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的基本結構是什麼?藥物最嚴重的不良反應是什麼

時間 2022-09-03 03:55:08

1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最嚴重的不良反應是什麼?

是指因服用藥品引起以下損害情形之一的反應:1.引起死亡;2.致癌、致畸、致出生缺陷;3.對生命有危險並能夠導致人體永久的或顯著的傷殘;4.對器官功能產生永久損傷;5.導致住院或住院時間延長。

藥物的基本結構是什麼?

這個得根據提問者提供的藥物名稱來解答,如抗生素:以青黴素為列。

其分子中含乙個四元的β-內醯胺環,相鄰的碳上的基團不同而產生抗菌譜的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疾病別名 :藥疹   所屬部位 :**   就診科室 :中醫科 **科 中西醫結合科 藥物性皮炎

症狀體徵 :發熱 血尿 丘疹 瘙癢 頭痛 昏迷 噁心與嘔吐 腹痛   藥疹(drug eruption〕亦名藥物性皮炎(dermatitis medicamentose),是藥物通過內服、注射、使用栓劑或吸入等途徑進入人體,在**粘膜上引起的炎症反應,嚴重者尚可累及機體的其它系統。藥物既有治病的效用,又可能引起***和不良反應。

由藥物引起的非**性反應,統稱為藥物反應,藥疹僅是其中的一種表現形式。

藥物不良反應有哪些表現形式

3樓:匿名使用者

1、***:***是藥物固有的,在**劑量下出現與**目的無關的作用,多為可以恢復的功能性變化,常因藥物作用的選擇性較低之故。如阿托品常用於胃腸道痙攣、腎絞痛、膽絞痛、胃及十二脂腸潰瘍、感染中毒性休克、抗心律失常等,其***有出汗減少、口幹、便秘、排尿困難等。

***常可設法糾正或消除,例如長期用雙氫克尿塞,易引起低鉀血症,可以同時口服氯化鉀糾正。

2、毒性反應:毒性反應是指用藥劑量過大或時間過長時藥理作用的延伸。毒性反應可立即發生,也可長期蓄積後逐漸產生,前者稱為急性毒性,後者稱為慢性毒性。

如強心藥地戈辛、西地蘭等,用於快速房顫,但過量或長期使用,以及原發病未控制,電解質紊亂未糾正時,可出現毒性反應如胃腸道反應、神經系統表現(頭痛、視力模糊、黃、綠視)及心臟毒性(室早)等。此外,還有些藥物具有致畸胎、致癌、致突變等特殊形式的藥物毒性。

3、特殊反應:是指與藥理作用無關的,難以預料的不良反應。可分為基因缺陷或免疫反應異常兩類。如青黴素的過敏性休克;利福平的急性腎功能衰竭、溶血性休克等。

4、後遺效應:指停藥後,血漿藥物濃度降至閾值以下時所殘存的生物效應,後遺效應可能非常短暫,如服用巴比妥類催眠藥後次晨仍可出現嗜睡乏力等宿醉現象,也可能比較持久,如鏈黴素停藥後造成的神經性耳聾便是永久性的後遺效應。

藥物的不良反應包括哪些

什麼是藥品嚴重不良反應?

4樓:蠻帆劇美麗

嚴重不良反應是指毒性反應:損害肝,腎,骨髓內分泌等功能。還包括「三致」致畸,致癌,致突變。

5樓:法幫網知道

是指因服用藥品引起以下損害情形之一的反應:1.引起死亡;2.致癌、致畸、致出生缺陷;3.對生命有危險並能夠導致人體永久的或顯著的傷殘;4.對器官功能產生永久損傷;5.導致住院或住院時間延長。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藥物使用均有兩重性,既有**作用,又因使用不當而有害於機體,這是藥物的普遍規律。藥物能針對疾病發揮有利於機體抗病的作用和**作用。藥物在發揮治病作用的同時,所產生與**目的無關或反而有害的其他作用稱不良反應。

不良反應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

藥物在**時,隨同**作用出現的一些與**無關的或不需要的作用稱***。***往往是可以預料的。***和**作用兩者也可相互轉化。

如阿托品用以解除平滑肌痙攣性腹痛時,其抑制腺體分泌是***,但當用作麻醉前給藥的,其制止腺體分泌是**作用而抑制平滑肌張力則轉化為***。

(2)毒性反應

一般劑量過大、用藥時間過長或個體敏感性較高時,常出現對機體的損害作用,嚴重的往往危及生命。

(3)過敏反應

少數過敏體質的病豬,在**時產生一般機體中毒量也不發生的特異反應。

藥物的不良反應包括哪些?

什麼是藥品不良反應

事業編醫院藥劑科面試會問那些專業題目啊?

7樓:中公教育

1、是兩分鐘的自我介紹。

2、第一題 藥物最嚴重的不良反應是什麼?

第二題 藥物的依賴性是什麼?

第三題 藥物的基本結構?

第四題 工作中難免會出現小差錯,你回怎麼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面試這東東,不會固定的。

全看個人「表現」,軟硬體都具備最好了。

9樓:晨曦終結者

兩分鐘的自我介紹。

第一題:

藥物最嚴重的不良反應是什麼?

藥物的依賴性是什麼?

藥物的基本結構?

工作中難免會出現小差錯,你回怎麼處理?

目測藥劑學必考。

藥理藥理目測都要考,有的加試生理。

考藥理,藥劑,藥分,藥事。

什麼是基本藥物,什麼是基本藥物品規數

肯定不是,這是有國家規定的,不可能定義那麼模糊 你上網查查國家的政策吧 欒佳思 基本藥物是國家規定的 所以都便宜,而且很有效,但便宜的不都是基本藥物 魏子檸說 基本藥物是一個動態概念,非基本藥物是相對於基本藥物而言的。什麼是基本藥物品規數 楊必宇 基本藥物品規數 是指基本藥物的品種規格數,如阿莫西林...

藥物的半衰期是什麼意思,什麼是藥物的半衰期

姬梓瑤兆涵 藥物半衰期 藥物的半衰期一般指藥物在血漿中最高濃度降低一半所需的時間。例如一個藥物的半衰期 一般用t1 2表示 為6小時,那麼過了6小時血藥物濃度為最高值的一半 再過6小時又減去一半 再過6小時又減去一半,血中濃度僅為最高濃度的1 4。藥物的半衰期反映了藥物在體內消除 排洩 生物轉化及儲...

氯丙嗪是什麼藥物

周洋 氯丙嗪也叫冬眠靈,是第一個抗精神病藥,開創了藥物 精神疾病的歷史。從1950年代初氯丙嗪用於 精神 症和躁狂症開始,進入了精神藥理學發展的 階段。氯丙嗪的發現改變了精神 症患者的預後,並在西方國家掀起了非住院化運動,使許多精神病患者不必被終身強迫關鎖在醫院裡。氯丙嗪的發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