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好上海話的秘訣是什麼

時間 2022-08-20 06:50:04

1樓:匿名使用者

先了解點上海話基礎知識

上海話拼音:

聲母:p剝 ph樸 b薄 m摸 f福 v服 t答 th塔 d達 n鈉 l辣

ts資 tsh雌 s思 z詞 c雞 ch欺 j旗 sh希 zh齊k格 kh客 g軋 ng額 h嚇 rh合

韻母: i衣 u烏 yu迂 z字

a啊 o哦 ay埃 or凹 eu歐 oe安an張 en真 ang章 ong中 ak扎 ek浙 ok作 ik筆el而 m姆 n唔 ng魚

音調(新派):

陰平52 陰上334 陰去334 陰入(55)陽平223 陽上223 陽去223 陽入(12)音調(老派):

陰平52 陰上44 陰去35 陰入(55)陽平22 陽上213 陽去13 陽入(22)

2樓:

去上海吧,學語言都要「身臨其境」,否則的話就是啞巴上海話。

多與上海人交流,注意他們說話時的神情,就可以揣測出意境。

3樓:匿名使用者

秘訣是多聽 多看 多學 多說 多練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秘訣

熟能生巧

多聽多讀

多問你身邊會上海話的朋友

平時多注意生活用語

或者多看看上海話節目

裡面有字幕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用什麼秘訣了,秘訣也無非是多說多聽而已,有你這樣的態度,相信你一定會很快學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好學的

還不如學英語呢

7樓:可轉債策略研究

多注意聽 多和上海本地人交流

8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話有個特點,不知道包括上海同胞在內的人發現沒,上海話是不帶捲舌的,也就是說上海話的拼音裡沒有sh ch zh r 等發音。

9樓:施嵐工作室

要學一種語言,我有個體會,跟孩子學,學的特別快。不信你就試試。

10樓:再論繾綣

尋餓上海老婆就好了。做啊拉上海餓戇度女婿好來

上海話綠毛峰的意思,綠毛龜上海話 什麼意思

是落帽風 不是綠毛峰 上海話落帽風 是指乙個人像無由頭的風一樣 眼睛一眨就不見人影了 抓不住他的人 不知他的行蹤 上海方言 是指上海人使用的語言 一般稱為上海話,是吳語的一種方言,屬於漢藏語系 漢語語族 吳語 太湖片 蘇滬嘉小片。上海話又稱上海閒話 上海吳語 吳語上海話 滬語,是上海本土文化的重要根...

上海話的問題,上海人請進(上海話的問題)

hou si一般是指天氣悶熱 潮濕很難受或者哇塞的意思 jiao gu gu就是蟈蟈 qie ga sang就是指挨揍了,也就是吃生活了 ya wu dai 是指裝傻充愣 sa du是指吃力了,也就是累了的意思。se ji好像你的音標的不准,猜好像是日記的意思。第乙個是有種找茬的感覺。基本上有找茬,...

上海話和寧波話,為什麼上海話和寧波話這麼像啊,有什麼淵源嗎

穿梭光林 對上海話就是從寧波發展而來的 正宗的上海話說 我 是 訛尼 而現在上海人都是 阿拉 了 上海話比較軟 寧波話太硬 外地人剛來 聽寧波人聊天就像吵架 但寧波的小女孩撒嬌說話就比較好 就有點像上海音了呵呵 我覺得主要還是音調的問題 寧波話 陰平52 陰上325 陰去 52 陰入 55 陽平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