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嚴重的失眠,有什麼藥物可以很好的治療呢

時間 2021-09-05 22:44:08

1樓:

現在很多人都會出現一個問題,晚上經常睡不著,很容易失眠,時而會影響自己睡眠,導致上班沒有勁,學習沒有激情

下面我說說這“五大”方法,瞭解瞭解這些方法,讓自己的睡眠***一點,減少失眠的情況

第一方法:“不睡覺”法

這種辦法似乎很不人道,“本來我就哭於睡不著覺,身心疲憊,你幹嗎還讓我不睡覺?”但它是解決失眠最好的辦法,這種辦法對“夜貓子”型的失眠症不適用,因為他本來還沒到睡覺的時間嘛!“不睡覺”,就是告訴自己不瞌睡就不能睡覺。

所以為了及時制止失眠,還使用怡鬱按茶改善睡眠質量。

具體的做法是:

1.在想睡覺的時候才**;

2.在10到15分鐘之內,沒有睡著,立刻下床,看書或看電視,讀一些容易拿起來、也容易放得下的書,讀一些容易理解的文章,如短篇故事、喜劇故事,或者你童年時喜歡的故事等。

3.“數山羊”,這個方法挺好的,讓自己心平靜下來,慢慢的讓自己進入夢鄉!

第二種方法:飲一杯溫熱的牛奶

牛奶中的鈣是一種鎮靜物質。飲溫熱飲料是一種很好的習慣,可以使身體放鬆,猶如一天生活結束時的獎賞。

牛奶中含有兩種催眠物質。一種是能夠促進睡眠血清素合成的原料l色氨酸,由於l色氨酸的作用,往往只需一杯牛奶就可以使人入睡。另一種是對機體生理功能具有調節作用的肽類。

這些都是挺好的。

第三種方法:睡覺前先洗個澡

睡覺前先洗個澡,使身體放鬆,因為洗澡可以提高體溫,使人睏倦。睡前洗澡要養成習慣。

水溫 以37-40攝氏度為宜,超過40攝氏度會加快心跳、刺激交感神經,使人過於興奮,難以入睡。洗澡後體溫上升0.5-1攝氏度有利於進入深睡眠,如果體溫上升超過2攝氏度則不利於入睡。

第四種方法:**前要情穩定緒

**睡覺前要保持情緒穩定,請把憂慮暫時放在一邊,不要去想它,閉上眼睛靜靜入睡。

不要胡思亂想,有事情可以留待明天討論。有時候可以自己聽一下**,放鬆放鬆自己,這樣也比較容易睡覺。

第五種方法:睡前1小時遠離電視、電腦

睡前1小時要遠離電視、電腦,因為電視螢幕閃爍的光線會使人神經興奮而影響睡眠。

所以,晚上看電視不要太晚,不然很容易影響自己晚上的睡眠質量,大腦也會非常累,精神也是非常疲憊的!

這些都是挺好的睡眠方法,你值得收藏,以後可以學習學習,對你的睡眠都是不錯的,希望你喜歡!

2樓:枕草子精油

根據斯坦福睡眠法則,我們有兩個睡眠開關,開啟這兩個開關,基本上我們就能好好入睡了。

一、·體溫開關

研究表明:體表溫度和體內溫度的差距縮小時,人更容易入睡。

所以為了更好的入睡,關鍵是縮小體表溫度和體內溫度的差距。為此,我們可以先提高體表溫度,通過快速散熱來更加快速的降低體內溫度。

1、入睡前30分鐘沐浴:沐浴時體表溫度上升,散熱變快,幫助體內溫度加速下降,稍稍醞釀一下,體表和體內溫度縮小後就會激發些許睡意了。

2、足浴:睡前泡腳,促進腳部血液迴圈,腳步的散熱更加快速。

3、蕎麥枕:選擇一個舒服的蕎麥枕也有助於入睡,蕎麥枕有良好的透氣性,能夠有效降低頭部溫度。

二、大腦開關

這是我們睡眠中最重要的一點,因為大腦掌控著激素分泌,即代表我們的心情隨之波動,激動或不悅將導致我們無法安睡。

1、單調:在睡前,我們需要放空大腦,所以我們要放下那些能夠勾起我們興趣的東西。我們能做的就是去做一些無聊又單調的事情,比如看一本不喜歡的書籍、跟隨冥想音訊躺下冥想。

2、熟悉:養成一個睡前習慣,比如洗澡前把燈光調暗,洗漱完後穿上熟悉的衣服,點一盞自己喜歡的香薰,聆聽同樣的一段**。

以上這些方法,能夠幫助你更好的入睡。如果嘗試了還是不行的話,建議儘早就醫。

望採納,謝謝!

3樓:南通心理諮詢中心

出現長期失眠的情況雖然不一定百是抑鬱症,但是抑鬱症的早期也是失眠開始的,所以要引起重視。

大部分抑鬱症患者在早期都有失眠問題,比如入睡非常困難,即使睡著了也被噩夢纏繞,或是稍微聽到一點度動靜就會驚醒,很難進入深度睡眠狀態。

長期存在睡眠障礙的朋友知,長久的失眠會導致精神焦慮,情緒不穩,大大提高了病患抑鬱症的風險。所以,如果長久出現失眠,一定要就醫道,不管是心理問題還是疾病原因,找出根源,及早**。

生活就是有苦有甜,痛苦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果自己不嘗試改變痛苦,回那你永遠不知道未來有什麼甜頭在等你,最後希望所有人答不被抑鬱困惑,出現長期失眠還是趁早去看醫生調理好。

4樓:期刊我有的

失眠,相信大部分人都有過的經歷,這種想睡又睡不著的過程十分令人痛苦,好不容易睡著了,結果又差不多天亮了,白天的時候整個人都是無精打采的,昏昏欲睡的狀態,極其的影響我們的日常工作、生活和學習,長期下來對身體健康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例如:免疫力下降、內分泌失調、**變差、抑鬱症等等,後果也是非常嚴重的。因此,有失眠的情況的人,尤其是長期失眠的朋友,最好是及時調理失眠,關於調節可以使用德 甫貽鬱 安茶安神補氣血,調理睡眠質量。

失眠按時間長短可以分為以下3種型別:

(1) 短暫性失眠(小於一週)

在經歷到壓力,刺激,興奮,焦慮時,生病時,或者睡眠規律改變時,都會有短暫性失眠障礙,這類失眠一般會隨著實踐的消失或時間的拉長而改變,但是短暫性失眠如果處理不好會導致慢性失眠

(2) 短期性失眠(一週到一個月)

嚴重或持續性壓力,比如嚴重的家庭,工作或人際關係問題等可能會導致短期性失眠,這種失眠與壓力有明顯的相關性。

(3)長期失眠(大於一個月)

慢性失眠,也可以維持數年之久,有些人面對壓力時就會失眠,已經形成了一種對壓力的習慣性模式。

長期失眠對人體的危害比較大,輕者頭暈頭痛,渾身沒勁,重者焦慮抑鬱,對生活失去信心,尤其精神上備受折磨,想想每天晚上都要睜眼到天亮,真的是一件非常難受的事,所以出現失眠,調理是必需要做的一件事。

失眠的調理,中醫一直都比較推薦食補的**,很多人都會自己製作助眠食物或者飲用藥膳來調理,其實日常堅持3多2少,就能補氣安神,一夜睡得安穩。

經常失眠怎麼辦?專家:飲食堅持“1多2少”,改善失眠、入睡快

【1多】

在中醫學中,失眠被稱為“目不瞑”、“不得眠”、“不寐”等,中醫藥在**失眠上有著悠久而豐富的經驗。**失眠,需共同努力,為促進睡眠恢復,藥膳是重要的方法之一,在日常的食療中常發揮著安神助眠的功效。

《神農本草經》和《本草綱目》中同樣記載著酸棗仁,是調理失眠的良藥,它也有另外一個名字棘仁。

兩千多年來,中醫在運用酸棗仁調理失眠症時發現,單獨使用酸棗仁調理失眠還不能達到最理想的狀態,因此在配方上面一直不斷改良,最終研製出了以酸棗仁、y-氨基丁酸、蓮子、銀耳、桂圓、百合等食材破壁萃取出來的伽馬棘仁草本液,可充分發揮調和五臟、寧神助眠的作用。

【2少】

少吃脹氣的食物

有些食物在消化過程中會產生較多的氣體,從而使人體產生腹脹感,妨礙正常睡眠,如豆類、大白菜、洋蔥、豆莢、玉米、生菜沙拉等。

少吃辛辣食物

常食的食物中,辛辣食物有蔥、蒜、韭菜、生薑、酒、辣椒、花椒、胡椒、桂皮、八角、小茴香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睡不著,失眠嚴重怎麼辦?在當今緊張的社會裡,晚上睡不著是許多人都會發生的情況,我相信身邊肯定有很多人都在問,睡不著怎麼辦?失眠嚴重怎麼辦啊?

眾所周知,睡眠佔據了我們生命中一大部分的時間,是我們每天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睡前來一杯rshwho快眠會讓你的美夢更香一點嗎?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睡覺的問題。txl

如何提高睡眠質量小貼士1:制定睡眠計劃並嚴格執行

每晚同一時間睡覺,早上同一時間起床,週末也一樣。規律的睡眠和休息可以保持生物鐘的穩定性,提高休息質量。設定一個特定的燈光模式,開啟百葉窗或起床後到戶外,保持睡眠或非睡眠狀態與自然光同步。

如何提高睡眠質量小貼士2:寫睡前日記

為了幫助你瞭解行為習慣是如何影響睡眠的,請至少在兩週內每天記錄你的睡眠狀態。除了記錄與睡眠有關的事情,如何入睡,何時入睡,晚上醒來幾次,早晨感覺如何,睡前吃了什麼,做了什麼運動。把每天的活動和晚上的睡眠模式進行比較,你就會發現需要做些什麼改變。

如何提高睡眠質量小貼士3:戒菸

尼古丁是一種興奮劑,會干擾你的睡眠。研究表明,吸菸者晚上的睡眠質量比不吸菸者差,吸菸會加重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和其他呼吸系統疾病,從而影響你的良好睡眠。如果你認為戒菸後整晚都睡不著,別擔心:

這種感覺三天後就會消失。

如何提高睡眠質量小貼士4:睡前衝一杯rshwho快眠

1.促進腦部的新陳代謝,恢復腦細胞功能,提高腦活力

2.改善睡眠質量,增加深度睡眠

3.提高學習能力,改善記憶力

4.改善女性經期綜合徵

5.提高腸胃功能,增強抵抗力

6.緩解神經衰弱如何提高睡眠質量小貼士5:運動,但睡前4小時內不要運動

運動,特別是有氧運動,可以延長你的睡眠時間,提高睡眠質量。30分鐘的有氧運動可以讓你的體溫上升4小時,並抑制睡眠。然而,當體溫下降時,它會刺激大腦分泌褪黑激素,這種催眠激素會讓你感到昏昏欲睡。

如何提高下午6點後的睡眠質量,拒絕咖啡因

如何提高睡眠質量小貼士6:下午2點以後,我拒絕喝咖啡、茶和可樂。咖啡因是一種興奮劑,在人體系統中停留8小時左右,所以如果你在晚飯後喝卡布奇諾,它會阻止你的大腦進入深度睡眠,或者可能會阻止你入睡。

如何提高睡眠質量小貼士7:寫下你的痛苦

為了平息睡不著覺的不安情緒,你可以在每晚睡覺前寫下最讓你睡不著覺的事情。然後寫下你解決問題的步驟。一旦恐懼變成實際行動,睡眠就變得容易多了。

如何提高睡眠質量小貼士8:冷靜下來

前20分鐘:為明天的事情做準備,後20分鐘:做好個人衛生最後20分鐘:在床上放鬆,在光線較暗的地方看書,或練習睡眠呼吸

如何提高睡眠質量提示9:喝一杯牛奶,記住,不要喝馬提尼酒

喝了幾個小時後,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開始下降,身體變得越來越清醒。一杯酒中的酒精含量,正常人需要一個小時才能代謝。所以如果你晚餐喝兩杯,至少在睡覺前兩小時喝完。

如何提高睡眠質量10:吃乳酪和餅乾

理想的睡前小吃含有碳水化合物、鈣或含有氨基酸色氨酸的蛋白質。研究表明,兩組藥物的結合能促進5-羥色胺的產生,5-羥色胺是大腦中一種自然分泌的化學物質,能使人平靜下來。睡前小吃的最佳選擇:

1。一片全麥麵包加一片低脂乳酪或火雞2。一個橡膠加一勺花生醬3。全麥加脫脂牛奶4。水果和低脂酸奶

如何提高睡眠質量技巧11:聽睡前故事

如何提高睡眠質量小貼士12:保持涼爽

我們建議您將室溫設定在19攝氏度到24攝氏度之間,但不要盲目跟隨。這取決於你蓋被子後的感覺。在涼爽的床單上滑動可以降低體溫。

降溫能刺激身體產生褪黑激素,促進睡眠,這也是為什麼睡前洗個熱水澡有利於睡眠的原因:首先可以短暫地提高體溫,然後在涼爽的空氣中逐漸降低,從而刺激身體產生睡眠的慾望。至於最佳的休息溫度,你睡覺後既不覺得熱也不覺得冷——正確才是最重要的。

關於睡不著,失眠嚴重怎麼辦的問題,今天帶給了大家十二個小方法,快去試試吧。祝大家都可以有一個好的睡眠哦。

鼻炎,鼻塞很嚴重,怎麼辦啊,我有鼻炎 不是很嚴重 但是晚上睡覺鼻塞很鬱悶 怎麼辦啊??

劉曉東 一般輕微的鼻塞在家中 就可以獲得改善。但長期性或比較嚴重的鼻塞最好還是請專門的醫生診治。否則因為長期性的鼻塞,所以改用嘴巴呼吸,往往造成喉頭炎等其他症狀。輕微時可以在家中以食療改善,嚴重時必須給醫生診治 鼻塞是指鼻內有東西阻礙呼吸,致空氣流通困難。原因有許多種,像流鼻水或打噴嚏時,感冒時的急...

脫髮很嚴重應該看什麼專家,掉頭髮很嚴重,可以明顯看到頭皮,掛什麼科

瑞麗詩詩詩 脫髮嚴重應該去專業的醫院 首先檢測一下毛囊情況 然後進行針對性的 補充碘質。頭髮的光澤與甲狀腺的作用有關,補碘能增強甲狀腺的分泌功能,有利於頭髮健美。可多吃海帶 紫菜 牡蠣等食品。補充維生素e。維生素e可抵抗毛髮衰老,促進細胞 使毛髮生長。可多吃鮮萵苣 捲心菜 黑芝麻等。看下那個 董玔俊...

很嚴重的痛經 20,為什麼有的女生痛經很嚴重

你的經血是什麼顏色?有沒有血塊?經量如何?除了腹痛還有 不舒服?是否有經前失眠?月經是不是常常提前?這些你都要寫出來,不然在網上又把不了脈觀不了色,再沒有具體描述根本沒法給出建議。b超顯示暫時器官沒有功能性病變。根據你吃過的藥來看,初步認為你並非寒重引起的痛經。芬必得不能常吃了,只是讓你感覺不到痛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