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事宜 10,關於交通事故

時間 2023-03-17 21:15:05

1樓:老故

不明白你說的一拖再拖是什麼含意,如果說得再清楚一點,也不用我猜得這麼辛苦。好吧按照順序猜一下:

1、交通事故發生後,交警接警以後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勘查現場,檢驗肇事車輛。莫非是事故現場圖或車輛檢驗報告一拖再拖?如果是的話,現場圖應該是當場畫出來的,並又事故當事人簽字確認,當事人死亡的,由參與事故處理的死者家屬,察看並解釋。

車輛檢驗報告,由於檢驗是需要一定時間的,對車輛檢驗最長的時間限制是5天。

2、交警在事故發生後的第二個責任就是經過分析案情,做出《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交警作出《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也是有時限規定的,輕微事故5天之內,一般事故15天之內,重大或特大交通事故最高時限不能超過20天。如果你認為交警一拖再拖是指沒有及時出《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的話,那要看他是否超出了上述規定的最高時限,超過了可以投訴他們。

3、對事故賠償一拖再拖?交警有責任把交通事故人身傷害賠償的專案和標準告知死者家屬,並按照當地的標準為受害人家屬計算賠償金額,並以此為依據進行民事賠償調解。如果三次調解不成的,應及時出具調解不成的書面報告。

當事人可通過法院訴訟,告他們不作為。

4、只要是發生一人以上死亡的交通事故,都應該是重大交通事故,肇事司機應是犯了交通肇事罪,交警有責任把該事故的案子移交給檢察院,由檢察院對肇事司機提起刑事訴訟。如果在你外甥死亡的事故發生後,交警既沒有對肇事司機加以控制,也沒有移送檢察機關,你就是失職。你們可以到當地人民**進行申訴,也可以到法院提起行政訴訟,告他們瀆職。

2樓:韋培敏

發生交通事故當事人應該保持好現場並且報警,有人員受傷撥打120(送院**)及時救治傷員,駕駛機動車上路要有先讓,先慢,先停的原則。

3樓:舒坦又帥氣丶工匠

不知道你們的具體情況,你可以看一下《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如果沒有超過上面的規定的處理時間就不是拖,超過了你可以向上級反映。

關於交通事故

4樓:匿名使用者

照此情形,你是必須上訴了,開始,國家對酒後駕駛實行相當嚴格的新政策了,料想交警也不敢縱容。你上訴的時候,第一要申請財產保全,要求法院立即凍結他的車和房產,這樣,你的賠償才會有所保障。

5樓:卷瑩

只能起訴。只要對方有資產,法院是可以強制執行的。

同時根據無證駕駛和醉駕任何乙個情節都可拘留15天!這種人拘留了就老實了,但交警目前似有故意不作為的嫌疑。

6樓:嵩山腳下的小溪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你到辦案的交警隊要求出具傷情鑑定的委託書,到法醫鑑定中心做輕重傷鑑定,如果你的傷是重傷,肇事人要承擔刑事責任,如果不是重傷,最長拘留15天。民事賠償部分如果是刑事犯罪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賠償。如果不是刑事,只有提起民事賠償了。

法律在保護權益是有時間限制,人身損害的訴訟時效為一年時間,從受傷的那天開始計算。

關於交通事故

7樓:法學專家李敬民

民事,刑事責任的都有。

民事:交通安全法。

刑事:刑法交通肇事罪。

鄭州市中原區石佛法律服務所李敬民祝福你妥善處理,盡量不要承擔刑事責任,或者通過自身對受害人的積極賠償,取得公訴機關的理解,而做出不起訴決定,如果起訴,希望法院同情,判決:緩期執行。或者拘役4個月。

8樓:匿名使用者

司機超速駕駛致人死亡承擔主要以上責任的,屬於交通肇事罪,是刑事處罰,三年以上有期徒刑。

9樓:匿名使用者

因你朋友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超速行駛,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一人死亡,其行為已構成交通肇事罪。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除了承擔刑事責任外,還應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如果車輛上有交強險的話,可以由交強險責任限額範圍內賠償一部分,不足的部分,由你朋友進行賠付。

關於交通事故

10樓:曹彪律師

你這種情況先不要急著跟對方協商,對方是轎車的話應該是買了交強險及商業險的。你可以去交警大隊那邊去查詢下看對方是否買了商業險,因為你爸爸骨頭斷裂的話按理會裝內固定,一年之後還要取出來需要醫療費。因為交強險的醫療費賠償限額只有一萬元,超過一萬元則是車主賠償,但是車主買了商業險則還是可以由保險公司來賠付。

因為你除醫療費之外的賠償數額應該是不會超過交強險的賠償範圍,所以你可以待你爸爸做了傷殘鑑定之後再要求賠償。總之只要對方買了保險你的賠償就不要擔心拿不到。

11樓:小子一二

這個如果協商處理的話,賠償金額由雙方自行商定,並沒有乙個固定的標準。不過,在提出要求時,你要考慮現階段所有的**費用,以及相應的誤工費、交通費、伙食費、陪護費、營養費,若還需後續**則還必須向醫院諮詢大概需要多少費用,這些費用加起來就差不多了,若致殘則還需進行鑑定,按傷殘等級進行相應的賠償,作為協商的話,可以適當的向對方提出一些人性化的合理賠償要求,不過最終還是需要雙方同意。

關於交通事故,關於交通事故

敏敏情感答疑 發生交通事故當事人應該保持好現場並且報警,有人員受傷撥打120 送院 及時救治傷員,駕駛機動車上路要有先讓,先慢,先停的原則。 對方 是主要或全部責任。要看具體情況的。你爸的醫療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營養費一萬元內由對方的交強險公司承擔,如沒有交強險則由對方承擔,超出部分按責分擔。殘疾賠...

關於交通事故,關於交通事故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損害賠償首先要有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這是所有賠償責任依據的開始。其次,對於因交通事故引起的致人人身損害,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建立的基礎是傷殘等級鑑定基礎之上。...

交通事故問題,交通事故問題?

扣車鑑定的話一般是20天,你的扣車單上寫明白的,沒扣車單的話就是交警非法扣車,直接去投訴拿車就行。事故認定書在車輛鑑定完後5天內出具,不需要傷者方同意,交警不肯出的話一樣直接去行政科投訴就行了。扣車提車都不需要傷者方同意,是行政行為,也不需要繳納任何費用,凡是收取費用的都能直接撥打110報警非法扣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