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肌肉拉傷用什麼藥物恢復的最快

時間 2021-07-24 20:10:25

1樓:six1焟

運動時肌肉拉傷怎樣處理? 肌肉拉傷是肌肉在運動中急劇收縮或過度牽拉引起的損傷。這在長蹍、引體向上和仰臥起坐練習時容易發生。

肌肉拉傷後,拉傷部位劇痛,用手可摸到肌肉緊張形成的索條狀硬塊,觸疼明顯,區域性腫脹或皮下出血,活動明顯受到限制。 肌肉拉傷後,要立即進行冷處理——用冷水衝區域性或用毛巾包裹冰決冷敷,然後用繃帶適當用力包裹損傷部位,防止腫脹。在放鬆損傷部位肌肉並抬高傷肢的同時,可服用一些止疼、止血類藥物。

24小時至48小時後拆除包紮。根據傷情,可外貼活血和消腫脹膏藥,可適當熱敷或用較輕的手法對損傷區域性進行按摩。 肌肉拉傷嚴重者,如將肌腹或肌腱拉斷者,應抓緊時間去醫院作手術縫合。

預防肌肉拉傷 不少人健美運動中都出現肌肉拉傷,不管怎樣來講,肌肉拉傷都是健美訓練的大敵,往往讓你很長一段時間放棄該部位的肌肉訓練。所以我們要提早預防肌肉拉傷。 休息 如果健美訓練中身體某部位感到某種異常的疼痛,就別再做下去了,應該徹底放鬆和休息。

弄清傷勢 將受傷部位輕輕轉動,隨便做一些輕柔動作以確定哪些肌肉、肌腱、韌帶疼痛或受了傷,這樣就能知道**動作應該集中在何處,並在強烈健美訓練時應該避開哪些動作。 不增加傷處的負擔。 弄清受傷部位後,不僅僅不要做影響這些傷痛處的健美訓練動作,就是在日常活動中,也須注意不給傷處增加負擔,例如,後腰疼痛就別去提起重物,腳疼就要避免跑步。

繞過傷處鍛鍊 採取“積極休息法”。人體有600多塊肌肉,因此,即使你傷了 100塊肌肉,你還有500多塊肌肉可練,應該鍛鍊全部肌肉

2樓:歧凌蝶肇戈

可服用一些止疼、止血類藥物,外加雲南白藥等活血化瘀的噴霧!

胸口的肌肉拉傷恢復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

愛刷 不少人訓練都出現肌肉拉傷,出現腹部和背部的疼痛,不管怎樣來講,肌肉拉傷都是健美訓練的大敵,往往讓你很長一段時間放棄該部位的肌肉訓練。所以每次訓練一定要有足夠的時間熱身,並且,注意自我保護,下面歸納了一下傷痛自我養治幾種方法,希望大家訓練時,避免受傷,受傷後都有效的儘快恢復。一 休息!休息!休息...

急!關於健身過猛肌肉拉傷後的恢復問題!

你的這種情況我以前經歷過很多次,以前練拳擊為了衝大重量經常肌肉拉傷,我處理肌肉拉傷的方式是在鍛鍊後喝些檸檬水,可以有效緩解肌肉痠痛,肌肉疲勞等症狀,兩天後基本上就沒事了。力量掉的很嚴重是因為肌肉損傷,失去了彈性,力量是由於肌肉膨脹產生彈性與拉力,損傷了一部分自然力量就小了,這個過程大概會持續半個月到...

緩解肌肉痠痛用什麼藥物最好,肌肉痠痛,一般用什麼藥物

應該是前者,但是,最好的方法還是自我按摩,然後用熱毛巾熱敷。效果也挺快的。散利痛 頭痛的效果不錯,肌肉療效就不哪麼明顯了。芬必得的 是對腸胃的消化系統有破壞作用。散得痛容易使人嗜睡。肌肉痠痛,一般用什麼藥物 楊爽醫生 服用阿託伐他汀等他汀藥物,怎樣來判斷是藥物導致的肌肉痠痛?手臂肌肉痠痛用什麼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