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對方負全責,交通事故中對方負全責該怎麼處理

時間 2022-07-31 13:25:07

1樓:貴陽傑上海主任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損害賠償首先要有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這是所有賠償責任依據的開始。

其次,對於因交通事故引起的致人人身損害,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建立的基礎是傷殘等級鑑定基礎之上。傷殘等級鑑定是由專門的鑑定機構鑑定。

第三,傷殘等級後確認後,依據當地的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以及受害人的年齡、戶籍來確認各項賠償責任。

第四,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可以聘請律師,律師費用也由將來的敗訴方承擔。祝福!

2樓:

一、現場交警勘察了嗎?

二、公交車一般都有交強險,責任範圍賠償限額醫藥費是一萬元,你只要保管好醫院的正規發票作為日後起訴到法院的證據。

三、你的電瓶車先不要修理,這是發生交通事故的直接證據,待事故處理完畢後再拿去修理。

四、對方不接**你可到公交車所在單位上訪,要求對方付清拖欠的後續**費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帶好當時的資料,去法院起訴

公交車也無所謂,跟他們可能還更好辦一些,至少他們跑不了,收集好手頭的資料,找他們正面協商,實在不行找乙個律師先給他們發乙個律師函。那樣他們就會重視起來。

4樓:雲思懿

最好能找到公交司機本人,你可以到當地法院申請公交車財產保全,這樣撞人公交車就不能開了,你可以到當地公安局信訪辦問問,現在地區級城市都有市長**,你可以打**反應你的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私了,可以提起民事訴訟,如果經公了,找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通過協商解決。

交通事故中對方負全責該怎麼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交通事故後警察會在10天內做出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判定對方全責的,那麼本次事故所產生的費用,將由對方全部負擔,對方有保險的話,保險能報銷的,保險來支付,有一部分是保險不能報銷的,那麼也由對方個人負擔。事故的費用,主要包括:修車費、醫藥費、誤工費、交通費、伙食補貼費、營養費、以及其他的一些小費用。

7樓:蚌埠陳鋼律師

你好,蚌埠律師回答你的問題,建議你先按照當地標準確定你的醫療等傷害賠償及財產損失。與對方協商,協商不成的話起訴到法院要求對方賠償。

交通事故負全責第三者責任險怎麼理賠?

8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負全責,有第三者責任險的,按照事故的最高賠償限額來進行賠償,超出賠償限額的部分由被保險人承擔,無補給免賠的,其保險賠償金額的30%有被保險人自行承擔。

根據《第三方責任險條款》第四條 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直接損毀,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經濟賠償責任,保險人負責賠償。

第十條 每次事故的責任限額,由投保人和保險人在簽訂保險合同時按5萬元、10萬元、20萬元、50萬元、100萬元和100萬元以上不超過1000萬元的檔次協商確定。

第十一條 主車與掛車連線時發生保險事故,保險人在主車的責任限額內承擔賠償責任。

9樓:恕o電鋸

讀者佚名:我的朋友張小姐開車在某路口撞傷了乙個老太太,事故發生後,她打了**報警,並在警察到來之前將傷勢不輕的老太太送去了醫院。同時,她又打了**給單位同事,讓他過來協助處理事故,並把車開回去,結果單位同事沒有明白張小姐的意思,到了事故現場就把車給開回去了。

第二天,張小姐就第三者責任險的理賠問題向保險公司報案時,保險公司說不予賠償。請問:張小姐如何才能獲得保險公司賠償?

王律師答覆:張小姐的車在使用過程中發生交通意外,致第三人受傷,依照《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及保險合同的規定,保險公司對第三人應承擔民事賠償責任。但是,保險公司按《機動車保險條款》規定,對保險車輛肇事逃逸的,有權拒絕賠償。

張小姐雖離開了事故現場,但她並非故意逃逸。不過,事發後她應該立即去公安部門報案,說清楚事故經過並要求處理。另外,張小姐需攜帶車輛保險單、駕駛證到保險公司書面報案,填寫報案登記表,領取出險證明和出險通知書。

因為她的車在交警來到之前就移離了現場,警察在認定事故責任時會認定她負全責,即承擔符合規定損失的100%,傷者的醫療費及汽車的修理費全部由她承擔,然後才能根據車輛保險合同向保險公司理賠。根據《機動車保險條款》的規定,負全部責任時保險公司的免賠率為20%,因此,您的朋友不能得到全部賠償,具體賠付公式為:保險公司賠償額=應負賠償金額 x(1-免賠率)。

您的朋友可以憑出險通知書、出險證明、事故車輛修理單、修車發票、傷者診斷證明、搶救和**及其它費用收據、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事故損害賠償調解書、傷者工資證明等到保險公司辦理保險理賠。本期「開車族」信箱主持廣州金鵬律師事務所王步林律師

10樓:高勇律師團

交通事故後走保險的程式

1. 報案

(1)出險後,客戶向保險公司理賠部門報案;

(2)內勤接報案後,要求客戶將出險情況立即填寫《業務出險登記表》(**、傳真等報案由內勤代填);

(3)內勤根據客戶提供的保險憑證或保險單號立即查閱保單副本並抄單以及影印保單、保單副本和附表。

查閱保費收費情況並由財務人員在保費收據(業務及統計聯)影印件上確認簽章(特約付款須附上協議書或約定);

(4)確認保險標的在保險有效期限內或出險前特約交費,要求客戶填寫《出險立案查詢表》,予以立案(如**、傳真等報案,由檢驗人員負責要求客戶填寫),並按報案順序編寫立案號;

(5)發放索賠單證。經立案後向被保險人發放有關索賠單證,並告知索賠手續和方法(**、傳真等報案,由檢驗人員負責);

(6)通知檢驗人員,報告損失情況及出險地點。

以上工作在半個工作日內完成。

及時報案很重要

保險車輛若發生道路保險事故後,應立即向事故發生地交通管理部門報案,同時撥打保險公司報案**。

保險車輛若發生非道路(如小區等)保險事故後應向公安管理部門報案,並及時(48小時內)向保險公司報案。

保險車輛若發生涉及人傷的保險事故,應及時搶救傷者、嚴重人傷向醫療部門報案,並及時向保險公司報案並向醫療核損部門諮詢。

保險車輛若發生盜搶事故,應立即向當地公安部門報案(不可抗力因素除外),同時向保險公司報案,之後還應配合保險公司理賠人員做筆錄及現場勘查;到報社辦理登報宣告;到養路費審核處辦理停駛手續;公安機關偵察;三個月內被盜車輛找回,保險公司賠付因盜搶引起的修理費用,三個月後車還未找回就到保險公司辦理權益轉讓書;向保險公司提交索賠手續,辦理理賠。

2. 查勘定損

(1)檢驗人員在接保險公司內勤通知後1個工作日內完成現場查勘和檢驗工作(受損標的在外地的檢驗,可委託當地保險公司在3個工作日內完成);

(2)要求客戶提供有關單證;

(3)指導客戶填列有關索賠單證。

注釋:為了能夠盡快趕到出事地點,保險公司在全國範圍內都設有網上定損點,會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進行查勘、定損。

1、需要現場查勘定損的:保險公司會派專業人員迅速趕到現場進行查勘處理。被保險人須會同保險人檢驗,確定修理專案、方式和費用。

2、不需要現場查勘定損的:保險事故車輛拖至離事故現場較近的修理廠。如該修理廠是保險公司的遠端定損點,可直接對事故車輛定損。不是的,可以聯絡保險公司派專業人員前去定損。

3、如果保險公司在限定的時間內沒有派定損人員到定損點進行查勘、定損的,被保險人可與保險公司商議,申請駐點的物損評估機構進行定損,保險公司對評估機構的定損應當予以認可,但保險公司對交通事故的真實性有勘驗、調查的權利。

4、當事人對保險公司的財產損失核定不認可的,在車輛未修理之前可申請評估機構進行財產損失核定;當事人對評估機構的定損仍不認可的,可向評估機構的上一級機構要求重新核定;對保險公司的定損或評估機構重新核定均不認可的,可依法申請仲裁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發生交通事故一方受傷,對方負全責該怎樣賠償

11樓:人人哦哦哦課

根據受害方的傷情決定,如果對方是機動車,可以由保險公司承擔賠償費用。

受害人受傷未致殘的,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精神損害賠償金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等。

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身損害賠償解釋》中規定交通事故可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住院費、交通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營養費、誤工費、死亡賠償金或傷殘賠償金、喪葬費、精神撫慰金、被撫養人生活費、後續**費、輔助器材、器具等費用、鑑定費。各傷情下的賠償專案如下:

(一)丶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的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

(二)丶受害人因傷致殘的賠償專案除第1項外還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

(三)丶受害人死亡的賠償專案包括:除第1項費用外,還包括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四)丶受害人或者死者近親屬遭受精神損害的慰撫金。

12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全責賠償標準

1、醫療

出了交通事故,我負全責,對方讓我賠償我該如何處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負全責,基本可以說你肯定要賠償對方的經濟損失。但是,你有權審查對方提出賠償的專案和費用,如工資和獎金。對方需要證明自己的月收入是多少,(包括獎金)要提供基本的工資單。

當然,交通事故的賠償專案很多,我僅是舉例說明。如果,你認為對方要求過高,或保險公司有的專案不理賠,你可以不進行協商或協商不成,讓對方提起訴訟,到法院去解決。相信法院會依法判的。

並且法院的判決書,一般情況保險公司均會履行賠償義務的,這比你進行個人理賠要好多。所以,我建議你到法院解決為好。

14樓:lao乾媽

1、你需要在損失鑑定評估後,要求對方賠償,修理地點可以由你自己確定。

2.對方承擔你評估出來的車損、車輛評估費用、交通費、車輛折舊貶值費、停車清障費,誤工費沒有,因為你只是車輛損壞,不影響到你本人的工作,如果你是出租或營運車輛可以在出示相關合同與證據後,申請賠償你的車輛停駛費。

3.交通費原則上只支援公交車費。

4.車輛折舊貶值費在交警部門可能不與支援,需要到法院起訴。

1、你有權利到任何修理機構進行修理。但要等到檢測後。

2.你所說的修車費,車輛折舊貶值費應全部納入物價評估機構(檢測站)的車輛損失評估中。交警部門以該評估報告為準。

3,交通費,誤工費需向主辦民警提出後,民警按照地方標準進行折算。當然不合理的民警可以不予採納。

在交通事故中,對方可能負全責,但是交通事故責任書還沒出來。對方要我墊付醫藥費,我需不需要墊付。白色

我們這 交通事故都是需要自己先墊付的,然後拿發票去保險公司報就ok了 我就是大傻蛋 如果不是你撞的他,他划過來撞的你,你不用對他負責,不用給他墊付醫藥費 為何交通事故責任書還沒出,交警卻讓我墊付所有醫藥費才能放車? 事故認定書一般會在事故發生後十日內作出 在事故認定書未做出之前提車,可以繳納一定數額...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卻要求賠償,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卻耍賴不賠償,怎麼辦

馮光華律師 交警的事故責任認定是民事賠償的主要依據,如果對方全責的話,你可以不承擔賠償責任。但是傷者仍然享有訴權,可以告你,至於是否賠償法院會依據責任認定判決的。另外,事故發生在北京,按照管轄的規定,一般交通事故都是由事故發生地或者被告所在地法院管轄,原告由選擇的權利。本案由乙個被告是連雲港的,如果...

交通事故我全責對方車沒年檢,發生交通事故,對方車輛沒有年檢和保險,負什麼樣的責任 5

大仙林 你全責是對的,對方沒有年檢和這起事故沒有直接因果關係。就如同一輛無牌無照的車在前面正常行駛,你從後面撞上了他,你全責一樣,但交警會對前車無牌無證另外處罰,和這起事故責任無關。我保了車架的應該自己的保險公司全陪嗎?只有車損險,你如果報了車損險和車損不計免賠險那麼你的保險公司會全賠。對方的車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