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肌肉拉傷後該怎麼辦,大腿肌肉拉傷怎麼盡快恢復?

時間 2022-01-13 08:4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經常參加健身運動的人們來說,各種各樣的運動意外傷害都有可能發生。對付常見的運動損傷的方法是:「冷敷」「熱攻」,中西醫結合,而且一定要注意**時機。

「冷敷」就是冷凍**,利用比人體溫度低的冷水、冰塊等刺激患處進行初期**,有止血、退熱、鎮痛、麻醉和消腫的作用。方法是將毛巾浸透冷水後放在傷部,兩分鐘左右換一次;或者將冰塊裝入塑膠袋內進行外敷。在遭到挫傷、關節韌帶扭傷、早期肌肉拉傷等急性閉合性軟組織損傷時,通過這種方法可以使血管收縮,減輕區域性充血,抑制感覺神經,緩解症狀。

楊淵說:「冷凍**適用於急性閉合性軟組織損傷,如挫傷、關節韌帶扭傷、早期肌肉拉傷等。受傷後24至48小時以內,採用這一方法比較有效,但超出這一時間,就應該採取熱敷的**方法。」

「熱攻」就是通過熱療,促使區域性血管擴張,改善血液和淋巴迴圈,促進淤血和滲出液的吸收,具有消腫、散淤、解疼、鎮痛、減少粘連和促進損傷癒合的作用。常用方法是將毛巾浸透熱水或熱醋後放於傷部,每次敷30分鐘左右。熱敷法適用於急性閉合性軟組織損傷的中期、後期和慢性損傷。

冷敷」「熱攻」能夠較好地對付早期運動損傷。但對於一些舊傷,就需要通過中西醫結合**,才能更好地祛除病根。這些方法包括中醫藥物**和西醫手術**。

中醫藥物**主要是利用各種草藥的不同藥理藥性,通過外敷,實現退熱、消腫、止痛、舒筋、續斷生新的功效,一般來說,內服雲南白藥、跌打丸、七厘散、三七片、傷痛寧片等中成藥,可以起到活血散淤、消腫止痛的作用。

西醫各種藥水對**損傷有比較明顯的殺菌消毒作用,常用的外用藥有2%紅汞溶液(紅藥水),1%龍膽紫溶液(紫藥水),2%碘酊(碘酒),消炎粉及各種消炎藥膏如土黴素軟膏、四環素軟膏等。內服的鎮痛藥種類也很多,如複方阿斯匹林片、安乃近片及各種止痛片

大腿肌肉拉傷怎麼盡快恢復?

2樓:黎疋

應立即給予冷敷,區域性加壓包紮,並抬高患肢,外敷中草藥濟.元.膏。情況嚴重的如肌肉大部或完全斷裂者,在加壓包紮後立即送醫院進行手術縫合。

冰敷最方便的方法是拿乙個塑膠袋,內放冰塊冷敷20分鐘左右,冷敷過程中區域性可能有些刺痛。此時,傷者可以把塑膠袋拿開一會兒,然後再放上去。如此反覆進行,嚴重者間隔3小時左右再重複一次,一天可進行多次。

2. 加壓包紮

冰敷後用繃帶適當用力包紮損傷部位,防止腫脹。此時最好讓肌肉在伸展的狀態下包紮固定,以防影響肌肉收縮,這是防止受傷的肌肉反覆損傷最關鍵的一步。

3. 較嚴重者要抬高傷肢,同時可服用一些止疼、止血類藥物。24小時至48小時後拆除包紮。根據傷情,可外用活血消腫的中藥濟.元.膏,用較輕的手法對損傷區域性進行按摩。

擴充套件資料

肌肉拉傷是肌肉在運動中急劇收縮或過度牽拉引起的損傷。這在引體向上和仰臥起坐練習時容易發生。肌肉拉傷後,拉傷部位劇痛,用手可摸到肌肉緊張形成的索條狀硬塊,觸疼明顯,區域性腫脹或皮下出血,活動明顯受到限制。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大腿肌肉拉傷後盡快恢復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放鬆肌肉:發生肌肉拉傷的時候,應立即停止引起拉傷的活動。肌肉拉傷其實就是肌肉纖維的斷裂,所以如果發生肌肉拉傷後繼續運動,那麼裂口就會越來越大,最終造成重傷。

疼痛就是休息的訊號。

2、冰敷肌肉:冰敷有助於消除腫脹、減輕疼痛。找乙個大一點的食品袋,在裡面裝滿冰塊,然後用薄毛巾包起來,這樣能夠防止**與冰塊直接接觸而受傷。

用冰袋在痠痛的地方敷20分鐘,每天這樣敷幾次,腫脹就會慢慢消退。

3、:包紮拉傷部位:把拉傷部位包紮起來可以消除紅腫,防止進一步損傷。找一根繃帶,把手臂或大腿肌肉拉傷的地方包紮起來吧。但是包紮不能太緊,否則會阻礙血液迴圈。

4、抬高受傷部位:抬高受傷部位有助於消除腫脹,並使其充分放鬆。如果是腿部肌肉拉傷,那麼坐著的時候就可以用椅子或板凳疊著腿。

5、吃止痛藥、阿司匹林及布洛芬等非甾體類抗炎藥(nsaids)有止痛作用,這樣你就能比較自由地活動。當然服藥一定要按照規定的劑量來,另外,兒童不宜服用阿司匹林。

拓展資料:

如何預防肌肉拉傷:

1、充分的熱身準備。如果不想在運動過程中肌肉拉傷,那麼充分的熱身準備一定是必須的。

2、要懂得適時休息。如果在運動中感覺某個部位出現異常的疼痛,一定不要再繼續,應該要徹底放鬆和休息,讓肌肉得到充分放鬆。

3、感到輕微疼痛之後,一定要弄清傷處。將疼痛部位輕輕轉動,做一些輕柔動作,以確定是哪一部分肌肉受了傷,這樣就能有針對性的**,並在運動過程中避開傷處。

4、不增加傷處的負擔。也就是說運動的時候要盡量的避開傷處,即使只是輕微的疼痛,可是如果增加負擔或許很可能就演變成嚴重的肌肉拉傷。

4樓:尋醫問藥網

大腿肌肉拉傷幾天能好

5樓:30號不會扣籃

腿部肌肉拉傷以後若是想要徹底恢復就不要再隨意行走,一定要臥床休息,這是讓拉傷好轉最好的乙個方式,要及時給自己的大腿部位進行冷敷,盡量的去抬高自己的下肢,這就可以讓腿部的血液迴圈變得更加順暢些,如果是比較嚴重的患者還應該要去服用些止痛藥物,從而改善自己的病情。

6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拉傷一般需要4-6周的時間才能恢復。肌肉拉傷後的最初48小時內應冷敷拉傷處,48小時後開始熱敷、按摩、貼膏藥等。

肌肉拉傷期間需要靜養,切不可運動傷處,4一6周恢復後應逐漸加大運動負荷。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休息減少負重活動,可以嘗試熱敷,按摩理療的方法,促進血液迴圈,可以口服止痛藥物或者外用膏藥。一般肌肉勞損是需要慢慢修復的,但是如果是需要參加運動考試,可以到疼痛科進行封閉**。

8樓:

首先要先好好休息,然後慢慢的做些活動,適當就可以了,自己如果身體支撐不住了,就停止不要勉強,如果還是不好的話,建議你服用藥物看看,比如芬必得之類。

9樓:唐嘉成

去醫院呀,不想花太多的錢也行,買「701跌打鎮疼膏也行」(如果沒記錯,好像是這個吧!)我試過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剛受傷,可以先冷敷一下

24小時以後可以適當做做按摩,放鬆大腿肌肉,用手掌先把疼得地方搓熱,然後推拿揉捏相應部位。按摩時可以塗點紅花油在患處,按摩後可以熱敷或者貼膏藥幫助恢復

如果拉傷嚴重最好近幾天不要劇烈運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中藥調理需要多久

打籃球大腿肌肉拉傷怎麼辦?

12樓:檸檬一家人

1、不要輕易熱敷

急性運動損傷要冷敷,停止劇烈運動。最方便的方法是拿乙個塑膠袋,內放冷水或冰塊冷敷5分鐘~10分鐘。冷敷過久,如果區域性有刺痛感,要及時停止冷敷。

可以把冷敷袋拿開一會兒,半小時後區域性又有腫脹疼痛感時再放上去冷敷。如此反覆進行,根據傷情嚴重情況,一天可進行多次。

2、不能繼續運動

大部分人在自我感覺損傷不嚴重時常選擇繼續運動,這只會加重受傷情況,甚至加重病情。受傷之後如果出現腫脹情況比較嚴重,最好還是停下來休息,不要逞強當「拼命三郎」。醫生更像是修理工,人體身上的零件,傷得輕自然容易修。

13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拉傷是肌肉在運動中急劇收縮或過度牽拉引起的損傷。這在長蹍、引體向上和仰臥起坐練習時容易發生。肌肉拉傷後,拉傷部位劇痛,用手可摸到肌肉緊張形成的索條狀硬塊,觸疼明顯,區域性腫脹或皮下出血,活動明顯受到限制。

肌肉拉傷後,要立即進行冷處理——用冷水衝區域性或用毛巾包裹冰決冷敷,然後用繃帶適當用力包裹損傷部位,防止腫脹。在放鬆損傷部位肌肉並抬高傷肢的同時,可服用一些止疼、止血類藥物。24小時至48小時後拆除包紮。

根據傷情,可外貼活血和消腫脹膏藥,可適當熱敷或用較輕的手法對損傷區域性進行按摩。

肌肉拉傷嚴重者,如將肌腹或肌腱拉斷者,應抓緊時間去醫院作手術縫合。

肌肉拉傷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建議你近一段時間注意儘量減少活動,抬高患肢,口服幾天的雙氯芬酸鈉緩釋膠囊,最好去雲南疼痛病醫院**吧,他們就是專門**這方面的傷痛的,還是很可靠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肌肉拉傷還是韌帶拉傷,肌肉拉上的話用藏紅花泡高度白酒,點著後那手擦。不要做劇烈運動,如果嚴重的話建議你去醫院做按摩和針灸。用溫水洗澡,經常按摩但注意力道,祝你早日**,呵呵,我以前也拉傷過,比較厲害,去醫院做針灸和按摩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拉傷沒有什麼快速恢復的辦法,只能等其自然恢復.可以塗點扶他林藥膏或者雲南白藥氣霧劑,效果還可以.

大腿肌肉拉傷堅決不要運動,因為只要是奔跑就會加重傷情

17樓:尋醫問藥網

大腿肌肉拉傷幾天能好

大腿肌肉拉傷,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拉傷的病例非常常見,該損傷分三種情況:

1. 肌肉微細損傷

2.肌肉部分撕裂

3.肌肉完全斷裂

肌肉拉傷易於在以下情況發生:

1. 體育運動前準備活動不充分,從而肌肉的生理機能尚未達到適應運動所需的狀態。

3. 訓練水平不夠,肌肉的彈性和力量較差。

4. 疲勞或過度負荷,使肌肉的機能下降,力量減弱,協調性降低。

5. 錯誤的技術動作或運動時注意力不集中,動作過猛或粗暴。

6. 氣溫過低溫度太大,場地或器械的質量不良。

症狀及檢查

區域性疼痛,壓痛,腫脹,肌肉緊張,發硬,痙攣,功能障礙,肌肉收縮抗阻力試驗陽性。

** 1. 肌肉輕度拉傷及肌肉痙攣者,可用針刺**

2. 肌肉部分撕裂者,早期用冷敷,加壓包紮,48小時後開始按摩

3. 肌肉肌腱完全斷裂者,在區域性加壓包紮,固定患肢,送醫院進一步確診,必要時接受手術**

如果在鍛鍊中不幸受傷,請記住有乙個可以幫助你的英文單詞rice(公尺)。它實際上代表著:r-休息,i-冷敷,c-加壓包紮,e-提高患肢。

休息可避免更嚴重的傷痛。

冷敷受傷的區域,每兩小時至少冷敷10分鐘,以減輕疼痛和腫脹。

用彈性繃帶包紮、壓緊受傷部、減輕腫脹。

抬高受傷肢體的,促使淤血從受傷處流出。

冷敷還是熱敷取決於受傷的組織。

肌肉拉傷的**要根據各人的受傷情況的不同區別對待,因病治宜.僅為輕度拉傷,針刺**效果就很好,可以輔以按摩加強效果;如肌肉斷裂則需加壓固定,停止訓練,根據情況進行功能鍛鍊或手術**。

19樓:小七味

肌肉拉傷沒有一定的規律,很難找到通用的方法預防和處理。肌肉拉傷與許多因素有關,如遺傳因素就是其中之一,因為,肌肉中所含快、慢肌纖維的比例是與遺傳有關的。在劇烈運動前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是防止肌肉拉傷的乙個非常有效的方法。

另外,疲勞是肌肉拉傷的乙個隱患。肌肉拉傷後的處理方法很多,乙個有效的方法是:在拉傷的肌肉上放一條毛巾,再把冰塊裝在塑膠袋內置於毛巾之上進行冷敷半小時,至傷處疼痛減輕,一天之內可以反覆進行幾次;在受傷的部位纏上彈性繃帶,把腿放高,使傷後出血的腫脹控制在最小限度。

纏繃帶以30分鐘為限,可反覆做幾次;盡量減輕患肢的負擔,保持患部的安靜;傷後兩天可以洗熱水澡或熱敷患部,浴後貼一些活血消腫的藥膏。傷後一周內不做跑跳練習。一周後不痛的情況下輕輕做伸展運動,2~3週後完全不痛時開始做伸展運動,在用力的情況下也不痛時可做慢跑,經常做一些伸展運動以保持肌肉良好的柔韌性。

肌肉再次拉傷的情況很常見,一旦再次拉傷就需要更長時間的**和恢復。因此初次受傷後要爭取徹底**,避免形成慢性損傷。

大腿後側肌肉拉傷怎麼辦,大腿後側拉傷怎麼治療

1.訓練以後不要馬上坐下休息.慢走,小跳放鬆.2.休息1 2小時後可以用熱毛巾敷患處.也可以洗個熱水澡.3.有條件的可讓人幫助按摩放鬆.4.肌纖維學說 疼痛的原因是肌纖維伸縮過度造成的損傷.所以大運動量的運動前一定要認真的做準備活動,肌肉疼痛就是身體發出的警示,表明身體已經處於非正常的狀態,提示我們...

打籃球肌肉拉傷了怎麼辦,打籃球大腿肌肉拉傷怎麼辦

龍源期刊網 生活中時常會出現一些損傷,如踝關節扭傷。此時,很多人會想到中醫活血祛瘀 熱敷或用手揉一下傷部。可是這不但沒加快 反而可能出現傷部腫脹 瘀斑等更嚴重的情況。通常,運動損傷分為急性期 緩解期和 期,療傷也應分期進行。急性生期 馬上冷敷20分鐘 急性期通常指傷後24或48小時內,此時受傷組織可...

我肌肉拉傷怎麼才能好?肌肉拉傷該怎麼辦?

肌肉拉傷,是肌肉在運動中急劇收縮或過度牽拉引起的損傷。這在長蹍 引體向上和仰臥起坐練習時容易發生。肌肉拉傷後,拉傷部位劇痛,用手可摸到肌肉緊張形成的索條狀硬塊,觸疼明顯,區域性腫脹或皮下出血,活動明顯受到限制。肌肉拉傷後,要立即進行處理 用惠民局 肩骨通按摩膏結合現代先進工藝提取成藥液,靶向滲透,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