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褐斑病有哪些發病因素,櫻桃褐斑病的病原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12:43:47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發病程度與樹勢強弱、降水量、果園立地條件和櫻桃品種有關。樹勢弱、降水量大而頻繁、地勢低、排水不良、樹冠鬱閉、通風透光差的果園發病重。

【防治方法】

(1)農業防治:多施有機肥,增施磷、鉀肥以提高樹勢。結合剪枝徹底剪除病枯枝,消除落葉、落果,秋末或早春徹底清掃落葉,集中深埋。

乾旱時應注意及時澆水;雨季應注意及時排水,以防止濕氣滯留。

(2)藥劑防治:自櫻桃謝花後7~10天開始,每隔10~14天噴灑1次殺菌劑,藥劑可選用異菌脲、戊唑醇、氟矽唑、咪鮮胺、代森錳鋅和福美鋅等,不同型別的殺菌劑交替使用。

2樓:易書科技

發**素,發病程度與樹勢強弱、降水量、果園立地條件和櫻桃品種有關。樹勢弱、降水量大而頻繁、地勢低、排水不良、樹冠鬱閉、通風透光差的果園發病重。櫻桃褐斑病又稱櫻桃褐斑穿孔病,常導致櫻桃早期葉片脫落,在各櫻桃主產區均有發生。

喬木,高2-6公尺,樹皮灰白色。小枝灰褐色,嫩枝綠色,**或被疏柔毛。冬芽卵形,**。

葉片卵形或長圓狀卵形,長5-12厘公尺,寬3-5厘公尺,先端漸尖或尾狀漸尖,基部圓形,邊有尖銳重鋸齒,齒端有小腺體,上面暗綠色,近**,下面淡綠色,沿脈或脈間有稀疏柔毛,側脈9-11對;葉柄長0.7-1.5厘公尺,被疏柔毛,先端有1或2個大腺體;託葉早落,披針形,有羽裂腺齒。

櫻桃褐斑病的病原是什麼?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病原菌無性階段為核果尾孢菌(cercosporacircumscissa sacc.)。有性階段為櫻桃球殼菌(mycosphaerellacerasella aderh.

),屬子囊菌門真菌。分生孢子梗淺欖褐色,具隔膜1~3個,有明顯膝狀彎曲,彎曲處膨大,向頂漸細,大小10~65微公尺1~5微公尺;分生孢子橄欖色,倒棍棒形,有隔膜l~7個,大小30~115微公尺1.5~5微公尺。

子囊座球形或扁球形,生於落葉上,大小72微公尺;子囊殼濃褐色,球形,多生於組織中,大小53.5~102微公尺13~102微公尺,具短嘴喙;子囊圓筒形或棍棒形,大小28~43.4微公尺1~10.

2微公尺;子囊孢子紡錘形,大小11.5~17.8微公尺1.

5~4.3微公尺。

【發病規律】

該病菌主要以菌絲體或子囊殼在病組織內越冬。第二年春季隨氣溫回公升,遇雨產生子囊孢子或分生孢子,借風、雨或氣流傳播侵染葉片。一般5~6月開始發病,8~9月進入發病盛期。

櫻桃褐腐病有什麼發病規律?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病菌主要以菌核在病果中越冬,也可以菌絲在病僵果中越冬。翌年春季長出子囊盤,形成子囊孢子,或在病僵果上直接形成分生孢子,借風雨或昆蟲傳播,進行侵染。子囊孢子或分生孢子於花期侵染花,並產生分生孢子侵染幼果。

一般幼果發病較少,但發病幼果和病花上產生的分生孢子,可大量侵染正在成熟的果實。因該病具有潛伏侵染特性,可嚴重危害貯運期果實。

櫻桃褐斑病有哪些症狀?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櫻桃褐斑病又稱櫻桃褐斑穿孔病,常導致櫻桃早期葉片脫落,櫻桃主產區均有發生。該病菌還侵染桃、李、杏、櫻花、梅等。

【症狀】

褐斑病主要危害葉片。被侵染葉片的病痕分布在壞死的紅褐色斑周圍,隨後擴大到直徑4~5公釐大小,中心部分變成淺褐色,邊緣呈褐紅色,一些病痕合併形成大的枯死區域。有時壞死的組織脫落,留下穿孔病的症狀。

這種病害早期引起落葉,受害嚴重的樹在7月底8月初葉子全部脫落。這種現象導致秋季開花和新葉產生,往往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新葉子仍留在樹上。

6樓:易書科技

褐斑病主要危害葉片

。被侵染葉片的病痕分布在壞死的紅褐色斑周圍,隨後擴大到直徑4~5公釐大小,中心部分變成淺褐色,邊緣呈褐紅色,一些病痕合併形成大的枯死區域。有時壞死的組織脫落,留下穿孔病的症狀。

這種病害早期引起落葉,受害嚴重的樹在7月底8月初葉子全部脫落。這種現象導致秋季開花和新葉產生,往往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新葉子仍留在樹上

怎樣防治大櫻桃褐斑病

7樓:查霞飛

防治辦法:

1、增施磷、鉀肥、有機肥,以增強樹勢。現可用磷酸二氫鉀葉面噴肥。

2、果實收穫後7-10天,每10-14天噴一次戊唑醇懸浮劑2000倍液防治褐斑病,現仍可用戊唑醇懸浮劑20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7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防治褐斑病,每7-10天噴灑一次,應用3次最好。

3、冬季或早春,結合修剪徹底清除病葉、落葉,剪除病枝,集中燒毀,在大櫻桃休眠期,最好在春節後芽萌發前全樹噴灑5度的石硫合劑。

櫻桃褐腐病有哪些症狀?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櫻桃褐腐病是在低溫陰雨和保護地栽培條件下的重要病害,是櫻桃的重要病害之一。在我國發生比較普遍,常造成果實大量腐爛,對產量影響大。

【症狀】

病菌主要危害櫻桃花和果實,引起花腐和果腐,也可危害嫩葉和新梢,使其變褐腐敗。花器受害漸變為褐色,直至乾枯,後期病部形成一層灰褐色粉狀物;幼果從落花後10天左右開始發病,果面上形成淺褐色小斑點,逐漸擴大為黑褐色,果實不軟腐;成熟果發病,初期果面產生淺褐色小斑點,迅速擴大,引起全果軟腐。少數病果脫落,大部分腐爛失水,幹縮成褐色僵果懸掛在樹上。

嫩葉受害後變褐萎蔫,葉片偶有發病,多發生在展葉期的葉片上,初期產生不太明顯的褐斑,後擴充套件到全葉,葉上生灰白色粉狀物。枝條受害,一般是由感病的花柄、葉柄蔓延到枝條發病,形成灰褐色潰瘍病斑,初期易流膠。

桑樹褐斑病如何識別,請問葡萄褐斑病怎樣識別?

中國農業出版社 1 症狀 本病主要發生在葉片,嫩葉發生較多。病斑呈現於葉片的正背兩面,初為暗褐色水漬狀,芝麻粒大小,逐漸擴大成圓形,茶褐色或暗褐色,輪廓明顯。病斑進一步擴大時,因受葉脈的限制而呈多角形或不規則狀,邊緣暗褐色,中部淡褐色,其上環生白色或微紅色 後期變褐色的粉質塊 分生孢子 病斑周圍葉色...

褐斑病打什麼藥效果好,褐斑病什麼藥效果好

能有效防治褐斑病,選擇藥劑,苯醚甲環唑,己唑醇,戊唑醇,氟矽唑,等等都不錯。但是呢選擇單劑不行!要防止好!必須配合保護劑!復配方法,苯醚甲環唑 甲託,己唑醇 甲託 代森錳鋅,戊唑醇 多菌靈 代森錳鋅。更好的,戊唑醇 咪鮮胺錳鹽 異菌脲或丙森鋅 褐斑病什麼藥效果好 1 加強栽培管理。及時綁蔓 打副梢,...

請問辣椒褐斑病用啥藥好,如何防治辣椒褐斑病?

防治辣椒褐斑病可採取以下措施 農業措施。採收後徹底清除病殘株及落葉,集中燒毀。與非茄科蔬菜實行2年以上輪作。種子消毒。播種前用55 60 溫水浸種15分鐘,或50 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浸種20分鐘後沖淨催芽。直播時可用種子重量的50 多菌靈拌種。設施消毒。保護地栽培時,定植前用煙霧劑燻蒸棚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