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哈爾濱人們聽得懂杭州話嗎

時間 2021-09-17 02:59:47

1樓:小妞妞魚

如果是正宗的杭州話,杭州以外的人大多數是聽不懂的,特別北方黑龍江哈爾濱,東北話,跟杭州話還是很有區別的,一般來說,哈爾濱的人是聽不懂正宗的杭州話的。

你是北方人嗎?說句杭州話,你看一下能聽懂嗎?

吧呢一記洋塞柄兒。

2樓:匿名使用者

黑龍江哈爾濱的人們聽得懂杭州話嗎?現在不是普通話都普及了嗎?很多地方的人除了會說本地的方言和土話,然後還會說普通話,所以說普及普通話是多麼的重要,不論你是哪個地方的人,說的什麼方言,只有普通話溢位全部通通的聽懂,所以你出行的話去杭州和不論是去哪個地方。

這個不用擔心。

3樓:

聽不懂杭州話,但現在人都說普通話了,很少人說方言了,除非是歲數大的老人說方言了。

4樓:馮先筆

能聽懂,只要講普通話。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完全可以,因為雖然有一些聽不太明白,但都是中國人當然完全聽的懂

6樓:落葉h知秋

黑龍江哈爾濱的人肯定聽不懂杭州話,杭州杭州話實在太難懂

7樓:幻宇晨風

杭州人說的方言是什麼語呢,吳儂軟語嘛,的確聽不懂,起碼大部分哈爾濱人是聽不懂的

8樓:請叫我聲杰哥

黑龍江哈爾濱,他那人們所聽的一種杭州話,可以聽得懂他們有的時候語言也很相近。

9樓:jyj心願

現在普通話都普及了,杭州人說話,我們大概也能聽得懂,假如您聽不懂,可以下乙個翻譯軟體

10樓:秋實

杭州話有點聽不太懂懂,畢竟方言有點多呀

消費者協會投訴**是多少 5

11樓:清溪看世界

中國消費者協來會投訴電源話是12315,「12315」消費bai者投訴舉報專線**

和全國互

du聯網zhi平台。

dao全國12315網際網路平台於2023年3月15日正式上線。這是推進「網際網路+政務服務」的又一重大舉措,標誌著我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的消費維權工作跨入網際網路+時代。

2023年2月28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官網發布《市場監管總局關於整合建設12315行政執法體系更好服務市場監管執法的意見》。2023年底前市場監管投訴**統一為12315。

12樓:匿名使用者

消費者復

協會投訴**

制是12315。按照**有關要求,市場監管部門已將原工商12315、原質檢12365、原食藥12331、原價監12358、原智財權12330**集成為12315**及全國12315平台。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市場監督管理投訴舉報處理暫行辦法》等法律法規和規章的規定,投訴人可以通過本平台就消費者權益爭議向市場監管部門進行投訴。

13樓:假溫柔安之

客服**    12315

「12315」消費者投訴舉報專線**和全國網際網路平台。

2023年3月15 日國家工回商行政管理總局在原國答家資訊產業部的大力支援下,決定在全國設立的專門受理消費者投訴舉報的專用**號碼。

全國12315網際網路平台於2023年3月15日正式上線。這是推進「網際網路+政務服務」的又一重大舉措,標誌著我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的消費維權工作跨入網際網路+時代

黑龍江的哈爾濱市的特產

又註冊晚了 秋林裡道斯紅腸 格瓦斯飲料 在東大直街319號 東大直街和果戈裡交大街叉口五層綠色的樓 商委紅腸和肉丸子 在紅旗大街道外商委專賣店,牌匾寫著4個大字 商委紅腸 黑龍江工程學院 東校區 對面,離道外紅旗大街與東直路交叉口不到50米。14 61 205 203在太平國稅局車站下車就是,也可以...

黑龍江和哈爾濱一共有幾個監獄

那麼反 一共有38個監獄。1 哈爾濱監獄 2 哈爾濱新建監獄 3 黑龍江女子監獄 4 哈爾濱黎明監獄 76路 5 哈爾濱第三監獄 6 黑龍江省少年犯管教所 在學府路 7 哈爾濱農墾監獄 8 哈爾濱呼蘭監獄 在北秀站,做車到腰堡轉車9 哈爾濱病犯監獄 在道外區巨源鎮 在太平橋坐33910 阿城松濱監獄...

我是黑龍江哈爾濱2019屆考生估分560請指導報考

東油 東農 東林這幾個都好,國家重點培養學科 211 985 這是三個指標 具體的學校是不會建議你的 得你對自己將來負責,如果那些高考專家建議很多人去某個專業 那樣會有很多人不能錄上。反而是錄取分數異常的高 在大龍山俯瞰的平菇 至於這個,我不能給你明確的答案,但作為一個過來人我可以給你一個建議,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