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快成熟了,水澆多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03:59:25

1樓:粘旺

西瓜快成熟了,水澆多了,容易澇死。讓西瓜周圍的土變成乾土,就是把西瓜周圍的土換成乾土,地里的水分就會減少很多。

如果是大棚,同時把大棚開啟,讓日光照射進去,空氣流通,水分就會曬發出去很多。

2樓:勤奮的苦海

這也沒有辦法了,畢竟水已經較多了,只能這樣。

3樓:海和威低鹽軟營養肥

如果是大棚種植,西瓜快成熟了,水澆多了可以在中午。也就是11:00-下午3:00,中間可以把大棚掀開,太陽照射。乙個中午這樣子誰就很快的會蒸發掉。

西瓜幼苗期需水量較少,通常採取控水蹲苗的措施,以促進根系下扎和健壯。

伸蔓期對西瓜水分管理應掌握促、控結合的原則,保持土壤見幹見溼。

西瓜進入開花結瓜期後,對水分較敏感,如果此期水分**不足,則雌花子房較小,發育不良;如果供水過多,又易造成莖蔓旺長,同樣對坐瓜不利。因此此期應以保持土壤濕潤為宜。

西瓜膨瓜期是需水較多的時期,應加大澆水量,以保持土壤較濕潤為宜。

西瓜種植戶以實現:

1、在播種之前的兩天百要先把種子滅菌,在33度的環境當中培育,當胚根長到0.5厘公尺時就可以度播種。

2、苗床的製備,西瓜苗床選擇背風曬黑、地形**燥度、管理比較方便的地方,早春苗木要選擇在問溫室或溫室中,秋季苗木應建遮陽棚,土製的要求是疏鬆、無害蟲,氮肥比例合適,可以使用海餐沃大量元素磷鉀肥和海餐沃微生物菌劑,沒有板結的情況。

3、適時播種,從12月中旬到3月下旬播種可以較早成熟的西瓜種類,4月至6月播種一些成熟較晚的品種。播種前一天將將要播種的種答子放到水中浸泡。

西瓜過了芒種種能成熟了嗎,西瓜從種植到成熟需要多長時間?

西瓜地不bai宜連作 一般要4 5年輪作du一次,否則枯萎病嚴zhi重 前作以水稻 玉公尺等禾本dao科作物為最好,其次是土豆 白菜等蔬菜作物,但前作為瓜類蔬菜種西瓜病害重,不宜選擇。西瓜如果連續在同一塊地里種植,很容易發生因病菌累積而感染枯萎病等疾病的危險,嚴重影響質量和產量,所以需強調輪作 實際...

水稻快成熟了,你們那裡都用什麼方法收割水稻?

看到這個標題,把我帶到兒時的回憶中,我們那棗陽。是每年9月8左右收割,快成熟前,每個田都要把水放出去,這樣地會比較乾燥,利於收割,以前是人工收割,把稻子用鏈刀收割後,用車拉回稻場鋪開後,車子拉著滾盤在上面來回滾,這樣稻子就掉在稻桿下面,人們把稻桿叉出後,就剩下稻子和一些碎葉,後用風扇把葉子吹走就剩下...

怎麼判斷西瓜是否成熟

中國農業出版社 1 根據雌花開放後的天數確定西瓜的成熟度 西瓜的同一品種在同樣溫度條件下,從雌花開放至果實成熟的天數基本上是固定的,因此開花坐果期在瓜田每隔3天插上不同顏色的標誌棒,標明開花日期,然後推算每批 相同顏色標誌棒 果實的發育天數,再決定採收期,這是確定成熟度比較科學和可靠的方法,而且簡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