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發芽了還能不能吃

時間 2022-12-31 06:10:05

1樓:看啥你比我黑

地瓜發芽了還能吃的。因為地瓜發芽並不會產生有害人體的物質。地瓜方言多指紅薯番薯,地瓜也叫紅薯幹。

紅薯根可分為鬚根、柴根和塊根3種形態。鬚根呈纖維狀,有根毛,根系向縱深伸展,一般分布在30厘公尺土層內,深可超過100厘公尺,具有吸收水分和養分的功能。

生長環境

紅薯屬喜光的短日照作物,莖葉利用光能的時間長,效率高。莖葉生長期越長,塊根積累養分越多。日照充足、氣溫和地溫高、溫差較大時,對養分的製造、運轉、貯存都有利。

經一定時期的短日照影響後,如每天光照8~10小時,能促進開花。日照時間延長至12~13小時,能促進塊根形成和加速光合產物的運轉。不耐蔭庇,如與高稈作物間作套種,易致減產。

2樓:生活小學問

地瓜發芽了不能吃。

紅薯長芽後,不會像土豆一樣產生有害物質,因此是可以吃的,只要去除長的芽後仍可以放心食用。但有一點要注意,紅薯長芽後會失去大量的水分和營養物質,因此失去食用價值至於。

至於吃了長芽的紅薯中毒的情況,屬於生活的誤區,並沒有任何的科學依據,如果紅薯上長了黑斑就不能吃了,黑斑一般屬於細菌感染,食用之後會對使用者造成一定的危害。

儲存紅薯注意事項

放在乾燥通風處:需要注意紅薯有益成分豐富,而且口感香甜。存放紅薯時要注意紅薯不要碰到水,可能會導致紅薯發芽,存放紅薯的溫度不宜太高或太低,太低了可能會使紅薯凍壞,存放紅薯時需要一定的空氣,這樣紅薯才會越放越甜,不建議放入冰箱。

保鮮庫貯藏法:在空地上建乙個保鮮庫,大小根據空間大小和貯藏量而定,溫濕度設定在紅薯貯藏適宜的溫濕度。用保鮮庫貯藏紅薯,既簡單方便,又安全可靠,可以說是最先進,最可靠的儲藏方式。

這個保鮮庫和冰箱冷藏可不同,切莫放在冰箱冷藏,更不要放在冰箱的冷凍室。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紅薯。

土豆發芽了但還沒發綠,還能不能吃

發芽的土豆到底還能不能吃?很多人都搞錯了,看完漲知識了 土豆失水很多,龍葵素濃度較高,食用價值不大,建議製取澱粉.絕對不可以!中毒。都八厘公尺了,只要是綠色都不行!不管是發芽還是變綠都不能食用,不然會食物中毒 我在 十萬個為什麼 上看過,土豆發芽了,不管變不變綠,都不能吃了。不能,就算發芽了,你把芽...

糖尿病能不能吃地瓜

糖尿病人能吃紅薯因為日本的研究人員發現糖尿病肥胖大鼠在進食白皮紅薯4周 6週後血液中胰島素水平分別降低了26 60 並發現紅薯可有效抑制糖尿病肥胖大鼠口服葡萄糖後血糖水平的公升高 進食紅薯也可以降低糖尿病大鼠甘油三酯和游離脂肪酸的水平 研究提示白皮紅薯有一定的抗糖尿病作用。奧地利維也納大學的一項臨床...

山藥發芽了以後還能吃嗎?山藥發芽以後還能不能吃

長芽後的山藥可以吃,但一般不建議食用。山藥發芽後不會產生有毒成分,若沒有發生霉變,一般是可以食用的。但是發芽的山藥中的營養成分可能出現變化,口感相比未發芽山藥較差,營養價值降低,如果沒有特殊需求,一般不建議食用。若要食用發芽的山藥,最好將發芽部位完全切除,而後去皮,再用清水浸泡一段時間,烹飪時可以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