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扭傷拉傷要多久好和用什麼藥好的快啊 急

時間 2022-08-20 06:55:07

1樓:手機使用者

回答: 這位朋友,你只說手扭拉傷,沒有說傷的部位,如手指、手掌、手腕拉傷 我的建議: 1、在排除骨折、骨裂的情況下,一般肌肉拉傷需要兩、三周時間就能恢復,期間不要持重物,旋轉用力。

如打球、擰毛巾等。傷後24小時冷敷,傷後24小時可熱敷,塗抹活血、油膏,理療都可以。 2、如果是腕部韌帶損傷,常見於腕部尺側韌帶和橈側韌帶,就建議你到正規的中醫院骨傷科**,常用拔伸、戳按、歸擠、揉捻、捋順等手法。

再敷些中藥稍加固定,二十天就好了。如果不到醫院捋筋**,過一段時間在可能也不痛了,但以後逢陰雨天就有不適,或以後生活、運動中不持力。 如果你在北京,中國中醫研究院骨傷醫院、望京醫院、豐盛醫院、寬街中醫院都有骨傷科。

如果在外地亦可到當地國營中醫院骨傷科做**。

2樓:山東驢能

此現象應警惕,抽時間應到醫院檢查盡快看醫生。由醫生當病人面辨證為宜。 中醫認為有可能血脈不和,現代醫學認為可能是血迴圈有障礙。

建議先採用外用藥**。 一是火酒**: 白燒酒一兩,50度的,放一瓷碗中,用小紙條點火,點著燒火酒熱後,用乙隻手沾著火酒洗髮麻木痠痛疼地方。

此法有活血去發麻木酸疼痛的作用。 二是藥酒**: 用50度白燒酒一斤泡皺皮木瓜、牛膝各80克,10天後取藥酒搓洗發麻木痠痛疼損傷處,每次用近50毫公升。

待酒用完後,藥留下還可再如前法泡用一次。 三是採用上述方法同時,可服用跌打丸。 以上方法簡便易行、無毒***,疼的地方可以好。

不妨試試看!

手扭傷了該怎麼辦?大概要多久才能好?

3樓:朋秀梅貝水

手扭傷以後,在二十四小時間內,應該多做冷敷,收縮血管,盡量減小淤血或者腫大的面積。二十四小時以後,多做熱敷,加速區域性血液迴圈,促進淤血吸收。如果太早熱敷或者按摩傷處,對恢復是沒有好處的,只能越腫越大。

一定要注意。

手扭到筋可以使用什麼藥物**好的快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僅僅是軟組織拉傷扭傷,

正規**應該是:吃藥、噴藥,嚴格控制患肢運動。

休息2周。

雲南白藥(粉)口服,雲南白藥氣霧劑外用。其他的作用不大。

受傷後的48小時內冷敷,48小時以後改熱敷。

千萬不能揉。

一般是2 周左右即可癒合。

最好是去醫院再詳細檢查一下,看看是否有輕微的骨折。如果你不幸中獎了,就要進入骨折的**程式了。

韌帶拉傷用什麼藥好得快一些

5樓:

韌帶拉傷的症狀主要是以區域性疼痛、活動受限為主,因此最常用的是止痛藥,止痛藥可以選擇口服或者外用劑型。口服劑型常用的有非甾體抗炎藥,例如西樂葆、扶他林,或者曲馬多類製劑,如舒敏、奇曼丁,一般韌帶拉傷的疼痛不會嚴重到需要使用阿片類強效止痛藥的程度。外用藥物也以非甾體抗炎藥為主,例如扶他林、法斯通。

除此之外,還可以配合石膏或者支具外固定、區域性冰敷等**辦法,可以加速韌帶拉傷的恢復。如果韌帶拉傷疼痛緩解後仍遺留較為嚴重的肢體無力、活動受限症狀,提示有嚴重的肌肉撕裂或者肌腱斷裂。通過保守**無法痊癒,需要進一步檢查明確是否需要手術**。

6樓:鈴雪可璇戀

韌帶受到拉傷後就會鬆馳,韌帶第一次扭傷拉傷,如果得不到及時的**,就會很容易造成二次扭傷,二次扭傷再不進行**,就會出現三次扭傷,三次以上扭傷醫學上稱為習慣性扭傷,習慣性扭傷是很難**的。 韌帶、軟骨屬於軟組織範圍,其再生能力弱,自身很難修復,它比骨折更難治。單靠靜養恢復或是擦一些紅花油、雲南白藥、消腫止痛精,這對軟組織損傷沒有起到多大修復作有用。

對於軟組織損傷**,目前在整個世界上在西醫方面,對軟組織損傷修復仍然沒什麼好的方法,一般都是讓病人回家靜養恢復或是鍛鍊恢復,這樣根本達不到修復目地,要想徹底修復軟組織損傷,唯有中國的中醫才有希望。

最好還是中醫**,比如 養生.骨活力 就不錯,如果超出一年才找中醫**,**率只有60%左右。建議你越早**越好,時間耽誤越久,**就比較麻煩。

軟組織損傷飲食忌吃:公雞、鯉魚、酸筍、牛肉、薑等,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藥物忌用。不宜過多活動患處關節,以免加重損傷。

7樓:匿名使用者

膝關節韌帶的損傷,因為關節活動和磨擦的原因,恢復視輕重不同,輕微的1--3周,嚴重的2--3個月。

不慎外傷導致膝關節韌帶損傷,而如果是無撕裂或斷裂,可以考慮保守**,當然如果是保守**而言,早期疼痛期間也需要休息三周,結合外敷中藥,華^氏骨方t 以消炎止痛和促進周圍組織的恢復。

另外家庭**,一旦腫脹開始消退,通常在48至72小時以後——可以使用熱毛巾來減輕疼痛並促進受傷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在區域性用含有阿斯匹林或其他止痛藥的外用軟膏按摩也可以減輕餘下的與壓痛

8樓:璇萌婧天魂

韌帶是連線兩塊骨頭的組織。最常見的韌帶拉傷有兩種:踝關節外側的韌帶拉傷,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歪了腳;和膝關節的韌帶拉傷(在後面的膝部疼痛部分詳細介紹)。

韌帶拉傷的部位會出現腫脹和淤血,韌帶拉傷的**辦法是在拉傷之後馬上做到以下幾點:

1.休息、馬上停止運動,不要讓受傷的關節再負重

2.冷敷。冰塊或者其它冷敷可以幫助減少疼痛和腫脹,因為降低溫度可以減少血液迴圈。每次冷敷15到20分鐘,每天三到四次。

3.壓迫。用繃帶或其他辦法壓迫受傷區域性可以減少出血、淤血。繃帶產的緊度要適中,你能感覺到有壓力但又不會讓你支端發麻或缺血。

4.抬高患肢。抬高患肢的主要目的是減少腫脹,促進血液回流.

5.拉傷三天左右以後中藥外用**,比如 養生骨活力。

韌帶拉傷的部位會出現腫脹和淤血,韌帶拉傷是由於外力使關節活動超出正常生理範圍,造成關節周圍的韌帶拉傷、部分斷裂或完全斷裂,這稱作關節韌帶扭傷.關節韌帶扭傷後,區域性腫脹、疼痛、壓痛,有皮下出血的可看見青紫區.韌帶損傷常見症狀為區域性腫脹、疼痛、瘀斑、肢體活動受限等.

早期正確處理關節韌帶扭傷非常重要.因為韌帶組織不易再生恢復,如果處理不當或誤診而轉成慢性疾病,可能遺留功能障礙,且以後易再次扭傷.

手腕的筋扭傷怎樣能好的快點?急急急

9樓:匿名使用者

手腕扭傷主要是休息,一般3周能夠恢復,如果損傷嚴重還要適當的外固定雲南白藥可以用,只要沒有禁忌症48小時後可以熱敷,48小時前可以冷敷,口服活血化瘀消炎止痛藥 軟組織損傷:軟組織是指人體的**,皮下組織,肌肉,肌腱,韌帶,關節囊,滑膜囊,神經,血管等.這些組織在受到外力作用下,發生機能或結構的異常,稱軟組織損傷.

分急性損傷,慢性損傷.急性損傷分扭傷,挫傷,拉傷.慢性損傷稱陳傷,勞損.

臨床表現為疼痛,功能障礙,肌肉痙攣,畸形等.軟組織損傷後可能出現的併發症有:血管舒縮功能紊亂引起的永續性區域性發熱和腫脹,營養性紊亂引起的肌萎縮,韌帶鬆弛引起的關節不穩定,損傷性關節炎,關節周圍骨化,關節內游離體等.

**:各種軟組織損傷(扭傷):直接使用接骨散外敷,它區域性給藥,使藥能快速滲透到損傷的部位,快速止痛消腫,活血化瘀,接骨續筋,達到**目的,而且安全可靠,有條件的理應首選.

新傷2-3天止痛消腫,3-6天**.3個月以內的傷一般2-3副藥就**了.嚴重的需要3-4副藥.

陳傷需要3-6副藥.軟組織損傷應急時**,以免發生神經粘連,肌肉萎縮等其它後遺症和併發症的出現.

10樓:天涯

熱敷或熱水加跌打酒浸泡30分鐘,再外敷舒筋活血定痛的膏藥。 功能鍛鍊:握拳、展掌、旋轉腕關節。 祝你早日**!

手扭傷了,用什麼辦法好的快

11樓:狸禾

手扭傷怎麼辦: 1.休息、馬上停止運動,不要讓受傷的關節再負重 2.

冷敷。冰塊或者其它冷敷可以幫助減少疼痛和腫脹,因為降低溫度可以減少血液迴圈。每次冷敷15到20分鐘,每天三到四次。

3.壓迫。用繃帶或其他辦法壓迫受傷區域性可以減少出血、淤血。

繃帶產的緊度要適中,你能感覺到有壓力但又不會讓你支端發麻或缺血。 4.抬高患肢。

抬高患肢的主要目的是減少腫脹,促進血液回流。

12樓:大

排除骨折的前提下,軟組織傷最好不要過度大活動量活動患處,應該靜養!最起碼也要儘量減少你平時的活動量,而且在活動之前做做準備活動,活動時佩戴護具,比如:護腕!

盡量不要把手臂放在低處空著,以免靜脈血和淋巴的回流受到影響。在你休息或者睡覺的時候最好在前臂下方放置個枕頭之類的能抬高患肢的軟和的東西,高度只要比心臟水平略高而已,這就會很好的促進靜脈和淋巴的回流,利於消腫。假如方便的話可以將搗爛的韭菜用紗布包好了,外敷患處,也會起到消腫止痛的作用的。

我覺得你可以不妨一試~ 可以的話,還可以適當口服一些消炎鎮痛類藥物,比如:適洛特、芬必得、魯南貝特等藥物,假如不想吃藥可以外用膏藥**,比如:奇正牌消痛貼、今古通、雲南白藥等比較好的膏藥,效果也會不錯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剛剛扭傷的話,先用冰塊敷一下

要除草用什麼藥最好,除草用什麼藥除草效果好?

要想要有好的效果就買農藥甘草膦,要在有太陽的天氣使用效果更佳,如果是雨天最好不要使用,除草用什麼藥除草效果好?現在的農民離開化肥 除草劑 殺蟲劑 進口的種子已經不會種田了。這要看什麼草,單子葉用蓋能較好,多肉雜草用乙羧氟草醚效果特好,百草枯用在果園較好,不同雜草用的除草劑會有差別。一般除草藥只要不是...

胃炎用什么藥好,胃炎用什麼藥好

可能是胃或十二指腸潰瘍,飢餓時胃酸 腐蝕 潰瘍位置,產生疼痛,長期如此,不及時 會引起胃出血等。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西藥 洛賽克 非常有效 保護胃粘膜,控制胃酸分泌 中藥 砂仁 非常有效 對胃寒型別 其中 春砂仁 最好,是廣東陽春特產,有很多砂仁製品,如 砂仁茶 等對養胃非常好。注意依時飲食,保持心...

兒童濕疹用什麼藥好,嬰兒濕疹用什麼藥好

用尤卓爾 丁酸氫化可的松乳膏 忌魚蝦,海貨。不要用手抓,會擴大的。寶寶濕疹日常護理非常重要 給寶寶不能用過熱或過冷的水洗澡擦拭,一定要用溫水,保持 乾爽,也可以抹點爽身粉。輔食新增的話,就不要吃蛋白質類和魚 蝦類,以免引起濕疹加重。哺乳期的話呢,媽媽就要忌口了。注意穿著 濕疹常常爆發夏季,因為夏季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