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裡面的蟲子到底能不能吃下去,豬肉裡面為什麼會有蟲子,還能不能吃

時間 2021-05-04 12:43:47

1樓:匿名使用者

楊梅裡面的白色小蟲其實是果蠅的幼蟲,不會對人體有害。果蠅平時以蜂蜜、果實等為食,本身較乾淨。在繁殖季節,它會被楊梅的氣味吸引,在楊梅表面上產卵。

果蠅的卵孵化成幼蟲後鑽入果肉中,以果肉為食。如果自然生長,要等到幼蟲成熟變成果蠅後才會飛走。從出生到成長,果蠅幼蟲幾乎都是在無汙染的環境中,因此幾乎不會有對人體不好的病菌存在,所以吃楊梅吃不壞肚子。

農教授說,楊梅裡的蟲子就是水果中通常會出現的果蠅幼蟲,市民不必驚慌,因為這種蟲子跟蘋果、桃子裡出現的蟲子一樣,含糖量較高的水果裡都可能有。這種蟲子即使人不小心吃下去也不會寄生在人體內,因為每種寄生蟲的寄主都是不一樣的,寄生在水果裡的蟲子在人體裡活不下去,只要楊梅沒有腐爛變質,人們可以正常食用。如果有人對蟲子有心理上的不適應,可以在吃前對水果用鹼水進行浸泡。

果蠅幼蟲是一種優質蛋白,含有抗菌肽。有人把這種蟲子當寶貝,認為能夠提高人的抵抗力。但是,如果把「楊梅吃不壞肚子」歸結為裡面的蟲子,則過於牽強。

楊梅的保質期很短,常溫下只有1-2天,如果裡面有蟲子,它就會隨著楊梅的變質而成熟。

果蠅幼蟲在白色幼蟲期對人體無害,一旦成熟,變成黑色,爬出來後,再吃下去就對人體有害了。所以,楊梅買來後要盡快吃掉。楊梅蟲雖然對人體無害,但大多數人對其還是有心理障礙的。

其實,用冷開水加鹽浸泡20分鐘,就可以把楊梅裡面的蟲子逼出來。需要注意的是,楊梅要先用鹽水浸泡後再放入冰箱,否則蟲子會被凍死,再用鹽水浸泡也無法逼出來了。楊梅含殺菌成分,吃楊梅不容易壞肚子,雖然楊梅裡面的蟲子對人體無害,但這似乎還不是楊梅吃不壞肚子的直接原因。

「其實,和大部分水果一樣,如果吃了不新鮮的楊梅也會吃壞肚子。只不過大多數楊梅的生長環境比較乾淨。

」營養專家表示,楊梅通常不洗,是因為它清洗後不容易瀝乾,如果用生水洗,殘留的生水反而會對人體不利。楊梅之所以不容易吃壞肚子,其實,真正的秘密在於它裡面含有一種有效成分,這種成分對大腸桿菌、痢疾桿菌有抑制作用,能**痢疾腹痛,對拉肚子不止者有良效。楊梅中含有的維生素c、b。

對防癌抗癌有積極作用。楊梅果仁中所含的氰氨類、脂肪油等也有抑制癌細胞的作用。

2樓:武漢黑鴨

我覺得可能是果蠅在裡面繁殖的小蟲,如果看到的話都會吃不下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誰看到之後能吃的下去呢,我們吃的時候還是要注意一點。

4樓:就是這個範兒

其實嚴格來講,要吃下去的話也是沒有什麼問題的,畢竟它對人體無害

5樓:不服輸的黑岩

這個小蟲子吃下去是沒事的,也可以把它挑掉的,都可以的

6樓:奧茲子

我覺得還是不能的吧,畢竟大部分人很難入口的

7樓:

楊梅洗的時候盡量清洗乾淨一些,也沒有什麼大問題了

8樓:困死睡不著

看見就吃不下去,但是大多數楊梅都有蟲子,所以買的時候要慎重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可以吃下去的,因為這種蟲子比較乾淨,不會有什麼危害。

10樓:小七話體育

楊梅又稱聖生梅,它是一種具有很高藥用和食用價值的水果,果味酸甜適中,既可直接食用,也可以加工成楊梅蜜餞。那網上有說法稱,楊梅裡面都是寄生蟲,不能食用,那這是真的嗎?今天我們就一起了解一下

豬肉裡面為什麼會有蟲子,還能不能吃

11樓:沅水彎彎流

所有的動物都會有寄生蟲生長,人類也不例外。如果豬肉有了蟲子,千萬不能吃!長了豬絛蟲的豬肉叫公尺豬肉,很麻煩的,豬絛蟲他會進入人的身體,到達大腦,穿過血腦屏障,會引起癲癇、腦囊腫,引發神經外科的一系列疾病,甚至危及生命!

12樓:

這種蟲叫豬肉絛蟲,是一種寄生蟲,由於是節肢類寄生蟲,無法完全清除,這類豬肉人吃了也會被寄生!!!所以一定不能吃!!!

13樓:天天小事

過去因為豬不用驅蟲,所以過去痘豬肉特別多。而出現這種情況,肉會賣的很便宜,一些年紀大的老人就買來吃。現在這種情況比較少了。可以高溫殺滅,多煮一段時間。如果犯隔應還是扔了吧?

14樓:五柒柒

應該不是蟲子,看著也不是蟲子。

楊梅有蟲子可以吃嗎,楊梅裡的蟲子有害嗎

15樓:渾文軒

楊梅裡生的蟲一般是果蠅的幼蟲,以楊梅的果肉為食,從卵裡孵化出來以後就一直以楊梅為食,很乾淨,無意中吃下去了也沒有關係,不會生病。

16樓:弧光會思

吃啊,反正沒害,吃進去死的是它又不是你

17樓:橫店鴻飛

楊梅裡有蟲,千萬不要直接吃,用這一招5分鐘逼出所有蟲子

楊梅裡面的蟲子能吃嗎,楊梅裡的蟲子可以

18樓:舟山群島的日出

楊梅裡面的白色小蟲其實是果蠅的幼蟲,不會對人體有害。如果不小心吃下去,不會有不良反應。果蠅平時以蜂蜜、果實等為食,本身較乾淨。

在繁殖季節,它會被楊梅的氣味吸引,在楊梅表面上產卵。果蠅的卵孵化成幼蟲後鑽入果肉中,以果肉為食。如果自然生長,要等到幼蟲成熟變成果蠅後才會飛走。

從出生到成長,果蠅幼蟲幾乎都是在無汙染的環境中,因此幾乎不會有對人體不好的病菌存在,所以吃楊梅吃不壞肚子。

果蠅幼蟲是一種優質蛋白,含有抗菌肽。有人把這種蟲子當寶貝,認為能夠提高人的抵抗力。但是,如果把「楊梅吃不壞肚子」歸結為裡面的蟲子,則過於牽強。

楊梅的保質期很短,常溫下只有1~2天,如果裡面有蟲子,它就會隨著楊梅的變質而成熟。果蠅幼蟲在白色幼蟲期對人體無害,一旦成熟,變成黑色,爬出來後,再吃下去就對人體有害了。所以,楊梅買來後要盡快吃掉。

19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蛋白質,可以吃的

聽營養的

20樓:辛金卯兔

別吃。不是所有的蟲 都能吃。

萬一吃壞肚子裡怎麼辦?得不償失。

榆樹葉子上面的小包包裡面的蟲子是什麼

貝克街流浪貓 榆樹葉面上長的粉紅色小包叫做 蟲癭 裡面是秋四脈綿蚜蟲的幼體。蟲癭是植物組織遭受昆蟲等生物取食或產卵刺激後,細胞加速 和異常分化而長成的畸形瘤狀物或突起,它們是寄生生物生活的 房子 蟲癭初期呈綠色,後變成粉紅色,將 蟲癭 撕開,會見到裡面有許多小的秋四脈綿蚜蟲幼體。這種綿蚜能刺激榆葉畸...

不小心把水果裡面的蟲子吃了怎麼辦

水果裡面的蟲子大部分是沒有危害的。也是高蛋白的蟲子。如果。用油炸了,還會特別好吃。比如雞鴨什麼的都是會吃水果裡面的蟲子。因為那特別有營養。所以偶然吃一條小蟲沒有什麼問題。不要太在意。甚至還會有很好的營養。比如說麵包蟲。有的是炸了,吃就算是生吃洗乾淨也沒有什麼大問題。特別是在水果裡面生存的蟲子就更沒有...

出現在麵條包裝袋裡面的蟲子是蟑螂嗎

不是蟑螂,像是菸草甲 菸草甲 lasioderma serricorne fabricius 是節肢動物門 有顎亞門 六足總綱 昆蟲綱 有翅亞綱 鞘翅目 長蠹總科 竊蠹科的一種。求問這是什麼蟲,廚房裡的,尤其面袋子上很多,不敢弄。是不是蟑螂啊? 映雪 您好,不像蟑螂,蟑螂比較扁平的,爬的比較快,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