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可以要求賠償交通費嗎

時間 2021-09-16 21:47:23

1樓:海天諾

2、首先由交警部門進行事故責任認定。由交強險承保的保險公司在第三者責任限額內賠償,超額部門,再由對方根據責任認定情況賠償。

3、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所實際發生的用於交通的費用,可以要求對方賠償。

4、可以要求的主要賠償專案及標準有:

(1)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

(2)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

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3)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

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4)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2樓:死狗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可以要求賠償交通費,理由如下:

1、交通事故全責方承擔全部損失的賠償責任。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關法律及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釋的規定,首先由交警部門進行事故責任認定。由交強險承保的保險公司在第三者責任限額內賠償,超額部門,再由對方根據責任認定情況賠償。保險公司及對方需賠償醫療費,誤工費,住院護理費,住院伙食費,交通費。

造成傷殘的經傷殘鑑定後根據殘級確定賠償傷殘賠償金,被扶養人生活費,精神損害賠償金等。  2、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所實際發生的用於交通的費用,可以要求對方賠償。

首先,公安交管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認定書是處理交通事故的證據,也是當事人就民事損害賠償問題向法院提交的重要證據。

再次,訴訟費由你先行墊付,可以在起訴中要求被告承擔,勝訴後法院會判決,證據確鑿的情況下,被告不出庭,可以缺席判決。

3樓:凌度汽車

隨著車輛的增多,交通事故的發生率也隨之增高,如果自己開車失誤的話,那少不了要進行一番賠償,老司機告訴你,如果上班路上發生交通事故,車被追尾若對方全責,除修車費外還有這2筆賠償汽車 交通事故 修車費

發生交通事故對方全責,能索要修車期間的交通費嗎?

4樓:

發生交通事故對方全責,能索要修車期間的交通費。其交通費為因事故產生的通常替代**通工具的合理費用。

(一)維修被損壞車輛所支出的費用、車輛所載物品的損失、車輛施救費用;

(二)因車輛滅失或者無法修復,為購買交通事故發生時與被損壞車輛價值相當的車輛重置費用;

(三)依法從事貨物運輸、旅客運輸等經營性活動的車輛,因無法從事相應經營活動所產生的合理停運損失;

(四)非經營性車輛因無法繼續使用,所產生的通常替代**通工具的合理費用。

5樓:南京廣播電視臺

發生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修車錢如何討要?

6樓:誠心為您諮詢

根據最高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的司法解釋的規定,受害方可以要求肇事者賠償車輛修理期間替代車輛的交通費用,但必須是合理的正常的費用,比如上面所說的租車費用,法院會支援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被追尾,對方全責,車主可以要求對方賠償修車期間的補償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五條 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下列財產損失,當事人請求侵權人賠償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一)維修被損壞車輛所支出的費用、車輛所載物品的損失、車輛施救費用;

(二)因車輛滅失或者無法修復,為購買交通事故發生時與被損壞車輛價值相當的車輛重置費用;

(三)依法從事貨物運輸、旅客運輸等經營性活動的車輛,因無法從事相應經營活動所產生的合理停運損失;

(四)非經營性車輛因無法繼續使用,所產生的通常替代**通工具的合理費用。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卻要求賠償,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卻耍賴不賠償,怎麼辦

馮光華律師 交警的事故責任認定是民事賠償的主要依據,如果對方全責的話,你可以不承擔賠償責任。但是傷者仍然享有訴權,可以告你,至於是否賠償法院會依據責任認定判決的。另外,事故發生在北京,按照管轄的規定,一般交通事故都是由事故發生地或者被告所在地法院管轄,原告由選擇的權利。本案由乙個被告是連雲港的,如果...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可以要求哪些賠償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則承擔全部賠償責任,保險公司在限額先行賠償,不夠部分由肇事者承擔。可以要求的主要賠償專案及標準如下 1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 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2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 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

發生交通事故我全責,對方要求我賠償修車期間的交通費合法嗎

小雨手機使用者 如果對方是私家車不存在修車期間交通費一說。他要你賠誤工費和交通費這也說得過去。但是你肯定是報警了,你應該找保險公司賠.如果保險公司不願意賠償誤公費和交通費那麼你叫對方起訴你。起訴後法院會讓保險公司賠償 在圭峰思緒萬千的大羽梅 交通事故無責方要求全責方賠償交通費合理。但交通費僅限於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