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肌肉拉傷了還能不能運動,跳繩

時間 2021-07-25 07:16:51

1樓:九方霞飛

【什麼是肌肉拉傷?】

肌肉拉傷是肌肉在運動中急劇收縮或過度牽拉引起的損傷。這在長蹍、引體向上和仰臥起坐練習時容易發生。

【肌肉拉傷的原因】

在體育運動中,由於準備活動不當,某部肌肉的生理機能尚未達到適應運動所需的狀態;訓練水平不夠,肌肉的彈性和力量較差;疲勞或過度負荷,使肌肉的機能下降,力量減弱,協調性降低;錯誤的技術動作或運動時注意力不集中,動作過猛或粗暴;氣溫過低溼度太大,場地或器械的質量不良等都可以引起肌肉拉傷。

【肌肉拉傷後的症狀】

肌肉拉傷後,拉傷部位劇痛,用手可摸到肌肉緊張形成的索條狀硬塊,觸疼明顯,區域性腫脹或皮下出血,活動明顯受到限制。

【如何處理肌肉拉傷?】

如果只是輕微的拉傷,感覺不是很強烈,但是一用力或者觸控才會疼痛,建議在最痛的點熱敷一下,熱敷後情況會減輕很多,過兩天就好了,但是切記千萬不可再次接觸劇烈運動,輕緩的跑步是可以的。

2樓:風和日麗金牛

你好。不要運動了,這個需要休息,原則是要少走路。如果注意休息2-3周就可以痊癒,如果沒能休息好,有可能1-2月仍感疼痛不適。

所以休息很關鍵,走路原則是能少走一步,就少走一步,所以跳繩就不要了。祝你早日解除病痛。

3樓:魅力永久

多走點路,不要劇烈運動

大腿肌肉拉傷後還能不能繼續運動?

4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不要快走,你這是肌肉使用過度,過幾天就好了,第二天的時候不應該去快走。反正這兩天不要去做腿上運動了,自己覺得好些了再去。沒什麼大礙。

跳繩1000下,第二天肌肉拉傷走不動了還能運動麼

5樓:彭秀晶

休息一個星期左右 如果非要練的話也無所謂

6樓:庚辛白虎

身體能自己修復,平時注意,修復時間看個人體質

跳繩跳的腿疼走路都費勁是肌肉拉傷嗎

7樓:祙子菇

肌肉疼痛,很少運動的人才會如此

8樓:啊對了啦

肌肉拉傷算個毛啊,嬌氣,不要個臉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看樣子你很少運動,鍛鍊後肌肉疼,在正常不過了。過幾天就好了

10樓:我帶髮夾

不經常鍛鍊吧,要先熱身,開始不要過多適量等身體適應了可以加量

11樓:了了可

我天,肌肉拉傷竟然都報道?天

第一天跳繩後,做拉伸運動(壓腿),結果有一邊似乎小腿肌肉拉傷,還能跳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那天跟你一復樣,跳繩後一隻腳很制痛,好象是肌bai

肉拉傷,但是du我還是繼續跳繩zhi,天天跳,兩天後dao腳不疼了,因該沒事的,可以繼續跳,不過,拉傷的那隻腳在跳繩時,要稍微放鬆點,不要用力,繩跳好後揉揉腿,拍拍腿,放鬆一下。

13樓:姚天水

堅持下去就會漫漫好 注意勞逸結合 休息 別太過火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沒事!是不是覺得筋在往兩邊拽啊!我也這樣

15樓:〃κíss尐糖

跳完以後,,拍打小腿...大腿...會好一些.

肌肉拉傷後2天可以做懸掛,衝刺跑,跳繩,騎自行車這些運動嗎?

16樓:沫沫陌陌寞寞

你要說明白**的肌肉拉傷呀?不管**還是不要做好了,不要成為永久肌肉拉傷?

打籃球肌肉拉傷了怎麼辦,打籃球大腿肌肉拉傷怎麼辦

龍源期刊網 生活中時常會出現一些損傷,如踝關節扭傷。此時,很多人會想到中醫活血祛瘀 熱敷或用手揉一下傷部。可是這不但沒加快 反而可能出現傷部腫脹 瘀斑等更嚴重的情況。通常,運動損傷分為急性期 緩解期和 期,療傷也應分期進行。急性生期 馬上冷敷20分鐘 急性期通常指傷後24或48小時內,此時受傷組織可...

我還能不能長高,我還能不能長高?

應當說,絕大部分人常有此困惑,已過26歲還能漲個嗎,我大膽的對你說,能夠的,我也27了,還串了8公分呢,說真話,過去的自已都瞧不上自已,尤其是走到人群中,自已都嘔心,都沒到1公尺七,都枉為男生,也許老天爺同情我,一次玩手機時,見到1個叫 胡遼研成長之。錄 的文,看完後,接下去的大半年,每日全部都是比...

我還能不能申請維權

你那是被非法用工了 是可忍孰不可忍?第一 按照勞動法規定,公司必須為員工購買社會保險,公司沒有為你購買保險屬於違法,且員工自行購買公司報銷制度不符合法律規定,你可以提起訴訟要求公司補回保險部分。第二 單位必須和員工簽訂勞動合同,合同一式兩份,勞資雙方各持乙份。公司沒有把合同給你,這樣合同就不成立,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