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來了,能不能吃很多西瓜呢?夏天多吃西瓜好嗎?

時間 2023-05-19 20:06:06

1樓:腅厱塯殫堸

不可以,凡事都要適當,西瓜具有清熱利尿的作用,但不可過量,一是寒性的,二是含糖,每天以不超過500g 為宜。

2樓:叢靈韻

可以的。適當的吃,當季水果換著吃,別老吃一樣!

夏天多吃西瓜好嗎?

3樓:孝昕聖飛翮

夏天適當的多吃一些西瓜是有好處的,西瓜有利尿的作用,而且可以防止中暑,可以說是夏季最好的水果之一,不過我說的是適當的多吃,並不是說要特別多吃,西瓜屬於涼性的水果,吃得太多了的話,會拉肚子,還會對腸胃不好,所以說任何一種水果對身體都是有好處的,但是過量的食用也都會身體產生一定的***,都不要過量的吃。

4樓:匿名使用者

體質怕冷(虛寒)的要少吃,有胃病的要少吃,凡是都有個度,最好不要放冰箱的拿出直接吃,拿出後放一會兒吃,會比較好點,西瓜對胃比較傷的。

5樓:m小舞

好啊 西瓜利尿還頂飽。

西瓜適合各種年齡段使用 但如果有糖尿病不建議吃西瓜。

6樓:藍莓

高血糖的人就不能多吃,或者盡量少吃,一般人還好啦,一天乙隻西瓜也不算多,就是最好不要在晚上吃,容易胖。

7樓:網友

不太好吧!!!吃多了會拉肚子的,而且建議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夏天到了西瓜可以天天吃嗎?

8樓:萌小殤

西瓜營養豐富,中醫認為,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熱解暑、除煩止渴、利小便等功效,因此是夏季的最佳水果。但是吃西瓜時,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問題。 一、不要吃得過多,否則傷脾胃,引起咽喉炎。

西瓜是生冷之品,吃多了易傷脾胃,所以,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大便滑洩者少食為宜,多食則會腹脹、腹瀉、食慾下降,還會積寒助溼,導 致疾病。一次食入西瓜過多,西瓜中的大量水分會沖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腸道抵抗力下降。 二、感冒初期不要吃西瓜,否則會使感冒加重或延長**的時間。

無論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其初期都屬於表症,應採用使病邪從表而解的發散辦法來**。中醫認為,表未解不可攻裡,否則會使表邪入裡,病情加重。在感冒初期,病邪在表之際,吃西瓜就相當於服用清裡熱的藥物,會引邪入裡,使感冒加重或延長**的時間。

不過,當感冒加重出現了高熱、口渴、咽痛、尿黃赤等熱症時,在正常用藥的同時,可吃些西瓜,有助於感冒的痊癒。 三、不要吃開啟過久的西瓜。氣溫高,西瓜開啟過久易變質、繁殖病菌,食用了會導致腸道傳染病。

因此,吃西瓜應注意選擇成熟的新鮮西瓜。 四、腎功能不全者不要吃。短時間內大量吃西瓜,使體內水分增多,超過人體的生理容量。

而腎功能不全者,其腎臟對水的調節能力大大降低,對進入體內過多的水分,不能調節及排出體外,致血容量急劇增多,容易因急性心力衰竭而死亡。 五、口腔潰瘍者不要吃。中醫認為,口腔潰瘍的主要原因是陰虛內熱,虛火上擾,灼傷血肉脈絡。

西瓜有利尿作用,口腔潰瘍者若多吃西瓜,會使體內所需正常水分通過西瓜的利尿作用排出一些,這樣會加重陰液偏虛的狀態。陰虛則內熱益盛,加重口腔潰瘍。 六、糖尿病患者要少吃。

西瓜含有約5%的糖分,糖尿病患者吃西瓜過量,還會導致血糖公升高、尿糖增多等後果,嚴重的還會出現酮症酸中毒昏迷反應。如果一次吃25-50克西瓜,對糖尿病人影響不大,所以糖尿病人吃西瓜時要注意適量。

9樓:善雨南

西瓜含糖量很高的,要適量。飯是每天一定要吃的。

為什麼夏天不能吃西瓜

10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不然你想吃啥。

11樓:沃山公羊名

很多人都喜歡在夏天吃西瓜,因為西瓜不僅味道甜美,而且還非常的解暑。在烈日下行走或工作的人,最容易中暑,需要喝下西瓜的汁液,才能夠迅速解暑。

西瓜夏天可以多吃嗎

12樓:津津樂道

任何東西都要適量而止,西瓜屬於「生冷食品」,任何人吃多了都會傷脾胃,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及胃腸抵抗力下降,引起腹脹、腹瀉。而且西瓜不宜在飯前及飯後吃,因為西瓜中大量的水分會沖淡胃中的消化液,在飯前及飯後吃都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而且飯前吃大量西瓜又會佔據胃的容積,使就餐中攝入的多種營養素大打折扣,特別是對孩子、孕婦和乳母的健康影響更大。

13樓:

西瓜是含水量很高的水果,夏天吃西瓜可以消暑降溫。但同時,西瓜也是生冷的寒性食物,尤其是冰凍西瓜,吃太多的話會對胃不好,有人甚至小腹生疼。尤其是女生,吃太多西瓜,對痛經、宮寒也有一定的誘發。

14樓:鄂武商

夏天汽車裡的問題比較高,容易滋生細菌和腐爛,如果西瓜是已經切開的,就不建議吃了。 如果是沒有切開的西瓜而且西瓜也沒有腐敗跡象的,還是可以食用的。

15樓:派樂斯寵物會館

盡量不要吃太多。

雖然夏天食用西瓜是解暑降溫的,但是無論什麼食物都是不可以過量食用的。

夏天西瓜能多吃嗎?

16樓:寧松蘭麼戊

雖然西瓜是很好的**食品,但吃西瓜也有禁忌。不能一次吃得過多。

西瓜是生冷之物,一次吃多了易傷脾胃。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大便溏洩者尤應少吃,否則會導致腹脹腹瀉、食慾下降、積寒助溼。西瓜所含的大量水分還會沖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腸道抵抗力下降。

不能吃過涼的西瓜吃冷藏時間較長的西瓜更容易傷脾胃。因為突然遇到過涼的食物,胃平滑肌和黏膜的血管會出現收縮,甚至痙攣,引起胃痛或加重胃病。另外,還可能引起咽喉炎或加重咽部炎症。

感冒初期不能吃西瓜中醫認為,無論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在感冒初期吃西瓜,相當於服用清內熱的藥物。這樣會引邪入內,使感冒加重或延長病程。但是當感冒加重,出現高熱、口渴、咽痛、尿黃赤等內熱症,在正常用藥的同時,適當吃些西瓜有助於病人痊癒。

不能吃開啟時間過久的西瓜夏季氣溫高,適宜細菌繁殖,如果吃開啟時間過久、已被病菌汙染的西瓜,就會導致胃腸道傳染病。

17樓:茹桂九沛槐

你喜歡就多吃嘛,頂多拉肚子而已。

夏天到底能不能吃羊肉,夏季能吃羊肉嗎

夏天當然可以吃羊肉的了,只是因為羊肉比較滋補,所以有的人會覺得在天氣熱的時候吃,有點太補了,但不要一下子吃太多都是沒問題的。我覺得夏天還是要少吃羊肉的,因為羊肉非常的滋補,而且會讓身體感覺非常的熱,所以羊肉應該盡量在冬天吃。夏天可以吃羊肉,羊肉吃與不吃沒有季節限制。夏天當然能吃羊肉,只要你想,你就吃...

夏天到了,到底能不能給寶寶吹空調

接下來就由培愛來為您解答什麼叫 適當使用 1 有汗不吹空調 寶寶身上已經出汗了,一定要先擦乾身上的汗水,並且換上乾爽的衣服後再開空調。2 穿著長袖長褲 可以讓寶寶穿上長衣長褲以及小襪子,以防受涼感冒。3 溫差不宜過大 室內外溫差也不要太高,氣溫高時保持在6 7 空調溫度不要低於25 除此以外,空調風...

孕婦能不能吃花椒呢,孕婦能吃生煎包嗎能不能吃

老爸的藝術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女性在懷孕期間少量的吃花椒一般來說是不會對胎兒造成多大影響的,不過如果能不吃的話,孕婦最好還是不要吃花椒了,因為花椒性熱,而且花椒還有刺激性,孕婦腸蠕動本身減緩,如果再吃花椒這一類的東西,是很容易造成便祕的,祝你早日抱上寶寶。 不來了 孕婦能吃花椒。吃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