或者爬很陡的坡時使用。使用該檔位,車速一般在10公里每小時一下;

2擋:起步後加速的過度擋,或者低速前進或者爬陡坡時使用,車速一般在20公里一下。

3擋:前進擋,一般車速在20公里至40公里時使用,在市區行駛常使用該檔位。

4擋:40公里以上到80公里,都可以使用該擋。

5擋:60公里以上就可以使用該擋,車輛高速執行時使用。

n擋是空擋,停車怠速執行時使用,比如等紅綠燈時,掛到n擋並拉上手剎。

r擋是倒車檔,倒車時使用。

手動擋起步問題,手動擋起步問題

對於手動擋,離合器不一定是抬到一半,這要看離合器調整的接觸點的高低。剛剛接觸上時,腳一般能感覺到,這時加油,沒有問題,然後就是慢慢鬆開離合。還有,車移動了,鬆開離合器,不踩油門,車走的距離要看發動機的動力情況。動力好的,平整無障礙路面,慢慢行駛是有可能的。平路 帶速高的話 一直往前 關於手動擋汽車起...

手動擋停車起步方法求教,手動擋起步停車正確步驟

手動擋啟動首先要確認手剎的位置,然後檢查變速桿是否在空擋位置,然後左腳將離合器踏板踩到底,發動機點火開關逐級向右轉到 start 位置,啟動時間每一次不要超過5秒,最後發動機穩定在怠速就可以起步了。注意,如果鑰匙無法轉動,那麼可晃動方向盤進行解鎖後再擰動鑰匙。如果你的發動機是電噴的,那麼是不需要熱車...

手動擋二檔起步傷車嗎,手動擋2檔起步對車有影響嗎

手動擋掛2檔起步走並不會導致什麼問題,具體看發動機的低扭能力如何。雖然按照規範來說汽車必須1檔起步走。但實際上,發動機低扭能力好的車,掛2檔起步走也並不會傷車。直接二檔起步,這樣會節省時間,重踩油門加快放離合速度,只要離合油門配合的好,起步速度就會比一檔快很多,但是存在乙個問題,就是二檔起步的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