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駕駛手動擋汽車百度,怎樣駕駛手動擋汽車

時間 2022-04-29 09:05:04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波汽車一般有以下幾個擋位:p(停車)、r(倒擋)、n(空擋)、d(前進擋)、3、2速擋以及l(或者1)1等速擋。這幾個擋位的正確使用對於駕駛自動變速器汽車的人來說很重要,要領如下:

要領一:停放車時一定要用p擋

當車輛需要靜止停放時,自動波的選擋杆必須扳入p位,從而通過變速器內部的停車制動裝置將輸出軸鎖住,並拉緊手制動,防止汽車移動,而千萬不能冀望於手剎停車,否則很容易出現停車時汽車滑動碰撞的事故,特別是在非平地的情況下更需要注意此問題。

要領二:使用r(倒)擋注意油門力度

r位為倒擋,陳工程師介紹說,由於自動變速器的汽車不像手動變速器汽車那樣能夠使用半聯動滑動,因此在倒車時可要特別注意對油門(加速踏板)的控制,力度稍不注意,就極容易出現倒車速度過快的險狀。

要領三:n(空)擋該掛則掛也不可亂掛

據介紹,n擋相當於大家熟悉的手動擋汽車的空擋,一般在汽車起動或拖車時使用。一些車手在駕駛自動波汽車等待訊號或堵車時常常貪圖省事,不進行擋位的響應操作,以為這樣才是使用自動波汽車的好處,陳工程師表示,將擋位保持在d位,同時踩下制動的操作方法對於自動波汽車機件的損害是存在的。正確的操作方法應當是踩緊剎車後再將自動波擋位掛入n擋位,然後再拉緊手制動,最後鬆開腳剎。

因為如果保持擋位在d擋上的話,儘管已經剎停汽車,但是此時自動波汽車仍然會存在微弱的向前行駛趨勢,長時間踩住制動等於強行制止這種趨勢,這會使汽車的變速器油溫公升高,油液容易變質。尤其在空調器工作、發動機怠速較高的情況下更為不利。

而與此相反的是,有些車手為了節油,在高速行駛或下坡時,多此一舉地將自動波的擋杆扳到n位進行滑行,這也很容易燒壞變速器,千萬不能如此操作自動波汽車。因為這時變速器輸出軸轉速很高,而發動機卻在怠速運轉,油幫浦供油不足,潤滑狀況惡化,易燒壞變速器。

要領四:d(前進)擋正確使用能減噪

開著自動波汽車前進行駛時也不是掛上d擋就走那麼簡單的,據陳河璋介紹,正常行駛時將選擋杆放在d位,汽車可在1~4擋(或3擋)之間自動換擋。d位是最常用的行駛位置,由於自動變速器是根據油門大小與車速高低來確定擋位的,所以加速踏板操作方法不同,換擋時的車速也不相同。如果起步時迅速將加速踏板踩下,公升擋晚,加速能力強,到一定車速後,再將加速踏板很快鬆開,汽車就能立即公升擋,這樣發動機雜訊小,舒適性好。

2樓:痘院士

手動擋車不同於自動擋,離合器、剎車、油門要配合好才可以穩穩當當的開好車,手動擋車駕駛雖然比自動擋繁瑣些,但也有自身優點,開常了便會駕輕就熟的。下面就我自己的一點經驗給大家說一下。

嫻熟的駕駛技術,決定了汽車的效能發揮。若是以駕駛為樂趣,就不在於片面追求車輛的配置與效能,而是通過自己的駕控技巧,讓車子效能充分發揮。雖然其結果也是因人而異,因不同領悟能力及反應力差異,但努力提高駕控技巧,不僅有利於愛車的效能苛護,更涉及到自身及他人的安全保障。

起步技巧。不同於自動擋車,手動擋車起步時,左腳把離合器踩到底,掛一檔,右腳虛空著放到油門上方,慢抬離合的同時鬆手剎同時輕踩油門,踩油門後踩離合器的左腳慢慢完全抬起,車輛平穩起步。但遇到高坡起步時,左腳離合器要抬到恰到好處,即車輛處於「半聯動」狀態,這時即使松了手剎,松了剎車,車輛也不會溜車。

然後緊跟上踩油門,慢抬離合器,鬆手剎,車輛起步。

平地起步時,車輛不會發生溜車現象,因此無須使用帶剎起步,直接鬆開離合器到半聯動點即可。

帶剎起步即在腳踩剎車或者使用手剎的情況下啟動發動機, 等車身出現前進跡象時鬆開剎車,即可完成起步操作。

腳剎起步:在踩住腳剎的前提下,踩下離合器,掛一檔,鬆開了離合器到半聯動位置時,車身出現輕微顫動,車頭翹起,此時鬆開腳剎,車輛就開始緩慢前進。

手剎起步:手剎起步時無須踩住腳剎,其前提是在有一定坡度的地面上,為了穩定停車而拉起手剎。具體的操作方法是:

左手穩握方向盤,踩下離合器,掛一檔,右手放在手剎上,鬆開離合器到半聯動點,車身顫動、車頭翹起,立刻鬆開手剎,車輛平穩前進。

無論是平地起步還是帶剎起步,只要車身一前進, 就可以輕踩油門, 在車速提高後輕輕鬆開離合。也就是說,可以一邊踩油門,一邊松離合器。如果不太放心,則可以將松離合器的時間退後一到兩秒。

鬆開離合器後,車速繼續提高,此時可以立刻鬆開油門,踩下離合器,掛二檔。

靠邊停車時,須開啟右轉向燈,觀察右方後視鏡,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逐漸向右變道,踩下離合器和剎車,在車速下降的同時將車輛平穩停靠在路邊 30 公分處,要注意,車輛完全停止之前要對車身位置進行修正,保證車輛與路邊線的平行。然後拉起手剎,掛空檔。關閉轉向燈。

怎樣駕駛手動擋汽車

3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點火前確認檔位已處於空檔。

駕考規定,必須要在空檔點火,不然直接扣100分。可見,空檔點火是手動檔汽車點火的前提。特別是對新手而言,一定要逐步養成這個良好習慣。

若是處於檔位中點火,沒踩離合的情況下,就會導致車子前衝一段距離,很容易造成追尾。同時,發動機大負荷執行會發生熄火,對發動機造成異常磨損。

所以,點火前一定要將檔位置於空檔位。

注意,掛空擋時不可將換擋杆在空擋來回左右搖晃,這樣會加速換擋撥叉的磨損,久而久之造成換擋困難。

其次,點火開關不可一擰到底。

如下圖所示,汽車點火開關有四個檔位,依次為lock,acc,on和start。

lock是方向盤鎖;

acc電路開關。擰到此檔位,全車電路接通,汽車電路系統開始自檢。

on是發動機正常執行位置,點火後,鑰匙會自動回到此位置。

start是發動機點火檔位。擰到此檔位,起動電機工作,帶動發動機飛輪旋轉,帶動發動點火。

點火時,先將鑰匙擰到acc檔,停留約3-5秒鐘,讓汽車電路完成自檢。正常後再擰到start點火。這樣有利於保護發動機。

注意,發動機一旦點火成功後就要及時鬆開鑰匙,讓鑰匙回到on檔上。不然,啟動電機的齒輪與發動機的飛輪就不會脫開,這樣就可能因飛輪轉速過高而損壞啟動電機。

點火成功後,就可以踩離合,掛1檔,完成後續的正常起步了。

4樓:中安新華

你好知道網友!先拿到駕照!你問的這個問題太複雜了,一時說不清,主要是要分清楚離合、油門,以及更換黨委三者配合好,

離合器的「兩快兩慢一停頓」,一快:開始放鬆離合器踏板時,動作要快一些。一慢:

當離合器鬆到即將進入接力狀態時(初聯動),動作要慢。一停頓:當離合器鬆到剛進入接力狀態時(半聯動),動作稍有停頓。

第二慢:當離合器松至即將離開「聯動點」位置(全聯動點狀態)時,動作要慢。第二快:

當離合器松至完全結合時(進入離合器的自由行程),動作要快。 掌握好離合器的「兩快兩慢一停頓」的操作要領是做到平穩起步的關鍵。

如果回答讓你滿意請採納,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問題,歡迎你繼續追問,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5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快抬至半聯動,車子有抖動跡象時,停抬左腳並穩住離合;右腳輕踏油門,轉速到1300-1500左右;然後左腳繼續慢松離合,右腳同步繼續給油(需要起步越快,給油要越多,但同時離合也要要松的越快);離合全部鬆掉之後,車子繼續前行,轉速到1800-2000左右換2檔,之後每到2000轉換檔

6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擋車款主要就是建議兩千轉左右換擋注意不要託檔保持良好駕駛習慣油耗不會太高

7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擋其實很好駕駛,正常駕照出來的能開手動擋的駕駛證都是一樣的開就可以了,保持心情注意多觀察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車型就是要注意掌握好起步,把我半離合狀態,同時注意換擋轉速,在2000轉左右,換檔就可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駕校學到的一樣操作啊,檔位和轉速要匹配,看路況換擋操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手動擋的車子就是和在駕校裡面學習的一樣開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手動檔就需要多練習,離合油門要控制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檔車最主要的就是離合器和油門的控制,一般在2000轉左右換擋,平時多開車,熟悉了就好了。

13樓:水瓶臨風

這得實際操作,用語言表達不清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輛只要正常啟動,踩離合掛檔加油門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就是油離配合的問題。在乙個掌握2000轉換檔是最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只要注意檔位和速度,發動機的轉速配合好了就可以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問有駕駛證嗎?在駕校學習過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駕校學習駕駛汽車,不可無照駕駛

19樓:雙魚座波波娃

這也不是一句兩句能說明白的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肯定是需要先到駕校進行學習才可以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駕校的教練教的吧?你拿到駕照了嗎

如何駕駛手動擋汽車?

22樓:火虎

踩離合,鬆油門;可能出現的問題是產生衝擊。產生衝擊的原因是踩離合鬆油門的順序不對。如果先鬆油門後踩離合,由於發動機停止供油但離合器未分離,可能出現「反拖」即發動機制動現象,這時會產生「頓挫」衝擊感。

當檔位較高(如

四、五檔行駛)時,發動機制動作用較輕,不會有多大感覺,但當檔位較低(如

二、三檔行駛)時,「頓挫」感就會比較明顯。踩離合鬆油門的正確操作方法是,踩離合和鬆油門應同時(或幾乎同時)進行。

手動擋汽車駕駛技巧

1、要熟練離合器的踩踏,多練習,要穩。養成好的習慣,一腳踩到底,緩慢釋放。

2、要做到油門與離合器的配合,起步時先掛一檔,緩慢釋放離合器,在半離合狀態加油門,等車子動起來才把離合器全部釋放。

3、要掌握換檔的時機,當發動機轉速在2000轉左右換檔,先減油門然後再踩下離合器,這樣離合器就不會被強制脫開,然後換擋。進檔順序一定要是一檔--二檔--三檔--四檔--五檔,不推薦跳檔,減檔順序按車速,根據自己車子的情況,一般發動機轉速低於1500轉左右就要減檔。

23樓:

1、牢記手動擋擋位圖

手動擋車的擋位分布就那幾種,當你坐在駕駛座上,第一眼就應該掃瞄變速桿手把上的擋位圖。切記開車時不能低頭看變速桿換擋,特別是在市區和高速時,低頭換擋容易造成車輛跑偏,往往事故隨之發生。

2、要熟練離合器的踩踏

多練習,踩離合器要穩。養成好的習慣,一腳踩到底,緩慢釋放。

3、要掌握換檔的時機

當發動機轉速在2000轉左右換檔,先減油門然後再踩下離合器,這樣離合器就不會被強制脫開,然後換擋。進檔順序一定要是一檔--二檔--三檔--四檔--五檔,不推薦跳檔,減檔順序按車速,根據自己車子的情況,一般發動機轉速低於1500轉左右就要減檔。

4、車子行駛過程中要勤換檔

根據車速和路況選擇合適的檔位,如果換檔不勤,很容易使車子拖檔或發動機瘋鳴,增加汽車的磨損和費油,所以一定要養成勤換檔的習慣。

5、換檔動作要連貫

離合器要一腳到底,掛擋也要一步到位,要多熟悉檔位,多練習手感,如果遇到無法上檔的情況(現在的汽車很少遇見),掛空檔松一下離合器,然後重新踩下離合器,就可以上檔了,如果檔位沒有到位,不要送開離合器,那樣很容易磨損變速齒輪。

駕駛手動擋車型快速起步方法

1、啟動車輛時務必同時踩下剎車和離合器踏板

很多沒有接觸過手動擋車型的人很容易出現這種情況:上車擰鑰匙卻發現打不著火,也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其實解決辦法很簡單:

在擰鑰匙之前,先踩下剎車和離合器踏板,然後再打火,車輛自然就能啟動了。這種保護措施主要目的是為了防止變速箱不在空擋時啟動車輛導致失控。

上車後不要急於擰鑰匙點火,一旦此時不是空擋,車輛很容易在點火瞬間猛躥出去。

正確做法應該在擰鑰匙之前先踩下剎車和離合器踏板,同時確認擋位是否在空擋,防止車輛在點火瞬間失控。

2、找準離合器銜接點同時不要長時間半聯動

每個駕校想必都會告訴學員乙個詞語:壓離合。所謂壓離合,就是當踩下離合器後慢慢抬起時,發動機與變速箱動力開始銜接,此時會感到車輛有向前走的趨勢。

這個動力銜接點每輛車都有所不同,所以需要新手適應。

手動擋車駕駛技巧怎樣駕駛手動擋汽車

藍天駕校 手動擋汽車的駕駛,主要難點在於離合器和檔位的匹配 一檔為起步檔,顧名思義,就是汽車從停止到開始行駛最開始使用的檔位,起步檔的另一層意思就是隻是起步使用,一旦汽車開始運轉就需要變換檔位成二檔。二檔為行車檔,同樣,是指汽車在低俗行駛的檔位,意思是隻要車在動,非常低的速度,沒有停止,就可以採取這...

駕駛手動擋汽車如何快速起步

庫玉芬曾詞 駕駛手動擋汽車快速起步的技巧有 1 離合快抬至半聯動,車子有抖動跡象時,停抬左腳並穩住離合 2 右腳輕踏油門,轉速到1300 1500左右 3 然後左腳繼續慢鬆離合,右腳同步繼續給油 需要起步越快,給油要越多,但同時離合也要要鬆的越快 4 離合全部鬆掉之後,車子繼續前行,轉速到1800 ...

怎麼開車最省油 手動擋啊,手動擋怎樣開車最省油

腳輕即腳踩加速踏板要輕。為做到腳輕,一是控制起動時加速踏板。起動發動機時,加速踏板以略高於怠速時為好,不要將加速踏板踩到底,否則進入氣缸的燃油過多,會 淹死 火花塞,反而不容易起動。二是緩慢加速。實驗證明,汽車從起步到達到30公里 小時,利用急加速 時間25秒以下 的耗油量約為緩慢加速 時間40秒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