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已刪除的檔案用恢復軟體還能找到?恢復軟體可以找到被刪多久的檔案

時間 2022-05-23 13: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為了執行效率,刪除檔案時只是將該檔案在其所在分割槽的檔案分割槽表中的資訊刪除,這樣通過作業系統來看,它確實已經刪除,無法訪問了。但是,他在硬碟上的內容並沒有改動,所以用恢復軟體?還能繞過檔案分割槽表看到。

那麼什麼時候才會真正被刪除,再也找不到呢?這取決於有沒有在檔案所在位置寫入新的檔案,一旦被新檔案覆蓋了,就再也找不回了。所以如果電腦一直沒有什麼對硬碟的操作,比如安裝大的軟體,大量的檔案複製,如果類似沒有上述的操作,你使用再久的電腦,那些被刪除的檔案還是有可能被找回來。

如果不放心,你可以用專門的軟體來刪除檔案,這些軟體可以在被刪除的檔案位置寫入垃圾資訊,這樣就徹底刪除了。

2樓:

刪除檔案的時候,檔案並沒有真正被刪除,只是把被刪檔案部分標記為可寫,當有檔案寫入的時候就被覆蓋,也就不能恢復了,只有本善部分不被覆蓋才能恢復出來

使用恢復軟體對電腦沒有傷害

3樓:

第一,對電腦沒傷害...

第二,只要你的路徑對,那多久都可以找到...

第三,因為,刪除的檔案,只不過把它的資料刪除了,可是它在硬碟的物理儲存上還有一定的備份...所以才可以恢復

4樓:匿名使用者

恢復軟體能找到不一定能恢復。

為什麼已刪除的檔案用恢復軟體還能找到?恢復軟體可以找到被刪多久的檔案?

5樓:字染碧亥

第一,對電腦沒傷害...

第二,只要你的路徑對,那多久都可以找到...

第三,因為,刪除的檔案,只不過把它的資料刪除了,可是它在硬碟的物理儲存上還有一定的備份...所以才可以恢復

6樓:沫蕊欣

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的話,你需要仔細了解一下電腦資料的儲存與刪除原理。

電腦上的磁碟是利用二進位制來儲存資料的。當我們把檔案資料存入磁碟的時候,為了讓系統識別檔案,有乙個fat表來專門表示哪些資料合起來是乙個檔案,這個fat表也就是檔案分配表。

我們刪除的檔案首先去的是**站,**站設定的目的也是給我們一次反悔的機會。

如果清空了**站的話,系統也只是刪除了該檔案在fat表當中的記錄,包括直接shift+delete不進**站的刪除,系統完成的操作都只是在fat表中標記這個檔案已經被移除了,但其實我們的檔案資料本質上還是存在的。

所以不小心刪除掉的檔案資料是可以通過一定的方法去進行恢復的,而常用的也是比較有效的恢復方法就是借助資料恢復軟體來恢復

可以找到被刪多久的檔案?

這個其實與時間是沒有多大關係的,關鍵是我們在進行資料恢復之前,沒有發生資料覆蓋

(我們剛剛了解了系統在執行刪除操作的時候只是在fat表中進行了標記,所以恢復的話,取消標記就好,但是如果有新的資料覆蓋在了我們想要恢復的資料上面,那麼恢復難度就很大了)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的資料恢復軟體,你不知道怎麼選擇話,可以試試迷你兔資料恢復

為什麼徹底刪除掉的檔案還能用恢復軟體給恢復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夾誤刪的話,不管是在電腦上還是在手機上面,刪除後不要往裡面存入新的檔案

資料夾誤刪恢復的話現在最常用的就是使用檔案恢復工具來進行恢復

一、馬上撤銷恢復的方法/步驟

1.首先,我們開啟乙個測試文件來看看,如下圖,製作了在「d:\刪除的檔案如何恢復」資料夾的演示檔案,裡面的乙個文件,然後我們把這個演示檔案刪除。

2.當發現刪除錯誤時,目前沒有作任何其它操作的情況下,只需要點選右健「撤銷刪除」即可恢復。

3.恢復文件如下:依然儲存不變。

二、常見的檔案恢復工具恢復詳細的操作步驟:

2.電腦上面的直接選擇「誤刪除檔案」點選進去選擇資料夾的磁碟,手機裡面的資料夾的話手機連線電腦root,電腦能讀取手機記憶體,點選進去

3.掃瞄時間跟檔案大小相關耐心等待,結束後預覽檔案,勾選要恢復的資料夾就好啦

三、360檔案恢復

1.首先我們開啟360安全衛士,找到功能大全區域,點選「更多」選項。

2.在功能大全面板中找到「檔案恢復」,如果沒有請下跳到「未新增功能」裡找到並新增即可。當然,次功能必須有網的條件下才能新增。

3.開啟「檔案恢復」功能,選著你所要恢復的檔案所在的磁碟,點選開始掃瞄,掃瞄完成後勾選自己要恢復的檔案就好啦!

8樓:今管下士人

你用下述教程進行操作一遍就知道是否可以恢復了,恢復效果如何了。

步驟二:執行軟體,介面上共有三種的恢復選項:快速恢復、深度恢復、分割槽恢復,每種選項下都有詳細的功能介紹,使用者可結合所遇情況結合功能介紹選擇合適的進行操作,這裡建議選擇【深度掃瞄】選項。

步驟三:介面上顯示有讀取到的電腦分割槽資訊,在其中找到系統盤勾選後點選【開始掃瞄】按鈕,軟體就會開始對系統盤進行乙個深度的掃瞄工作了,掃瞄期間請勿進行無關操作,靜待掃瞄工作結束即可。

步驟五:點選【瀏覽】按鈕為恢復後的檔案選項儲存位置後,點選【恢復】按鈕即可對選中的資料進行最後的恢復工作了,恢復工作結束後有提示框出現,點選【確定】按鈕即可檢視到恢復後的資料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刪除檔案只是把記錄檔案的名字刪除了。檔案的記憶體還儲存在硬碟裡。所以用軟體是可以恢復的。

要想徹底刪除只有把硬碟裡的檔案全部刪除了,才不可能恢復,要徹底刪除只有用低階格式化硬碟。那一般是做不了的。也有損壞硬碟的可能 。

10樓:小小依然

它可能是因為有碎片的原因,每乙個檔案的刪除都會產生一些碎片,還原軟體可能是根據這個原理,利用碎片來還原。如果是的話,你刪掉以後再清理碎片就可以了

11樓:

利用硬碟磁軌記錄可以恢復被刪除的檔案,覆蓋之後就不可以了

12樓:

檔案刪除,實際上是將檔案儲存位置設為空,然後新的檔案來了將其覆蓋。也就是說檔案其實還在,卻並不佔空間。要想完全刪除就要將檔案粉碎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放在硬碟裡的每個檔案在硬碟上都有乙個標識,刪除或者格式化其實就是把這個標識取消而已,恢復軟體就是恢復這些標識讓系統可以讀出這些資料,曾經有人說如果再寫入新檔案就會把原來的標識位址取消掉,但事實上還是可以恢復的,只是成本比較高,就是說你即使格式化了硬碟再把硬碟裝滿,即使這樣做還是能恢復之前的資料

徹底刪除某些檔案其實是做不到的,徹底的格式化倒是可以

具體的做法是:先格式化硬碟,然後把硬碟裝滿,再格式化,反覆4-5次,基本上就沒有恢復的可能了(這是美國聯邦調查局處理廢舊電腦硬碟和儲存裝置的標準方法)

為什麼利用檔案恢復軟體可以恢復已經刪除了的檔案?

1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刪除檔案只是在硬碟相應位置標記此位置可利用,實際上並沒有刪除資料,你語言寫入資料時,就會覆蓋掉所標記的扇區

15樓:已經昨天

刪除不是抹成空白,而是可以覆蓋寫別的

只要想還原的地方沒有被寫別的東西

就能用軟體還原唄

16樓:

刪除就象是把垃圾扔掉了,雖然沒在家裡了,但垃圾還是存在在某乙個地方的,並沒有銷毀。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把登錄檔資訊刪了就恢復不了;

為啥用資料恢復軟體找不到昨天刪除的檔案,以前的到找到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找回原來刪除的檔案就必須在 刪除操作後不能對它進行寫入等操作了 不然會覆蓋原檔案的

用恢復軟體恢復卡上已刪的檔案,最多能恢復多久以內的?這個是按時間,還是說多大檔案來算的?請高手指教!

19樓:遲玉花信己

只要你的卡沒有再複製檔案進去,大部分刪除的檔案都能恢復。

20樓:

與時間沒有關係。刪除檔案後如果又存入新檔案,很可能覆蓋掉先前刪除的檔案,具體覆蓋到多少就看檔案大小了。恢復**建議使用慧龍**恢復軟體,這個是目前最專業的恢復**的軟體。

21樓:盍清竹魏雀

這個不是說按什麼時間或者檔案大小來恢復的,只要你刪除資料後沒有寫入新的資料,一般都能恢復。所以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如果發現錯刪資料,最好不要寫入新的資料,因為寫入新的資料會覆蓋掉之前的,恢復起來就麻煩了。

為什麼資料恢復軟體可以恢復已徹底刪除了的檔案?

22樓:仁昌居士

因為磁碟的儲存特性抄,當不需要硬碟上的資料時,資料並沒有被拿走。刪除時系統只是在檔案上寫乙個刪除標誌。乙個檔案被標記上刪除標誌後,所占用的空間在有新檔案寫入時,將有可能被新檔案占用覆蓋寫上新內容。

這時刪除的檔名雖然還在,但指向資料區的空間內容已經被覆蓋改變。同樣檔案分配表內有刪除標記的檔案資訊所占用的空間被新檔名檔案資訊占用覆蓋。

資料恢復軟體在恢復時,去掉新內容占用的空間,根據資料資訊特徵,可以重新推算計算分割槽大小及位置,手工標註到分割槽資訊表,將「丟失」的分割槽匹配上,該分割槽剩餘空間資料區上無序內容被重新組織,實現資料恢復。

23樓:hyh小怪獸

因為磁碟本身有記憶功能,雖然刪除了,但是並未徹底清除

24樓:匿名使用者

刪除的只是目錄 裡面的內容還在 再次寫入的話會覆蓋內容

只要沒有被覆蓋。損壞的檔案 絕大多數是可以恢復的

25樓:中華聽雨軒

還在硬碟上,只是找不到了!~就像字典的目錄被掑掉一樣,其實內容還在!~

當天誤刪乙個檔案,用360檔案恢復和icare等軟體,能找到幾天前刪除的檔案,為什麼當天誤刪的檔案沒有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資料恢復工具,我朋友用minitool資料恢復工具就能找回來,你試試。

被刪掉的檔案只剩快捷方式用資料恢復軟體能恢復嗎?

27樓:開心盒子

怎麼恢復被刪除檔案?如今,電腦已經是我們辦公、生活和娛樂中必不可少的裝置,更是儲存著我們很多重要的檔案。但是,有的時候一些使用者可能會不小心刪除了自己還需要的重要檔案,給生活或工作帶來巨大的麻煩。

這個時候不用著急,有乙個超級簡單的方法幫助您恢復您誤刪除的檔案。

首先,我們可以檢視電腦的**站,只要不是永久刪除的檔案,都會儲存在**站裡,右鍵還原檔案就可以。

但如果是永久刪除的檔案呢?那靠普通使用者在電腦本身的操作就很難找回了,但是我們可以求助一些專業的資料恢復軟體,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第二步:在「場景模式」中選擇符合自己情況的恢復模式,即可快速掃瞄丟失檔案。還可以點選下方的「嚮導模式」進行切換,享受更簡便的操作;

第三步:找到自己丟失的檔案。一般來說,如果誤刪之後沒有其它操作,短期內立馬進行掃瞄的話,丟失資料找回的概率非常大,這時候勾選找到的檔案點選恢復即可。

這就是關於怎麼恢復被刪除檔案的具體介紹了。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軟體解決了很多技術層面的問題,使用者只需要根據軟體的引導,幾個簡單的點選就可以找回自己誤刪除丟失的檔案,可以說是非常簡單方便了。這麼簡單的方法,你記住了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刪除後只要在原分割槽未寫入其他檔案就可以找回,若是寫入了其他檔案,資料可能會被破壞一部分,清空**站是個壞習慣!**站空間是系統保留空間,檔案操作用不到那裡沒以,也有人用**站加密私人檔案的做法,自己看看情況處理吧

恢復電腦上被刪除的檔案,電腦上已刪除的檔案還能恢復嗎?

用easyrecovery進行資料恢復試試?很好用,上次也我也很成功地用它恢復了一些不小心刪除的檔案.不過不知道對你的永久刪除的檔案有沒有效了.個人理解是恢復不了的,因為永久刪除的檔案在硬碟上已經沒有記錄了吧?一般刪除的檔案還會在硬碟裡,可是永久刪除的就不是這樣的了.祝你好運了.理論上是可以的。你可...

360怎麼才能把已刪除的檔案恢復

窩窩瘋4to儀 是設為信任之後才點刪除的 急啊.滿意答案呔 單 蒓 15級2010 10 12 這木馬我見過,會自動生成同資料夾一樣名字的exe檔案來 使用者執行,360是隻刪了同名的病毒檔案,真正的檔案給病毒隱藏起來了,你開啟個資料夾,在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檢視,把裡面的隱藏系統檔案的勾去掉,顯示隱...

刪除的檔案為什麼還能恢復,刪除的檔案還能恢復嗎?

硬碟刪除檔案,並不是直接將檔案在磁碟上抹去,而是用新的扇區將原來的檔案部分覆蓋。所以只有重新在磁碟寫入檔案時原來的檔案部分才會被抹去,這就是為什麼誤刪檔案後可以用軟體恢復。當然想要成功恢復資料,被恢復盤在恢復前是不能進行寫入操作的,回答的不好見諒!在windows環境下刪除乙個檔案,只有目錄資訊從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