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除的檔案為什麼還能恢復,刪除的檔案還能恢復嗎?

時間 2022-09-04 13:30:11

1樓:

硬碟刪除檔案,並不是直接將檔案在磁碟上抹去,而是用新的扇區將原來的檔案部分覆蓋。所以只有重新在磁碟寫入檔案時原來的檔案部分才會被抹去,這就是為什麼誤刪檔案後可以用軟體恢復。當然想要成功恢復資料,被恢復盤在恢復前是不能進行寫入操作的,回答的不好見諒!

2樓:匿名使用者

在windows環境下刪除乙個檔案,只有目錄資訊從fat或者mft(ntfs)刪除。這意味著檔案資料仍然留在你的磁碟上。所以,從技術角度來講,這個檔案是可以恢復的。

(前提:你在刪除檔案以後,沒有對該分割槽做過寫操作!!!,否則資料有可能被覆蓋)

3樓:

如果你機器有ghost,備份了你刪除檔案所在的硬碟,那你就ghost就可以恢復了,如果是丟進了**站,並且徹底刪除的話,就比較麻煩了,這個需要很專業的人來給你開啟一系列密碼檔案才能看見你刪除檔案的部分簡單資訊,xp已經不錯了還給你個後悔的餘地,但我感覺沒什麼大用處(個人觀點看要對誰了).

以後刪除東西的時候要緊張一下,這樣才能不後悔呀嘎嘎!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怎麼刪除的,一般的都是可以用軟體恢復的。

如果是通過特殊的軟體徹底的刪除的話,那就沒法恢復了。

刪除的檔案還能恢復嗎?

5樓: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刪除的檔案一般是可以進行恢復的,但是在恢復檔案之前,需要確保你所刪除的檔案沒有出現覆蓋或丟失的現象,如果資料被覆蓋丟失的話,那麼也就無法進行恢復,具體檔案恢復步驟如下:

2、選擇「原資料檔案所儲存的位置」,此處檔案儲存位置可直接選擇資料誤刪除的磁碟,並點選下方「開始掃瞄「恢復模式即可自動對丟失資料的磁碟進行掃瞄。

3、等待掃瞄結束後,也就可按照檔案型別兩種形式,依次選擇我們所需要恢復的檔案,並點選下方」恢復「選項即可找回丟失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結論:能恢復。

你可以使用以下的軟體:

這裡提供乙個恢復檔案的方法,其它軟體大同小異:

誤刪檔案恢復步驟:

一、開啟easyrecovery檔案恢復軟體,在出現的第乙個操作介面裡,選擇「硬碟驅動器」。

圖1:選擇**型別

二、 接下來會跳出選擇需要掃瞄的卷標頁面,選擇檔案丟失所在的磁碟即可。如果不確定檔案所在位置,可以選擇**站所在的系統盤。

圖2:選擇需要掃瞄的卷標

三、選擇檔案的恢復場景,檔案屬於誤刪情況,選擇恢復已刪除的檔案即可。

圖3:選擇恢復場景

四、檢查選項,檢視是否存在問題,沒有問題後點選繼續。

五、等待檔案掃瞄完成後,右擊需要恢復的檔案另存為。

7樓:辦公資源

不小心刪除的檔案應該怎麼恢復呢?今天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8樓:都城羊谷芹

shift+delete刪除的檔案找不回來了,用恢復軟體也沒有用的,我就這樣刪除過檔案,什麼方法都用了,找不回來。

要不你試試用恢復軟體,回覆一下吧。

9樓:城從筠

可以恢復,檔案誤刪後就不要再寫入新的資料了以免造成資料覆蓋,然後用迷你兔來掃瞄找回就可以了

10樓:隗甘翠和

不經過**站直接刪除的一般都可以恢復,前提是你必須停止任何操作馬上關機,叫專業人士進行還原

11樓:冒木芮夢影

你希望他恢復,恢復又能怎樣,還能回到以前嗎?就電腦資料而言,資料不可能做到完美恢復,電腦資料是這樣,人生何嘗不是這樣,曾經事就讓他過去,雖然你會心痛,你會流淚,但是做人就應該灑脫一點,記住曾經的美好,這就夠了,已經足夠了!!~~

12樓:泥誼昂采萱

如果有在**站,就還原檔案,如果你是按shift+delete刪的話,請找高人指教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沒有被覆蓋或損壞就可以恢復刪除的檔案。我恢復資料的方法就是用專業的資料恢復軟體——失易得資料恢復。操作很簡單的乙個軟體,功能多,恢復率也高。

14樓:

1、對於那些桌面上誤刪的檔案,一般情況下,我們是可以直接點選 電腦桌 面上「**站」,然後在**站中找到被刪除的檔案後右鍵點選「還原」,即可恢復被刪除的檔案。但是要注意的是,這種方法只適用於在刪除檔案後,我們並沒有進行磁碟清理或清空**站等操作,所以一旦我們在刪除檔案後又進行了垃圾清理,那麼在**站裡是找不到任何內容的。

2、先點選「開始」—「執行」選項,在裡面輸入regedit 回車後,開啟 登錄檔 編輯器,按電腦提示依次相關鏈結。接著要在左側空白處新建「主鍵」單元,並把它重新命名為「645ffo40--5081--101b--9f08--00aa002f954e」,同時要把預設選項中主鍵的鍵值改為「**站」,最後只需重啟電腦,即可找回被刪除的檔案。

3、可利用一些第三方軟體中的恢復誤刪檔案功能,重新找回被刪除的檔案。例如我們可以利用360安全衛士中的「電腦優化「來「恢復檔案」,從而達到最終目的。

4、點選被刪除檔案之前所在的磁碟,然後按照「搜尋」—「恢復」—「掃瞄磁碟」—「搜尋已刪除檔案」的操作順序,在搜尋出來的檔案裡逐個查詢自己所需要的檔案,然後右鍵「還原」即可。

為什麼刪除的檔案還能恢復?

15樓:尾潔猶嫻

主要有一下幾個原因:

1.磁碟的儲存原理

磁碟靠磁化碟片來儲存資訊,而碟片被磁化後很難被清除磁性,不過很容易重新磁化。

2.windows刪除檔案的特點

windows刪除乙個檔案時,並沒有從磁碟擦除這個檔案,應為那樣要花費和寫這個檔案一樣的時間。

windows刪除檔案的時候,只是把這個檔案的資訊從mft(主檔案表,相當與一本書的目錄)刪除,而檔案仍然存在磁碟上。

16樓:郭秀愛戲裳

舉個簡單的例子吧

比如你有戶口資訊對吧

這證明你在世界上存在著

但是如果登出了你的戶口資訊

你就死了嗎?——不一定的

你還存在這個世界上

只要再給你辦個戶口就可以

這個世界就可以識別你

同樣的系統識別某個檔案也是通過這個檔案在硬碟上的註冊資訊——簡單的說就是檔名,標註著這個檔案是什麼格式,從那個位置開始存放,那個位置結束存放

一般的刪除

包括系統中按「shift+delete」的直接刪除,僅僅刪除的是檔案的註冊資訊,只是讓系統無法找到這個檔案,但是檔案仍然存在,並未覆蓋掉這個檔案原本存在的位置

因此用恢復軟體的話,其實只是深層次地逐個識別硬碟上的儲存資訊,好比地毯式搜尋你這個人,找到你就給你重新來個檔名

因此就恢復了這個檔案了

17樓:許秀英生淑

就像豔朝門一樣被還原了,(打比方你在一張紙上寫字,寫了後你把它檫掉,可是會留下痕跡,通過技術能還原你寫的字)所以你不想被別人發現你秘密,特別註明:就得不斷把硬碟寫滿在格式,如此重複;《就像你寫重複在同一地方寫字,以前寫的字就不大可能還原》

18樓:納喇景明辜嫻

在windows環境下刪除乙個檔案,只有目錄資訊從fat或者mft(ntfs)刪除。這意味著檔案資料仍然留在你的磁碟上。所以,從技術角度來講,這個檔案是可以恢復的。

(前提:你在刪除檔案以後,沒有對該分割槽做過寫操作!!!,否則資料有可能被覆蓋)

刪除的檔案為什麼可以恢復?

19樓:

儲乙個檔案的時候,作業系統首先在記錄所有空間使用情況的檔案分配表(fat)中找到足夠容納檔案的空間,然後把檔案內容寫到相對應的硬碟扇區上,並在檔案分配表中標出該空間已經被占用。刪除檔案的時候,一般並不對檔案所占用的扇區進行操作,而僅僅是在檔案分配表中指明哪些空間可以分配給別的檔案使用。

這個時候,被刪除檔案的實際內容仍然存在,可以被恢復。如果刪除檔案後又建立了新檔案,那麼被刪檔案所占用的扇區就有可能被新檔案所使用,這時候就無法恢復被刪檔案的資料了。所以一旦誤刪除了檔案,就不要再對該檔案所在的分割槽進行寫操作了,否則有可能覆蓋原有資料,造成檔案無法恢復。

20樓:危永修越甲

其實刪除並不是真的在硬碟上把某個檔案清除了,它只是在那個檔案上做了個標記,系統在讀取硬碟時不會再去讀取那個檔案,但可以在那個檔案的扇區寫入新的檔案,如果你在刪除了的那個檔案的位置寫入了新的檔案,那麼原來的那個檔案就沒有辦法恢復了。我這樣簡單的說希望你能懂。

21樓:同愷

這個是比較複雜的問題,而且並不是所有的恢復都能夠成功的,你可以網上搜尋一下"硬碟資料恢復"這個詞條,這樣你就會對這方面有一定的理解了,要不在這裡三言兩面三刀語是說不清楚的.

為什麼電腦徹底刪除的檔案還能恢復?

22樓: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電腦徹底刪除的檔案之所以能恢復,主要原因是你所刪除的檔案只是被系統所隱藏,標記為空狀態。如果永久不想恢復的話,可填充一些新資料,對徹底刪除的磁碟進行覆蓋。

如果想恢復誤刪除檔案的話,也就需要按照以下步驟進行檔案的恢復。

2、開啟軟體,選擇主介面中的:快速掃瞄恢復,模式對磁碟進行掃瞄3、選擇原檔案所儲存的位置,並點選下方「開始掃瞄」模式對丟失磁碟進行掃瞄

4、掃瞄結束後,也就可按照檔案路徑或者檔案型別兩種形式選擇需要恢復的檔案。

檔案路徑或者檔案型別

2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徹底刪除的檔案只是被系統標記為空狀態,只要沒有新的資料對它進行覆蓋,使用資料恢復軟體是可以找回的,如閃靈資料恢復,或其他恢復軟體。

步驟如下:

1,選擇深度掃瞄

2、選擇需要恢復的碟符,掃瞄

3、選擇需要恢復的檔案進行恢復

大功告成!

24樓:知之真而行之勇

首先,電腦檔案被徹底刪除的話,只是使用者普通的方法找不到檔案而已,其實檔案還在電腦儲存邏輯分割槽當中,需要通過專業的資料恢復軟體來進行掃瞄的操作,這樣就可以恢復需要的檔案了,具體如下:

步驟二:執行軟體,介面上有三種的恢復選項,每個選項下顯示有對應的功能描述內容,使用者可以根據遇到的問題結合描述選擇最佳選項進行操作,這裡建議選擇【深度掃瞄】選項。

步驟三:介面上顯示出讀取到的電腦分割槽資訊,在其中扎到誤刪檔案之前所屬分割槽勾選上,之後點選【開始掃瞄】按鈕,軟體就開始了對分割槽的深度資料掃瞄工作了,掃瞄需要一定的時間,耐心等待掃瞄完成即可。

步驟五:通過點選【瀏覽】按鈕選擇恢復檔案的儲存位置後,點選【恢復】按鈕進行徹底刪除檔案恢復的最後一步,恢復工作完成後彈出提示框,點選【確定】按鈕可參考到恢復後的檔案,然後進行轉移備份等處理工作即可。

檔案被徹底刪除之後,暫停電腦上其他檔案的刪除工作,以免會出現資料覆蓋的現象影響恢復,然後根據上述的教程進行操作後,徹底刪除的檔案就可以恢復了,也提醒各位要及時的做好重要檔案的備份工作。

25樓:我愛那首小情歌

因為徹底刪除的檔案並沒有真正的從電腦上抹除,還會儲存在電腦上的快取區中,只要沒有新的資料寫入覆蓋快取區中的資料,那麼檔案就能被恢復。

可以用萬能資料恢復大師軟體去掃瞄電腦上的檔案,掃瞄出來的檔案還支援預覽的話就表示可以恢復。

為什麼已刪除的檔案用恢復軟體還能找到?恢復軟體可以找到被刪多久的檔案

電腦為了執行效率,刪除檔案時只是將該檔案在其所在分割槽的檔案分割槽表中的資訊刪除,這樣通過作業系統來看,它確實已經刪除,無法訪問了。但是,他在硬碟上的內容並沒有改動,所以用恢復軟體?還能繞過檔案分割槽表看到。那麼什麼時候才會真正被刪除,再也找不到呢?這取決於有沒有在檔案所在位置寫入新的檔案,一旦被新...

刪除檔案還原,檔案刪除了如何恢復?

只要沒重新寫入,基本都能恢復。easyrecovery professional 軟體大小。mb軟體類別。漢化補丁 資料恢復。執行環境。win2003,winxp,win2000,nt,winme,win9x 授權方式。特別版。軟體語言。簡體中文。easyrecovery 是世界著名資料恢復公司。o...

恢復電腦上被刪除的檔案,電腦上已刪除的檔案還能恢復嗎?

用easyrecovery進行資料恢復試試?很好用,上次也我也很成功地用它恢復了一些不小心刪除的檔案.不過不知道對你的永久刪除的檔案有沒有效了.個人理解是恢復不了的,因為永久刪除的檔案在硬碟上已經沒有記錄了吧?一般刪除的檔案還會在硬碟裡,可是永久刪除的就不是這樣的了.祝你好運了.理論上是可以的。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