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需要扣分罰款嗎,出交通事故,全責,有可能會被扣分或罰款嗎?

時間 2021-12-23 10:27:28

1樓:

如果出交通事故要扣分嗎

2樓:老法大

由於不知你事故的具體情況,無法判斷是否要扣分。不是發生事故就扣分,而是要看事故的責任,如果一方一點責任都沒有,就不會扣這一方的分的。

3樓:小鍋鍋煮大魚

1,主要責任,因駕駛人違章發生交通事故或重大交通事故使人死亡或者受傷的應負全部責任,駕駛證吊銷二年

2,同等責任是駕駛人雙方都出現違章發生交通事故的雙方應屬於同等責任,駕駛證扣12分或者不扣分

3,次要責任人是對方違章發生交通事故是對方受傷或死亡的應負次要責任,駕駛證扣12分或者不扣分

4樓:

違反交通法規的行為要扣分罰款,如果交通事故的發生與你本人無關則不需要

5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交通事故後,是否罰款,由公安機關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規定進行核實確定。但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實施罰款的行政處罰,應當依照有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實施罰款決定與罰款收繳分離;收繳的罰款以及依法沒收的違法所得,應當全部上繳國庫。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八十二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實施罰款的行政處罰,應當依照有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實施罰款決定與罰款收繳分離;收繳的罰款以及依法沒收的違法所得,應當全部上繳國庫。

6樓:

不會扣分罰款的,這是事故不是違章,放心去拿本本吧。對你有用請採納:)

7樓:上海戰衛光律師

如果沒有違反交通規則,是不會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本身不需要扣分罰款,只是構成犯罪的可以吊銷駕照,但是交警可以對交通事故中駕駛人的違法行為罰款記分。

1、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在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認定之日起五日內,對當事人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依法作出處罰。

2、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構成犯罪,依法應當吊銷駕駛人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在人民法院作出有罪判決後,由設區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同時具有逃逸情形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同時依法作出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的決定。

9樓:濟南張律師

回答違反交通規則,一般會扣分的

提問那除了我車保險維修之外,還能讓對方賠償嗎回答就是按照責任劃分賠償您的車損

提問車損不是保險公司負責的嗎?我明天維修車也是保險公司到場回答對方保險按照事故責任比較給您賠償

提問這個賠償是指現金賠償嗎?

回答不是

您修車,對方保險公司支付修車費用

提問這種情況,沒有其他的費用賠償嗎?莫名其妙的還要去花時間修車。

回答可以要求賠償誤工費的

提問可以要求賠償多少?

回答按照您實際誤工費主張就可以

更多10條

出交通事故,全責,有可能會被扣分或罰款嗎?

10樓:交通事故一點通

關於報警會不會被扣分,首先我們就要了解交警叔叔處理交通事故的幾種方式

1.調解私聊,如果雙方發生交通事故,當事人無受傷或輕微受傷,車損不大,在警察叔叔的勸解下,雙方又同意私了,這種情況下是不會受到處罰的。

2.錄入12123,只能是雙方都為機動車(非摩托車),當事人無受傷或輕微受傷,車損不大(修理費7000元以下,部分地區更高也可以),且責任構成為全責或者同等(主次不能錄入12123),這種情況下也不會受到處罰。

3.簡易程式:無人受重傷和死亡的所有交通事故,也包含前兩條的情形,這種情況下,交警叔叔會給你出具事故認定書,劃分責任,同時你也會受到處罰。

我們經常見到的機動車轉彎未讓直行,追尾,並道,未禮讓行人,發生交通事故造成道路堵塞輕微違法行為,以及摩托車不戴頭盔、無牌、無證、無保險等違法行為,都會受到相應的罰款扣分處罰。

4.一般程式:有人受重傷和死亡的交通事故,這種情況只要有違法行為都會處罰。

11樓:我是走

當然會,既然出了交通事故,還是全責,這說明已經違法,處罰的時候會根據事故經過看具體違法了那一條規定,如果你手續齊全的話,事故中沒有重大的人員**,一般都是罰款200元,扣3分。但很多交警還是很人性化的,多數都採取只罰款200元,不扣分。要是事故嚴重的話,可能直接扣12分,或者暫扣駕照幾個月,或者吊銷你的駕照,關鍵看你事故的事故的程度。

12樓:精彩百曉生

既然負全責,就說明已經違法,會被扣分、罰款。但不影響年檢。

對登記後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應當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根據車輛用途、載客載貨數量、使用年限等不同情況,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對提供機動車行駛證和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單的,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機構應當予以檢驗,任何單位不得附加其他條件。對符合機動車****技術標準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發給檢驗合格標誌。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交通事故負全責的情況下是已經構成違法行為,交警會根據具體的違法情況作出相應的處罰。

相關法律規定: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條規定,在道路上發生交通事故,車輛駕駛人應當立即停車,保護現場;造**身**的,車輛駕駛人應當立即搶救受傷人員,並迅速報告執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因搶救受傷人員變動現場的,應當標明位置。乘車人、過往車輛駕駛人、過往行人應當予以協助。

在道路上發生交通事故,未造**身**,當事人對事實及成因無爭議的,可以即行撤離現場,恢復交通,自行協商處理損害賠償事宜;不即行撤離現場的,應當迅速報告執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

在道路上發生交通事故,僅造成輕微財產損失,並且基本事實清楚的,當事人應當先撤離現場再進行協商處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出了交通事故,全責的一方可定要被處罰,處罰的時候會根據事故經過看具體違法了那一條規定,如果你手續齊全的話,事故中沒有重大的人員**,一般都是罰款200元,扣3分。但很多交警還是很人性化的,多數都採取只罰款200元,不扣分。要是事故嚴重的話,可能直接扣12分,或者暫扣駕照幾個月,或者吊銷你的駕照,關鍵看你事故的事故的程度。

不知道你的事故嚴重的程度什麼樣,要是不嚴重的話,也就200元,扣3分。

15樓:啦啦啦隊員工作

肯定扣分,扣的還不少

小的交通事故扣分嗎,處理交通事故扣分嗎

看是什麼樣的交通事故來定,如果有違章情況,可能要按規定罰款扣分!一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 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 駕駛營運客車 不包括公共汽車 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 以上的 四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

關於交通事故,關於交通事故

敏敏情感答疑 發生交通事故當事人應該保持好現場並且報警,有人員受傷撥打120 送院 及時救治傷員,駕駛機動車上路要有先讓,先慢,先停的原則。 對方 是主要或全部責任。要看具體情況的。你爸的醫療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營養費一萬元內由對方的交強險公司承擔,如沒有交強險則由對方承擔,超出部分按責分擔。殘疾賠...

交通事故問題,交通事故問題?

扣車鑑定的話一般是20天,你的扣車單上寫明白的,沒扣車單的話就是交警非法扣車,直接去投訴拿車就行。事故認定書在車輛鑑定完後5天內出具,不需要傷者方同意,交警不肯出的話一樣直接去行政科投訴就行了。扣車提車都不需要傷者方同意,是行政行為,也不需要繳納任何費用,凡是收取費用的都能直接撥打110報警非法扣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