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湯隔夜了能不能吃

時間 2021-05-11 01:49:06

1樓:

不能吃了,菠菜烹飪之後本身就會讓維c流失,如果再加熱,有營養的維生素也會消失殆盡。而且,菠菜中含有較多的硝酸鹽,在存放過程中會因細菌活動轉變成有毒的亞硝酸鹽。有致癌作用,加熱也不能去除,而如果服用亞硝酸鹽過多就會出現嘔吐。

所以菠菜湯隔夜了千萬不要在吃了。

菠菜是一種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蔬菜。每500克含蛋白質10.7克,這相當於兩個雞蛋的蛋白質含量;碳水化合物13.

8克、鈣320毫克、鐵8毫克;胡蘿蔔素17.22毫克,這比胡蘿蔔本身的含量還高。

經食用試驗,菠菜中的胡蘿蔔素特別容易被人體吸收,在人體中可轉化成維生素a;硫胺素0.18毫克、核黃素0.58毫克、尼克酸2.

7毫克;維生素c174毫克,比大白菜的含量高2倍,比白蘿蔔高1倍。**食用100克菠菜便可滿足機體一晝夜對維生素c的需要,兩晝夜對胡蘿蔔素的需要。菠菜所含的酶對改善胃和胰腺的分泌功能起良好作用。

有的學者認為,菠菜特別適用於兒童和病人的飲食。因為菠菜中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c、b、k、d和胡蘿蔔素。這些營養對兒童的生長髮育和病人恢復健康都是很有益的。

1. 通腸導便、防治痔瘡: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維,具有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利於排便,且能促進胰腺分泌,幫助消化。對於痔瘡、慢性胰腺炎、便祕、肛裂等病症有**作用;

2. 促進生長髮育、增強抗病能力:

菠菜中所含的胡蘿蔔素,在人體內轉變成維生素a,能維護正常視力和上皮細胞的健康,增加預防傳染病的能力,促進兒童生長髮育;

3. 保障營養、增進健康:

菠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鈣、磷及一定量的鐵、維生素e等有益成分,能供給人體多種營養物質;其所含鐵質,對缺鐵性貧血有較好的輔助**作用;

4. 促進人體新陳代謝:

菠菜中所含微量元素物質,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進身體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風的危險;

5. 清潔**、抗衰老:

菠菜提取物具有促進培養細胞增殖的作用,既抗衰老又能增強青春活力。我國民間以菠菜搗爛取汁,每週洗臉數次,連續使用一段時間,可清潔**毛孔,減少皺紋及色素斑,保持**光潔。

2樓:翠兒

不要吃哦,菠菜湯隔夜後會產生致癌物質。珍惜身體!

3樓:蘭曦雪唯一

菠菜湯隔夜最好不要食用。

豆角、黃瓜、番茄、洋蔥之類蔬菜硝酸鹽含量很低,而菠菜、韭菜、芹菜等蔬菜就相對含有較高亞硝酸鹽,易變質。

食用隔夜飯菜是否安全,不在於是否隔夜,而在於儲存是否得當。飯菜只要儲存得當,做到乾淨、衛生、低溫,這樣就能避免大量產生亞硝酸鹽。此外,因為要經過微波爐加熱,飯盒必須是可以微波加熱的合格產品,以免毒素滲出到食物中。

最好用玻璃器皿,以減少化學反應。

4樓:花香啊啊的撒

綠葉菜建議不要隔夜啊

隔夜菜能吃嗎,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

有些隔夜菜特別是隔夜的綠葉蔬菜,非但營養價值不高,還會產生致病的亞硝酸鹽。儲藏蔬菜中亞硝酸鹽的生成量隨著儲藏時間延長和溫度公升高而增多,而如果將蔬菜放在冰箱中冷藏 2 6攝氏度 則其亞硝酸鹽的增加較少。時值冬季,有些家庭認為天氣寒冷,剩菜不用放冰箱,這種觀點也是錯誤的。現在,城市中冰箱的普及使用,使...

青椒炒雞蛋隔夜還能不能吃,青椒炒蛋隔夜還能吃嗎?

吃還是可以吃,因為只要放在冰箱裡,一般是不會壞的。但是,口感就不怎麼好吃了。在室溫不高的情況下,只要儲存得當,隔夜的菜也是可以吃的。天氣比較熱的時候,就用保鮮膜蓋好,放到冰箱裡冷藏,也是可以吃的。青椒炒雞蛋密封儲存在低溫,一般可以存放48小時沒有問題,所以儲存得當青椒炒雞蛋可以吃的。如果儲存不好,就...

隔夜玉公尺棒能不能吃,玉公尺能隔夜吃嗎

隔夜的玉公尺棒是可以吃的,但吃之前要用開水煮一下。只是口感不如新烀出來的。你好,隔夜的玉公尺棒,是可以吃的,只要沒有壞,一般情況下放冰箱要好一點。隔夜的玉公尺棒當然是能吃的了,只要你把它放到陰涼出就可以了。可以吃的呢,隔夜的玉公尺棒也可以吃的呢,一般不會壞的,吃之前稍微加熱一下就可以了。隔夜玉公尺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