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話和寧波話,為什麼上海話和寧波話這麼像啊,有什麼淵源嗎

時間 2021-09-17 02:59:47

1樓:穿梭光林

對上海話就是從寧波發展而來的

正宗的上海話說"我" 是"訛尼"

而現在上海人都是 阿拉 了

上海話比較軟

寧波話太硬

外地人剛來 聽寧波人聊天就像吵架

但寧波的小女孩撒嬌說話就比較好

就有點像上海音了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主要還是音調的問題:

寧波話:

陰平52 陰上325 陰去 52 陰入(55)陽平223 陽上223 陽去223 陽入(23)上海話(新派):

陰平52 陰上334 陰去334 陰入(55)陽平223 陽上223 陽去223 陽入(12)上海話(老派):

陰平52 陰上44 陰去35 陰入(55)陽平22 陽上213 陽去13 陽入(22)蘇州話:

陰平44 陰上41 陰去513 陰入(44)陽平24 陽上31 陽去31 陽入(23)紹興話:

陰平33 陰上335 陰去43 陰入(33)陽平11 陽上115 陽去21 陽入(11)普通話/北方官話:

陰平55 上214 去51

陽平35

吳語區中屬紹興話音調最標準,四聲八調乙個不缺,平聲平調,上聲上公升調,去聲下降調,入聲短調。

現在的上海話是蘇州話、寧波話、官話的混合體,有點寧波口音其實蠻好的,總比官話口音聽上去舒服點。

3樓:天使沒有童話

我感覺上海話不好聽,還是寧波話比較好聽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多說口音就會變過來了

年青人學的應該很快的

5樓:風哥楓

上海話好聽多了,呵呵

為什麼上海話和寧波話這麼像啊,有什麼淵源嗎 20

6樓:匿名使用者

恩,上海人很多人的祖籍是寧波人,特別是寧波人在爺爺這一祖輩的時候就移居上海了

所以跟寧波話很像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開端口時期的移民中,其他都是赤貧滾地龍,唯有寧波人做做生意開開工回廠,當時的移民中答,不務正業的居多,但是出門都努力打扮像個有錢人,於是口音也模仿寧波音,,迅速統一形成了上海方言,實際上,第一,上海方言是不存在的,第二,一直在改變,第三,沒人能說全,以我九十年代的老師來說,只有乙個年紀大的才能做到什麼話都能用上海話說,,並且說法其實和現在有很大不同,其他老師說,他說的就是老法的上海話

8樓:星期天

等於是英國人和美國人的關係,英國人說話兇一點,進化成美國人以後就溫和多了。

9樓:飛鴿送信

你說對了,上海人很大一部分是寧波人得移民!

上海話綠毛峰的意思,綠毛龜上海話 什麼意思

是落帽風 不是綠毛峰 上海話落帽風 是指乙個人像無由頭的風一樣 眼睛一眨就不見人影了 抓不住他的人 不知他的行蹤 上海方言 是指上海人使用的語言 一般稱為上海話,是吳語的一種方言,屬於漢藏語系 漢語語族 吳語 太湖片 蘇滬嘉小片。上海話又稱上海閒話 上海吳語 吳語上海話 滬語,是上海本土文化的重要根...

上海話的問題,上海人請進(上海話的問題)

hou si一般是指天氣悶熱 潮濕很難受或者哇塞的意思 jiao gu gu就是蟈蟈 qie ga sang就是指挨揍了,也就是吃生活了 ya wu dai 是指裝傻充愣 sa du是指吃力了,也就是累了的意思。se ji好像你的音標的不准,猜好像是日記的意思。第乙個是有種找茬的感覺。基本上有找茬,...

上海話「農了抓」什麼意思,上海話 儂了抓啊,,,什麼意思

上海方言 農了抓 是 你 現在 在幹什麼 的意思。一般都是問句。上海話,是一種吳語方言,屬於吳語太湖片蘇滬嘉小片。上海話一般是指上海市區話,也就是現在被廣泛使用和認同的上海主流通用方言。松江方言是上海話的基礎。上海話是上海開端口以後吳語區各地移民口音在松江方言基礎上自然融合而成的新型城市吳語,成為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