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快成熟了,你們那裡都用什麼方法收割水稻?

時間 2023-02-17 05:25:05

1樓:劍儼芒恬悅

看到這個標題,把我帶到兒時的回憶中,我們那棗陽。

是每年9月8左右收割,,快成熟前,每個田都要把水放出去,這樣地會比較乾燥,利於收割,以前是人工收割,把稻子用鏈刀收割後,用車拉回稻場鋪開後,車子拉著滾盤在上面來回滾,這樣稻子就掉在稻桿下面,人們把稻桿叉出後,就剩下稻子和一些碎葉,後用風扇把葉子吹走就剩下稻子了,後太陽曬乾,便可裝袋子了,這樣太慢,不利大規模種植,現在收割機。

比較快,收割機過後,直接水稻就裝在袋中,省去人工大量環節,特別是暴雨來之前,能夠提高收割完成!保護農民利益!

2樓:苦寧勢駿奇

目前,正是水稻收割季節,到處呈現出一派豐收的景象,水稻收割的方法也是多種多樣。

這是目前農村最先進的收割方法,一台收割機一天能收割一二十畝地,只要能通公路的地方就可使用,尤其適合成片稻田的收割。這種收割機從割禾到脫粒全自動流程,稻穀直接裝包,工價一般為每包稻穀10元左右,這樣收割一畝稻子的工資在150元左右。

是一種半自動助力式脫粒工具,在上世紀大集體時代開始普遍應用。必須人工割下稻株,有規律地分成一把一把,再拿到打穀機上脫粒。打穀機一般為兩人操作,勞力少時也可一人操作,由於比較費勁,大多由青壯年勞動力來承擔。

禾桶就是用杉木板製成的大木桶,有方形和圓型兩種,寬公尺左右,高70-80公分,這是目前最原始的水稻脫粒工具。收割水稻時,先分成一把一把,然後拿到禾桶中使勁摔打,直到脫粒乾淨為止。

禾桶最適合交通不便、自然條件差的地方和勞力少的家庭使用。

收割方式,體現著乙個地方的生產力發展水平。整體上說,水稻收割還是重體力活,勞動強度大,是一年中最忙最累的季節。(文、圖/苗竹子)

西瓜快成熟了,水澆多了,怎麼辦

粘旺 西瓜快成熟了,水澆多了,容易澇死。讓西瓜周圍的土變成乾土,就是把西瓜周圍的土換成乾土,地里的水分就會減少很多。如果是大棚,同時把大棚開啟,讓日光照射進去,空氣流通,水分就會曬發出去很多。 勤奮的苦海 這也沒有辦法了,畢竟水已經較多了,只能這樣。 海和威低鹽軟營養肥 如果是大棚種植,西瓜快成熟了...

如果你發現你慢慢長大了,慢慢成熟了,經歷過一些事,你會發現有些人利用你的好,作為理所應當。對你的不

要想證明自己的話 首先要自己看得起自己,要自己相信自己 還說出想逃避的話?這就說明你缺乏勇氣面對現在,也許就是別人看不起你的原因之一,總之 自己的路自己走, 敏感海之心 人活著,沒必要凡事都爭個明白,水至清則無魚,人至清則無朋。跟家人爭,爭贏了,親情沒了 跟愛人爭,爭贏了,感情淡了 跟朋友爭,爭贏了...

當你放下面子去賺錢的時候說明你成熟了,下面兩句是什麼

末央宮中斬韓信 這段話出自李嘉誠的一段勵志演講。後兩句是 當用錢賺回面子的時候 說明已經成功了 當用面子可以賺錢的時候 說明已經是人物了。而當一直停留在那裡喝酒 吹牛 睡懶覺,啥也不懂還裝懂,只愛所謂的面子的時候,說明這輩子也就這樣了。李嘉誠的其他成功格言 1 在20歲前,事業上的成功百分之百靠雙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