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糧倉裡面的穀子長那種飛的蟲子要什麼才有用

時間 2021-06-03 04:00:2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明白你說的“要什麼才有用”是什麼意思,是給人食用還是去喂牲畜?如果是喂牲畜,取出直接喂就行。如果是人吃,要先殺蟲,可以用糧蟲淨殺滅,吃之前再淘洗乾淨。

2樓:金牛hh無名

在陽光下暴晒幾天。

我國幅員遼闊,又是一個農業大國,糧食的生產及儲存具有悠久的歷史,根據中國近五十年來大量出土的文物和歷史考證,中國原始農業啟蒙於 舊石器時代晚期,發展於新時期時代(距今約一萬年左右)。而糧食的儲藏是農業栽培的繼續,儲藏技術是伴隨著農業的發展而發展的。進入新時期時代以後,隨著原始農業的發展,農業生產形成了一定的規模,糧食出現了剩餘,才逐漸由糧食加工發展到儲藏。

而糧倉是糧食儲藏技術的重要組成部分。

地上糧倉年代最早是浙江 河姆渡遺址出土的“杆欄式”糧倉,倉中還盛有稻穀,據考證距今已有七千年,是至今發現的南方最早的儲糧設施。規模較大、年代較早的地上糧倉當數甘肅省大方盤城發掘的“大方盤”糧倉。 大方盤城也稱 河倉城,距敦煌市60公里,距 玉門關約20公里。

此倉始建於漢代,直到魏晉一直是西部邊防的軍需倉庫。“大方盤”糧倉為長方形,東西走向,東西長132米,南北寬17米,現存牆最高處為6.7米,牆的結構為夯土。

倉間內有3個間,長42.5米,寬14.5米,牆厚1.

5米,朝南方向各開一門。在儲存較完整的北壁倉上,上下均有三角形小孔,每 廒間上部3個下部5個,交錯排列,可能是通風孔;在殘存的 南倉壁上,從所剩無幾的小孔仍能看出,其排列是與北牆對稱的。倉基建在比當地河床高2米多的自然土臺上,在東西北三個方向的倉牆外還建有重要圍牆。

在出土的 冥器中除了平房倉還有樓房倉、圓倉等,這些冥器中的糧倉,多為陶製,也有木製的。陶製糧倉,絕大多數系漢代文物,出土地多在北方各地。木製的冥器糧倉較少。

多年來出土的冥器糧倉除製作材料及形狀不同外,絕大多數均有完整的門窗、通氣孔、出糧口、防鼠結構、防潮結構等。另外,在一些出土的石刻或磚刻上也發現過一些糧倉造型。

地下糧倉是從地下窯發展起來的。從漢代在北方地區開始採用,到隋唐時期有了很大發展,地下倉的形狀主要有方倉和圓倉兩種。河南洛陽曾發掘過漢代及隋唐時期的地下方倉及地下圓倉,其中規模最大的是隋唐時期的含嘉倉,倉區東西長612米,南北寬750米,佔地面積45萬平方米,共有地下圓倉259個,倉型是口大底小,大的 口徑達18米,小者口徑為8米,倉深最大為10米,最淺為6米。

倉身的結構非常講究,土坑挖好後,先用柴火將四壁燒烤,以乾燥土壁,然後再鋪上草束、木板、葦蓆、穀糠等多種隔熱防潮材料,以確保儲糧安全;倉群規模巨集大,倉體結構完善,說明當時的建倉技術已相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