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洋蔥能不能吃,過夜的洋蔥能吃嗎

時間 2023-01-21 04:40:06

1樓:環宇原單外貿

如果是生的,別沾水就可以的,再吃可以切去表面那層,沾水容易壞的。

過夜的洋蔥能吃嗎

2樓:晴天便好

炒熟的洋蔥過夜能吃嗎。

炒熟以後的洋蔥是不能夠過夜以後吃的,無論是什麼樣的蔬菜都是不能夠在翻炒以後留到過夜吃的,否則的話都是會使得其中含有過量的亞硝酸鹽,這種物質如果是被攝入到自己身體當中的話對於自己的身體損傷是非常大的,甚至是會導致自己出現食物中毒,或者是直接傳送胃腸道炎症的疾病。

據科學測定,有些隔夜菜特別是隔夜的綠葉蔬菜,非但營養價值已破壞,還會產生致病的亞硝酸鹽。儲藏蔬菜中亞硝酸鹽的生成量隨著儲藏時間延長和溫度公升高而增多,而如果將蔬菜放在冰箱中冷藏(2—6攝氏度),則其亞硝酸鹽的增加較少。

時值冬季,有些家庭認為天氣寒冷,剩菜不用放冰箱,這種觀點也是錯誤的。城市中冰箱的普及使用,使人們從食物中攝入的亞硝酸鹽含量下降,但並不等於把蔬菜放進冰箱就完全可以放心了;時間長了,亞硝酸鹽的含量仍然會增加。值得一提的是,不同種類的蔬菜在相同儲藏條件下,亞硝酸鹽的生成量是不一致的。

炒熟後的菜裡有油、鹽,隔了一夜,菜裡的維生素都氧化了,使得亞硝酸含量大幅度增高,進入胃後變成亞硝酸鹽,硝酸鹽雖然不是直接致癌的物質,但卻是健康的一大隱患。亞硝酸鹽進入胃之後,在具備特定條件後會生成一種稱為nc(n—亞硝基化合物)的物質,它是誘發胃癌的危險因素之一。尤其是在天氣熱的時候,隔夜的飯菜受到細菌汙染,會大量繁殖,很容易引發胃腸炎、食物中毒。

不宜食用。氮是自然界中廣泛存在的元素,植物的生長必須要有氮肥。植物吸收環境中的氮,通過複雜的生化反應最終合成氨基酸。在這個過程中,硝酸鹽是不可避免的一步。

在植物體內有一些還原酶,可以把一部分硝酸鹽還原成亞硝酸鹽。

所以,所有的植物中都含有硝酸鹽和亞硝酸鹽。科學研究結果一般認為硝酸鹽本身是無毒的。而亞硝酸鹽如果大量進入人體的話,可能導致「高鐵血紅蛋白症」,血液失去攜帶氧的能力,從而出現缺氧症狀,嚴重的可能危及生命。

對亞硝酸鹽更廣泛的憂慮還在於它在人體內可能轉化成亞硝胺,而後者是一種致癌物。

隔夜菜能不能吃

3樓:哈士奇帶你飛

隔夜菜究竟能不能吃?

4樓:原創**夢工廠

首先,吃了也不會死人的,是可以吃的。但最好是不要吃,尤其是在夏天。因為隔夜後,會感染細菌,不夠新鮮,可能會生病。

5樓:粘絢

能吃,但不建議吃隔夜菜。吃多了不好。

不熟的洋蔥能不能吃?

6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不熟的洋蔥完全可以食,關鍵是各人的口感和食性適應能力。

洋蔥性溫,味辛甘。有祛痰、利尿、健胃潤腸、解毒殺蟲等功能,洋蔥提取物還具有殺菌作用,可提高胃腸道張力、增加消化道分泌作用。 生鮮情況下,有效成份儲存良好,熟化情況下,有效成份降解消失。

洋蔥可以醃製生食。喜食的,醃製的洋蔥味甜、氣濃,比醃製的生大蒜口感好得多。不喜生食的原因主要洋蔥鄭嫌氣味濃烈,刺鼻難聞,有人不習慣。

洋蔥炒得生一點,香甜可口。太熟的洋蔥,甜味明顯低於半熟的洋蔥,有一種喊旅手鎮褲細滑的感覺,反而無味。

洋蔥隔夜能不能吃

7樓:潮秀曼

隔夜洋蔥不可以吃。其實蔬菜類的食物都不建議隔夜吃。不管是否放入冰箱。

就比如洋蔥,隔夜後首先不新鮮,其次味道也會改變,最重要的是很容易滋生細菌影響健康。因為隔夜蔬菜都會有較多的亞硝酸鹽產生,此類物質對人體健康具有一定的危害,所以,最好不要吃為宜。

挑選洋蔥時,一定要挑那種在手裡掂起來特別沉,看起來表皮乾燥、緊實,無擦傷,並且聞不到味道的洋蔥。買回來之後放在低溫、乾燥、黑暗並且通風良好的地方。切記萬萬不可千把洋蔥放在塑膠袋裡面,這樣洋蔥會很快腐爛。

因為蔬菜類的食物都是不建議隔夜吃的。洋蔥只要炒過之後,不論有沒有放入冰箱,都不可以吃。畢竟隔夜後的蔬菜,味道並不會新鮮,並且味道也會改變,總重要的是,隔夜的蔬菜給細菌提供了良好的滋生環境,這樣會影響到健康。

8樓:枚樂悅

炒熟的的洋蔥隔夜之後如果加熱完全是可以食用的,因為洋蔥中的硝酸鹽含量塬本就很低,無需擔心亞硝酸鹽問題,再次食用時只要保證能加熱、熟透再食用便可以。所謂徹底加熱,就是把菜整體加熱到100度,保持沸騰3分鐘以上。

炒熟的洋蔥隔夜儲存注意事項。

1、為避免細菌滋生,建議吃剩的洋蔥盡量在2小時內放入冰箱儲存,且注意冷藏溫度最好控制低在7℃以下較安全。

2、取出時,至少要加熱到75℃。存放溫度為0℃~4℃的食物,從冰箱取出後,應至少加熱到75℃再食用,水分多的食物必須煮到沸點。

隔夜菜加熱竅門。

肉類:剩菜加熱一定要再煮沸,若有大塊肉要煮滾5分鐘左右再食用。

燉菜類:燉菜等耐煮的食物可用電鍋加熱,若食材較不耐煮,可用炒鍋快速翻炒加熱。

海鮮類:海鮮類再加熱,除了注意新鮮度與加熱溫度之外,還可再加入少許姜或酒,具些微殺菌功能,亦能去腥味。

9樓:輪滑

只要不是吃飯的剩菜,是炒萊多了盛出來的隔夜後是可以吃的,如果是一家人在乙個盤子吃剩下人洋蔥隔夜的菜,是不可以食用的,扔掉。

洋蔥能過夜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食品不主張過夜再吃,首先是過夜後營養損失很多,其次從衛生角度考慮過夜後會含有毒素。一般來說,食品加工在30分鐘內用完比較好,超過時間必須加熱才行。

11樓:益新一躍

一般來說,食物或者剩菜剩飯不建議過夜還去吃,因為都含有細菌。

但如果真要吃,需要再次加熱一下殺菌。

洋蔥隔夜能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夏秋兩季放冰箱一夜,第二天應該可以吃,冬天較冷的時候,可不用放冰箱。建議在第二天食用完。 我認為應該做的時候就盡量把好量的關,如果是我做多了(當然如果多一點點我就倒了)我會放冰箱裡第二天吃的,要包好保鮮膜,冰箱裡有許多看不見的細菌的,第二次吃吃前最好多熱一會兒,放微波爐裡轉一兩分鐘恐怕不足以殺死細菌,最好是隔水蒸一下或放鍋裡炒一下。

隔夜的洋蔥能吃嗎?

隔夜洋蔥可以吃嗎

13樓:一路上飛馳

你好,可以的。

隔夜洋蔥可以吃,只要隔夜的洋蔥沒有變質,那麼就可以食用。當然最好還是吃新鮮的,那樣才有營養。

14樓:匿名使用者

江州重別薛六柳八二員外(劉長卿)

15樓:昌荷幹秀敏

切開的生洋蔥如果放過夜,會有大量的細菌產生,而且會把細菌散發到其他事物上面,會引起事物中毒。所以不能吃了。以後要吃就買小個的,一次把它吃完。

吃完洋蔥能不能吃核桃,洋蔥和核桃可以一起吃嗎

旗秀榮沈凰 可以的,核桃和洋蔥炒蛋沒有什麼對人體營養相剋的。 胡大公尺 當然可以了,沒事 這裡有一些去除由吃大蒜和洋蔥引起的口臭的秘決,希望對你有所幫助。1.喝杯牛奶 吃大蒜後的口氣難聞,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吃完大蒜後,喝一杯牛奶,牛奶中的蛋白質會與大蒜發生反應,就可以有效去除蒜味了。不過...

隔夜菜能吃嗎,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

有些隔夜菜特別是隔夜的綠葉蔬菜,非但營養價值不高,還會產生致病的亞硝酸鹽。儲藏蔬菜中亞硝酸鹽的生成量隨著儲藏時間延長和溫度公升高而增多,而如果將蔬菜放在冰箱中冷藏 2 6攝氏度 則其亞硝酸鹽的增加較少。時值冬季,有些家庭認為天氣寒冷,剩菜不用放冰箱,這種觀點也是錯誤的。現在,城市中冰箱的普及使用,使...

洋蔥炒蛋吃了會胖嗎,洋蔥炒雞蛋隔夜能吃嗎

褲兜最棒 飲食增肥少吃多餐,但不要增加每餐的飯量。因為身材消瘦的人大多腸胃功能較弱,一餐吃得太多往往不能有效吸收,反而會增加腸胃負擔,引起消化不良。可以把每天的進餐次數改為4 5餐。食物以易消化 高蛋白 高熱量為原則,用循序漸進的方式逐步提高各種營養物質的攝入,如雞肉 魚片 綠色蔬菜 海蔘 黃油 奶...