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腰椎滑脫能鍛鍊嗎應怎樣鍛鍊,腰椎滑脫在家怎麼鍛鍊恢復

時間 2021-07-24 20:08:24

1樓:劉冼宗健康說

腰椎滑脫如何鍛鍊?兩個動作簡單有效,可以緩解腰部痠痛等問題

腰椎滑脫在家怎麼鍛鍊恢復

2樓:悲傷的小僧

儘量減少腰部負重,適當的鍛鍊腰部肌肉,增加力量,游泳或者是倒走

ncjkdnckdls

3樓:沒

1、跑步

每天堅持bai跑2000-5000公尺長跑,能讓身體du

心肺功能耐受zhi性大dao大提高。同時可以鍛鍊全身的肌版肉群權,是快速練好健美肌肉的基礎。

2、立定跳遠

立定跳遠一天分早中晚做3組。每組做25-50個,是最為快速練腿部肌肉及拉長全身肌肉線條的方法。

3、俯臥撐

俯臥撐適合有一定力量基礎的朋友做,每次做要讓身體盡量繃直。尤其是腿部和腰部不能彎曲,每天至少做1組,每組20-50個。是鍛鍊手臂肌肉和力量的好方式。

4、仰臥起坐

仰臥起坐是常見的練腹肌方式之一,不占用場地。也很適合在家開展,仰臥起坐建議一次做30個以上。

5、啞鈴

想要鍛鍊肱二頭肌的朋友可以試試啞鈴,通過手臂對啞鈴的提拉。強化區域性肌肉的鍛鍊,每次至少做50個。才能有效強化肌肉的形狀。

6、游泳

會游泳的朋友,不妨試試每天去室內游泳池遊幾圈。游泳比跑步練肌肉更有效快速,且肌肉線條會更為修長漂亮。

腰椎滑脫如何鍛鍊身體

4樓:讓世界痛苦

腰椎間盤滑脫是椎體受力脫位和纖維膏板受壓脫位,腰椎間盤突出是髓核受椎體所壓溢位纖維盤壓迫椎管神經受兩種病灶的擠壓致使韌帶肥厚鈣化.用中藥補腎壯腰配合外用定位給藥可以兩種病症同時而愈,祖國醫學所說的腎主骨,髓核與骨的軟組織隸屬腎氣所轄,補給了腎氣就有銜接膏板和椎體的作用,也能增加髓核的水分和彈性.

5樓:步成文赤豪

病情分析:腰椎滑脫

是由於先天性發育不良、創傷、勞損等原因造成相鄰椎體骨性連線異常而發生的上位椎體與下位椎體部分或全部滑移,表現為腰骶部疼痛、坐骨神經受累、間歇性跛行等症狀的疾病。

意見建議:i度以下的腰椎滑脫,可以採取保守**,包括臥床休息、腰背肌鍛鍊、戴腰圍或支具;可進行適當有氧運動以減輕體重;禁止進行增加腰部負重的活動,如提重物、彎腰等;此外還可結合物理**如紅外、熱療;如有疼痛等症狀可口服消炎止痛藥如西樂葆、芬必得等對症**。

腰椎滑脫鍛鍊方法有哪些,腰椎滑脫的鍛鍊方法腰椎滑脫都哪些鍛鍊

朋友你好 自己在家平時儘量注意 1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防止腰腿受涼,防止過度勞累。2 站或坐姿勢要正確。脊柱不正,會造成椎間盤受力不均勻,是造成椎間盤突出的隱伏根源。正確的姿勢應該 站如鬆,坐如鐘 胸部挺起,腰部平直。同一姿勢不應保持太久,適當進行原地活動或腰背部活動,可以解除腰背肌肉疲勞。3 鍛...

腰椎間盤突出怎樣鍛鍊

腰間突出的自我保健方法 一 注意事項 1 患者應該注意飲食調理,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避免咳嗽 打噴嚏 防止便秘。2 患者在急性期應改睡硬板床,要絕對臥床3周。3 患者待症狀明顯好轉後,可以逐步進行背肌鍛鍊,並在腰圍保護下,下地做輕微的活動。4 患者需要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症 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經過 和休息...

鍛鍊肌肉每天都練能受得了麼,肌肉鍛鍊的話,每天都練習還是隔天練習一次,哪個效果好?

嘻嘻,這是反應,正常的。在運動員裡,都說沒一次反應就是長力量,過幾天就好了!說籠統些,就是缺練!但是也說明你練到了,只是不要過度盲目的練哦 練完還要注意放鬆肌肉 牽拉,否則練出來的肌肉也是一塊塊沒有線條的哦 肌肉痠痛是正常的,大概是太久沒鍛鍊,你的運動量又有點過量,先把你的運動量減半,再逐漸增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