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開啟裡面的籽發芽了能不能吃,裡面的籽發芽南瓜能不能吃

時間 2021-10-15 20:47:13

1樓:李樹的戀愛

南瓜發芽後還是可以食用的。

只要果皮、果肉沒有腐爛,是可以食用的,南瓜發芽可能是達到了發芽的條件,只要南瓜沒有變質,種子發芽並不影響南瓜的食用。

2南瓜為什麼會發芽

南瓜中含有豐富的水分和糖分,為種子萌芽創造了極佳的先天條件,夏天溫度高,對南瓜子的萌芽是極佳的條件,特別是開啟後接觸過空氣的南瓜。

3怎麼預防南瓜籽發芽

南瓜子發芽一般存在於開啟的南瓜,與空氣接觸後有益於南瓜子的發育和生長,預防南瓜籽發芽就要在開啟南瓜後立即處理好南瓜。馬上吃的做好清洗和烹飪,吃不完的用保鮮膜包好後放在冰箱冷藏儲存。

4南瓜可以天天吃嗎

南瓜是溫性食物,天天吃南瓜可能會引起上火、長痘等症狀,而且南瓜中含有胡蘿蔔素,經常食用南瓜**有變黃的可能,建議不要天天吃南瓜,特別是愛美的女性。

2樓:百舟渡海

南瓜肚中籽發芽還能吃

籽發芽對於南瓜是沒有影響的,只要南瓜的果皮、果肉都是完好無損的,沒有腐爛變質的現象,就是可以食用的,無須擔心。

3樓:古方紅糖

一般只要南瓜沒有腐爛,還是可以吃的,不過南瓜子發芽了,即使無毒,也已經沒有營養價值了。

所以不建議吃

裡面的籽發芽南瓜能不能吃?

4樓:時無間

裡面的籽發芽南瓜能吃,但在營養和口味上會差一些。

瓜類種子無後熟期和休眠期,種子成熟後,只要溫度、光線、水分、空氣適合,就可發芽,屬正常現象。雖然在封閉的空間,但種子裡的胚有營養,水份,而且溫度適宜,也能自然發芽。普通瓜類不需要黑暗的環境也可發芽,一般溫度在20℃以上即可。

發芽的瓜類是可以吃的,但不建議食用,因為種子發芽後會吸收或消耗部分營養,在營養和口味上都會差一些。南瓜、西瓜等瓜類都會出現此類狀況,苦瓜甚至還在植株上未採收就可能發芽。建議熟瓜類低溫貯藏儲存,氣溫10℃以下既能保鮮也不會發芽。

擴充套件資料

以下食物發芽不可食用:

1、土豆

發芽土豆有致人中毒的龍葵素。一次吃進200毫克,就達到中毒。輕者急性胃腸炎,重者出現溶血性黃疸。所以,一旦發現發芽的土豆,應禁止食用。

2、紅薯

發芽的紅薯會在表皮長出黑斑來,這些黑斑是有毒素的。並且長芽的地瓜,水分和營養流失,口感和食用價值都大打折扣。

3、花生

花生受潮很容易發黴,會生成具有強致癌作用的黃麴黴毒素。發芽之後表皮變成黃(褐)色,並且吃起來有異味。

5樓:精彩百曉生

一般只要南瓜沒有腐爛,還是可以吃的,不過南瓜子發芽了,即使無毒,也已經沒有營養價值了。

補充:南瓜籽,又名南瓜子,性微寒,入腎經、肝經。南瓜籽所含的高含量亞油酸,能夠有效地降低血糖,是糖尿病患者的良藥。

專家研究表明:南瓜多糖和南瓜蛋白可顯著提高糖尿病大鼠胰島素水平,南瓜籽油中的蛋白質和精氨酸可改善糖尿病大鼠的糖耐量。

6樓:匿名使用者

籽發芽的南瓜可以正常吃http://www.sina.

com.cn 2023年10月14日02:33 海峽***  n本報記者 趙楊  本報訊 煮粥的南瓜發了芽,有沒有毒?

沒個說法,委實不敢吃;不吃吧,可是自己親手從瓜架上摘的,還大老遠帶回來,心疼。昨天本報報道了《稀奇南瓜肚裡籽發芽》一文後,不少讀者打來**說也曾遇到過類似問題。專家說,長出“黃豆芽”是因南瓜成熟時間長,種子發芽。

不過,食用沒有問題。  昨天,就這南瓜的事,讀者打進**吵成一片。有的說自己也遇到,雖然少見卻不稀奇;有的說,這豆芽不會是劈開了南瓜後天培育的吧;有的說這和土豆發芽一回事,不能吃;有的說不但南瓜肉可以吃,連發的芽也可以新添一盤菜,賺大了。

  福建省農科院作物研究所蔬菜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說,如果是正常的南瓜品種,產生這種現象的原因,是南瓜種子沒有生理休眠。這個南瓜種子當前的氣溫條件,瓜內的溼度、水分、養分都比較適宜,並且南瓜內空腔大,有一定量的空氣存在,所以就發芽了。這樣的南瓜如果表皮不腐爛,就可以放心食用,只不過瓜肉不那麼好吃哦。

  而且據專家介紹,其他耐儲存的瓜類,例如甜瓜,甚至西瓜偶爾也會出現這種狀況。

7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有籽不是很正常的麼,老南瓜裡面籽還更多累,在說這些籽一般都是拿來做南瓜籽的,

南瓜吃了一半剩下的裡邊的籽上發黴了,還能吃麼?

8樓:有孚翁

南瓜吃了一半剩下的裡邊的籽發黴了千萬不可食用。

一旦發黴,黴菌已經滲透到整個部位,只是表面發黴的地方因為與空氣接觸而黴菌較多。

黴變的物體中含有黃麴黴素,它是一種非常厲害的致癌物質。

吃了黴變的物體,不但可以引起:感覺口苦,胃不適,心跳加快,腹痛腹瀉等等中毒症狀;長期食用還可以引發癌變。

9樓:紅髮的寄託

不能吃,長期吃變質的東西可以致癌

10樓:曉風殘月

當然不能吃了,可能會拉肚子,一般大家都不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安全著想,不要吃了

南瓜切開後發現裡面籽發芽了,還能吃嗎

12樓:復位彈簧

能吃。種子成熟了跟瓜基本沒關係了,瓜不受影響。南瓜種子發芽也不產生有害物質

13樓:輕候寄瑤

不能吃,會中毒,親身經歷

地瓜發芽了還能不能吃

地瓜發芽了還能吃的。因為地瓜發芽並不會產生有害人體的物質。地瓜方言多指紅薯番薯,地瓜也叫紅薯幹。紅薯根可分為鬚根 柴根和塊根3種形態。鬚根呈纖維狀,有根毛,根系向縱深伸展,一般分布在30厘公尺土層內,深可超過100厘公尺,具有吸收水分和養分的功能。生長環境 紅薯屬喜光的短日照作物,莖葉利用光能的時間...

貓能不能吃南瓜

落殤亞楠 可以,還是少吃為好,狗貓吃南瓜吃多了會發黃疸。貓喜食溫熱的食物。冷食不但影響貓的食慾,還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亂。一般情況下,食物的溫度以30 40 為宜,從冰箱內取出的食物,要加熱後再喂。餵養常識 幼貓餵養小常識 要養成從小吃貓糧的好習慣,幼貓從4周齡開始就可以吃貓糧,開始用溫水浸泡。小貓在1...

土豆發芽了但還沒發綠,還能不能吃

發芽的土豆到底還能不能吃?很多人都搞錯了,看完漲知識了 土豆失水很多,龍葵素濃度較高,食用價值不大,建議製取澱粉.絕對不可以!中毒。都八厘公尺了,只要是綠色都不行!不管是發芽還是變綠都不能食用,不然會食物中毒 我在 十萬個為什麼 上看過,土豆發芽了,不管變不變綠,都不能吃了。不能,就算發芽了,你把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